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帝宮籤詩亭之左腦與右腦: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來問的人以學生居多,當中有一個案例讓我印象深刻,這個人是一個正在鑽攻研究所的學生,第一次提案時被指導教授退回來,目前已經是第二次提案了,深怕還是沒有通過教授的審核,換了一位教授之後還是屢遭碰壁,想問問有沒有解決的方式?並且自行去行天宮請示關聖帝君後抽得雷雨師一百籤第三四籤【丁丁】春夏纔過秋又冬,紛紛謀慮攪心胸,貴人垂手來相接,休把私心情意濃。及第三六籤【丁己】功名富貴自能為,偶著先鞭莫問伊,萬里鵬程君有分,吳山頂上好鑽龜。以下為解籤過程:〈籤詩亭以★代替〉
★:第一張籤詩上面是寫說這個教授不錯,但是是怎樣的不錯你要自己去觀察,有些教授罵完之後還是會好好教,有些希望你多問他問題,有些希望你先自己查資料看看,這你要自己去揣摩。第二張籤詩說你可以藉由這位教授的引導想一下論文是否要轉換角度。研究所是你想突破自己所以去唸研究所,不是想學東西所以去唸研究所。
解完這位學生的籤詩後我接著說:你沒有分辨自己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所以不明白老師在課堂上說的話!
學生:啊?!
我透過與這位學生談話的過程當中分析他的個性,發現他字裡行間透漏著一種強烈的自我風格,所以我直接點明了這位學生的狀況,但因為他正在鑽研研究所,所以我點到為止,世上有一些事情要自己去觀察,去體會。
★左腦專攻邏輯方面的學術專業,右腦負責文學藝術或是哲學思考方面的領域,2者是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一般來說都是全腦運作沒錯,但也有一些人是屬於偏向某一腦的特質,偶而學理工科的人遇上哲學系的人雙方談話時常常會牛頭不對馬嘴,無法理解對方到底在說什麼,其實只是思考模式不同罷了。
預祝這位學生早日找到自己的〝特點〞在哪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聖帝宮籤詩亭
聖帝宮籤詩亭
聖帝宮籤詩亭濟世項目: 解籤、代抽籤、解夢、流年批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