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自己的人生寶物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只有一次,人生的精彩,只有自己才有的特別體驗,
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人生,
也許家境的問題,自己的問題,社會的問題,
都讓人煩惱要如何生存了,哪來的時間想怎樣體驗人生,
但如何去創造體驗人生,都取決於自己,
體驗如何生存也是一種體驗人生,
竟然都誕生在這世上了,不如放手一博,
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小時候的我總是害怕外面的世界,
以前的我總是討厭外面的世界。
無法踏出,家的外面,不想踏出,家的外面,
心裡總是這麼想。
但是「人活著就是要動,活動」
「外面的世界或許殘酷,也有美好的時候」
「去看看嘛,人生只有一次,為何不去試試看自己的夢想呢」
家人也好,朋友也好,同事也好,
許多人如此建議著,
並且看到書中的一句名言,
「生命的價值,正是在跑好自己承擔的這一里程中體現出來的。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可以與世長存。」
那就去試試看好了,我心中那個小小的夢想重新開始燃燒。
國小國中的作文課,時常寫到的題目就是「我的夢想」。
那時,還是孩子的我們,每個人都很多厲害的夢想,
想當舞蹈家、太空人、總統、大老闆、作家以及跟夢想情人結婚,或是組成一個美好的家庭。
而我的夢想就是想環遊世界看看。那就先去我最喜歡的國家-日本吧。
由是我開始研究著如何去日本打工度假的計劃,
上網不斷的查詢,花了短短的一個月,就把所有申請資料都準備好,
向台日交流協會報名參加打工度假,二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後公佈名單,
我抱著忐忑的心去查結果,
真的「中了」,就像命運的齒輪開始啟動一樣,
也因此讓我有了一場無法忘懷的人生旅行。
再這之後再次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找代辦事務所幫忙,
面試一次又一次的工作,終於找到了在日本工作和住宿的地方,
這種行動力讓幫忙介紹我工作和住宿的代辦處的人感到佩服,
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
從決定報名到上榜,又馬上找到工作和住宿,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
原來只想著去改變並做出的行動,竟然能產生如此的變化。
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出發到了日本後,終於屬於我自己的冒險要開始了。
從一開始搭飛機遇到大雪延遲飛行,
然後到了目的地要辦理身份的手續以及開戶,
試著請教著之前的同事們,工作如何做,有什麼特別規定,
電信哪一家比較好之類的,全部都是第一次去嘗試體驗,
在這之中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以及國外文化和自己國家文化的不一樣,
再這之後,開始自己規劃如何去旅行,該怎麼走比較好,
看了各式各樣的風景,參加了之前絕不會參加的聚會,
認識了各式各樣的人,體驗了許多不一樣的活動,
這些事情都是屬於自己的特別體驗。
沒想到我也可以體驗這樣的人生,真是令人感慨萬端呀。
那一年收獲了很多東西,看到的,聽到的,聞到的,吃到的,
一直在我的記憶深處,屬於自己的寶物。
在機場上的最後一天,我流下眼淚,
捨不得離開這個國家,以及這一年的經歷人事物,
曾經那個害怕且討厭外面世界的我,已經不存在了。
也因為做出了這樣的決定,讓我更相信自己的人生可以活的很精彩,
也許這世上還有許多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
但更重要的是我再也不害怕外面的世界了,
創造屬於自己的特別經歷。
因為有了這些寶貴的經驗,我的人生添加了許多色彩,
人生,不就是重在參與,貴在堅持嗎?
回頭看看這些年來過的路,那是我們所收穫的,
那都是我們一生獨一無二的財富,
屬於自己的回憶,屬於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人生寶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緋夜
    緋夜
    想將日常中的幻想"創造"為可愛有趣的故事! 希望會喜歡我的創作.請多多指教!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