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練習-換投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轉載於網路
這是一座鎮上剛成立不久的新棒球場,記得幾個禮拜前市長領著一群西裝筆挺的人們跟鎮長一起剪綵的畫面,那天緊張兮兮還一臉僵硬地站在市長旁邊的鎮長現在拿著大聲公帶領著沒去工作的幾位叔伯在替我們加油,從牛棚看過去,他們表情看不太清楚,像是模仿著電視裡面的加油口號跟動作。

「阿叔他們的動作一點都不整齊,口號也都連在一起,根本聽不懂啊」我笑著朝對面一臉陰沉隊友說

「現在場上那麼緊張,你怎麼還有心情四處亂看!!」隊友回我

我望向場內,穿著跟我一樣制服的幾個人圍在投手丘上,不同制服戴著頭盔的幾個人,則分別站在1、2壘的位置跟打擊區,本壘板後的記分板寫著2比3。

「也不知道他們討論的結果是甚麼?學長會繼續投嗎?教練那麼老派,這時候不會把王牌換下來吧」我一邊跟隊友傳接球一邊說著

「誰知道,阿叔當時為了爭取球場的經費可是誇下海口,說我們學校一定會晉級,還跑去市內跟長官們爭取在要在這邊打晉級賽,如果這時候烙賽,教練可能會被釘到起飛」隊友回說

「我可是從第三局就被叫來熱身了耶」我說

「看起來有結果了」我們一起望向了場內。

穿著捕手護具的隊友走到一壘邊線,手上比了大大的X,休息區上的其中一個人則像是跟教練說了甚麼之後往牛棚區這邊跑來。

「換投了,大餅,教練叫你上」

「那麼,我去去就回來」我將球拋向了跟我傳接球的隊友,並且跑向了休息區。

我到了休息區外的時候,教練走過來搭著我的肩膀囑咐

「待會上去,把球投到外面,盡量壓低,最後一局了,嘗試讓他打出內野滾地球,先抓雙殺,在拚最後一個出局數,聽懂了嗎?」

我看了一下在打擊區的那個人的背號,在腦海裡確認賽前教練跟隊友給的資訊。

「黑三番捏,中心棒次ㄟ,上一次打擊雖然沒打安打,也轟到牆邊才接殺ㄟ,滾地球?你認真的嗎?」我用雖然低音量但是還是非常懷疑的口氣反問教練。

「阿不然輸球你自己回家跟你阿叔解釋啊,四處打包票說可以打進決賽的人也是你阿叔啊!!!阿你當姪子的不用拚一點嗎?」

「你們大人的恩怨可不可以牽拖到小孩?」我擺白眼看向教練

「快點上去啦,裁判在催了!!!記得啊!!!外角低啊!!!」

我跑向投手丘,跟捕手學長確認了暗號並向裁判示意可以不用熱身試投後,要打者快點進到打擊區,在主審喊出play的時候,我毫無猶豫的投出了第一球。

磅!!!!

爽快的接球聲,就是如此讓人欲罷不能,看起來打者有點意外第一球是正中直球。

「嘖!!!」我自已也很意外,握了握右手,原本是要投外角低的!!

我看了一下暗號,點了點頭。

啪!!

球被打到界外了,球雖然造我的想法跑向外角低,但是看起來對方也猜到了,只是揮棒時機沒掌握好,所以被打向了界外,感覺如果下一球在差不多的位置就會被打出去。

我等著捕手給我暗號,捕手望向休息室,隨後對我比了要一球比剛剛外面的直球,我照著指示投出,打者前腳往外角跨了一步,但是沒有揮棒,然後轉向我這邊看了一眼,不曉得為什麼我總感覺他那一眼告訴我說

「再來一樣的,我就會打出去」

突然,我覺得很不悅,對著捕手比出我下一球要內角球的暗號,捕手看起來有點意外,還是對我比了要外角球的指示,我搖頭了,捕手又比了暗號,我彷彿都能感受到他的想法

「教練都說外角低球!!!,你在給我內角甚麼?」

於是,我點了頭,然後送了個近身球給打者,打者縮著身子退出打擊區的瞬間,讓我覺得愉快,但是捕手學長喊了暫停,跑向了投手丘,然後往我頭上敲了一下,會痛的那種。

「按照指示投球!!!!」

我被學長敲完後,也從教練眼神感受到了他的熱情關切。

「聽好了啊,我不知道你從打者的身上感覺到了甚麼,但是接下來的幾球你一定要給我用全力去丟,不想只丟外角也行,給我丟到好球帶內!!!!」學長講完之後就轉身回去。

我趁著捕手學長回去守備位置的幾秒鐘,呼了口氣,甩了甩右手,看了壘上的跑者,周圍的隊友,重新凝聚了注意力,看完捕手的指示,我仿佛瞧見投手到捕手手套的理想球路,每顆球都是如此清晰,而我也確信,接下來的球就會像這些球路一樣毫無阻礙的進到捕手手套裡面。

磅!!磅!!!磅!!!

剎爽的幾聲接球聲,宣告了對方所有打者的下場,連續的三振結束了這場比賽,讓對手留下了殘壘,也結束了我生涯第一場投球。

成績:面對3人次,0安打,3三振。

練習把自己心裡面想到的情節寫出來,感覺還有很多不足,還需要多練習,場景的描寫,人物的情境,還有排版。
Gaho Lin
Gaho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