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不吃藥這件事到底有沒有影響?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昨天我忘記吃藥發生的事情。
忘記吃藥這件事,讓我身體異常的躁動,吃了將近快兩年多的藥,讓我第一次覺察到,原來現在的我已經不能沒有藥物的控制了。
身體中傳來的燥熱感,心臟不安分的悸動,腦袋莫名的浮躁,感覺很多事情都瞬間少了許多耐心,如果不吃藥自己的人格會持續被剝離,變得不再像是我自己。
體內彷彿有第二個人格,在不吃藥的時候會跑出來,「她」其實是想保護我,免於我受到外界的責難與傷害,但是這個人格所做出來的行為與言語,會傷害到許多人,也傷害過我的朋友,導致我事後沒辦法妥善處理。
不吃藥時,心中有塊石頭壓在那裡,有一種堵塞的感覺,隨時隨地會因為心中的積蓄太多而爆炸,這種現象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是習以為常,但也因為如此我傷害過了不少人;現在吃藥後得到很好的控制,心裡那塊石頭在藥物的扶助下已經不存在了,但是每當我忘記吃藥時,那塊石頭又會回來將我的心堵塞住,等待隨時會讓我失控爆發的重大事件。
我很害怕自己不吃藥的時候,害怕心中那躁動的我,會傷害很多人,我現在想遵循醫生的指示,乖乖吃藥等病症好。
也許是一輩子?也許將來醫療可以完全讓心理疾病痊癒?我不確定,現在就好好照顧好自己,如果醫生要我強制住院,那我就住吧,我太害怕不吃藥這件事了。
藥物控制對憂鬱症的人來說太重要了,我的情況又特顯嚴重,許多事情變得無法去完成,在藥物控制之下,日常作息、記憶、失眠都會變得很難規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憂鬱症的人,那我會建議一定要照醫生的指示乖乖服藥,記得跟醫生索取備用藥(緊急藥),可以幫助你在需要的時候,有立即性服用的藥物。
憂鬱症是個長期抗戰的病,需要很多人的協助,並不是只靠一人就能完全度過,不要害怕吃藥,不要擔心好不了,這不是難以啟齒的事情,很多時候我們都把這些內心的狀況過度譴責化,導致有些話難以跟人開口,生活周遭若有需要,找一個最親近的人陪伴,那會是最好的依靠與支柱。
如果可以我也能成為其他人的依靠,人都是需要有個心靈上的依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