離地前的最後一次飛行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ere's my Home?
從小到大,搭飛機的次數不少,離別經驗也使悲傷漸趨麻木。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今天是畢業前最後一次離開家,而內心很清明的意識到,下次能夠這樣幼稚的對未來、對人生、對自己任性的逃避甚或是耍賴,可能很難了。
彷彿是潛意識的恐懼,搭機時刻迫在眉睫,我卻極盡所能的虛耗窮忙,在家裡來回無意義的奔走,不去面對的結果就是強迫自己面對,一路上風景並沒有甚麼不同,只是心態上自在與否,大包小包行李負載於這個對自我有許多懷疑的身體,超重罰金僅僅二十四元,像是提醒我有些煩惱根本不值一提。
對於生活,無論是大起大落又或是平凡到無聊的日常,有多少人能夠很肯定的對自己也對他人說:「我準備好了。」機遇總在轉角處,它在毫無期待的時刻、沒有一絲預設立場的地方。在愛情上得到的洞見也能運用在生命其他處境上。飛機伴隨著轟隆與耳鳴而我逐漸降落,卻無法回到地面。
太多太多不確定,儘管活在未知中本是名為人生的一場遊戲設定,卻不知不覺讓找尋真理的渴望消耗殆盡。
有一天會得到解答的,在時間永無止盡的飛行中。
Laura Zou
Laura Zou
❒ 信仰音樂/影像/非語言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