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的故事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前有一個叫彼得的一個人類他是大家眼中的異類
他天生比一般民眾表達言語不好
也時常意想天開
有時還會覺得自己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才會工作
彼得的家庭是一個比較傳統的家庭
所以他的家人也很不是了解他
從小彼得自己愛哭常被同年小孩欺負
小時候的家庭也沒辦法幫助他,他也不知道能找誰幫忙
所以他默默承受同年齡的欺負但彼得沒有變壞
因為他知道被欺負的感受被強迫的感受
所以就算彼得有時知道怎麼反擊也不一定會反擊
彼得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不管被欺負到絕望他從沒有放棄過自己善良的心
他總是相信好事有好報他總是相信世界是善良的
但彼得在從出社會以來經歷了無數次的問題考驗著彼得
例如:很迷茫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知道可以對大眾幫忙甚麼
而且也想貢獻世界但自己卻沒發現自己的長處或想做什麼的動力
你們知道嗎彼得曾經超級迷茫地絕望到自殘
但彼得在自殘過程中不敢在下手因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畢竟身體是母親在胎中創造出來的所以當時自己不在進一步傷害自己的身體
然後我要說自殘是不對的因為在被救活的過程很不好受
所以我發誓自己不會在傷害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在自殘
在那時候的彼得幾乎還是收拾絕望開始過生活
在生活中彼得從來不曾放棄自己的善良
但彼得也很困惑
困惑說我為什麼來到這世界什麼都不會
你知道嗎
彼得很了不起他總是不管什麼時候都沒有改變他的善良
曾經被人欺負利用詐騙都讓彼得學到教訓
而每次彼得重新出發的想法都是想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彼得的成長過程一直在起伏很大但他唯一不變的是
就是想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知道嗎沒有當初欺負我的人我不懂
被欺負的感覺
沒有被利用
我不懂被利用的心情
而彼得每次想做什麼都會被家人阻止
而彼得妥協的時候心裡其實很後悔也很恨家人
家人看不起彼得
因為彼得的興趣完全跟家人的觀念價值觀完完全全的不同
當時彼得會絕望自殘其實就是覺得家人都沒有一個支持或能了解他的想法的人
而且彼得自己表達也不太好
當時彼得也不知道能找到什麼人說話
當然那時的彼得不太懂
因為彼得從小被保護到溫室裡的孩子
但彼得仍保有善良的心
在善良的心被欺負被利用被詐騙以及被不支持時
彼得從沒有變壞
因為彼得自己都知道那些感受只是呢
當時彼得跟本沒人能幫彼得
但彼得一直有在成長
雖然過程當中彼得在一個無法在原生家庭得到支持跟安慰時
彼得會去買神諭卡或書
因彼得對靈修感興趣
而且彼得找到一個信仰就是宇宙
彼得之所以信仰宇宙
是因為彼得信仰的宇宙是無條件的愛的精神
一個無私的愛的精神
彼得當初是在信仰與買一些興趣而且感覺可以安慰自己的神諭卡跟書
最讓彼得啟發的書是人間天使的決斷力
不管我買過什麼書那時的彼得都是為了找到一個想要的答案
而彼得在人間天使的決斷力中看到善良的人也是可以生存下去的
你們知道嗎
彼得也看過紀伯倫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當時也有很大幫助
為什麼因為
紀伯倫的這篇文章在敘述
父母雖然是把我們生下來也是養育我們的人
但我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路要走
父母沒有權利在我們成人後一直控制著我們
也不能把他們遺憾的事情讓我們代替完成
因為我們自己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路要探索
自己走過的路才明白感受才知道為什麼不能那樣做不能這樣做
才知道原來做任何事情那個是對的那個是錯的
孩子有自己需要去探索世界與自己未來的人生目標
所以彼得建議孩子可以管但孩子長大就可以慢慢的放孩子去世界自己探索
不管孩子是失敗或成功
都要支持或諒解孩子
你知道嗎彼得的家人一直不諒解彼得為什麼他一直一直在想學很多東西或是嘗試新事物
家人都很反對也超級不支持他們都覺得彼得沒能力彼得要完全照著家人方式走就好
你知道嗎彼得這樣的時候一開始還沒有怎樣但漸漸的有種莫名的累莫名的說不上來的一種無力感
你知道嗎彼得在聽從家人意見越無力越無助也很累
因為沒有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事情與答案
彼得一直聽家人的安排的時候變得沒有主見
但彼得也在漸漸的發現自己不能在聽父母的安排
不然彼得會沒辦法去理解人生為什麼要活著
彼得一直在尋找一個生活中的動力或者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工作什麼的但是彼得一直沒找到
人生一直跌跌撞撞
從沒有真正的輕鬆過
但彼得現在在今天也就是2022年11/04日彼得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標
你知道嗎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我會發現目標其實跟我昨天跟我堂姐說完我的看法想法以及彼得以前種種的不舒服的問題
彼得都跟堂姐說
你知道嗎我很感恩堂姐的開導
我感恩她,她願意傾聽我的想法與支持更了解我的想法我真的很感恩堂姐
雖然家庭我有妹妹但關係一直都不好
感恩宇宙讓我有這麼一個好堂姐
她是唯一一個願意去關懷弱勢的我
願意去傾聽我的述說
大家一直讀者也知道書中的彼得就是現實的我了XD
是的我本身很善良
但一直找不到方向
因為堂姐的關係,我釋懷很多
然後我YouTube 無意識的找到一個關於人生使命的占卜
然後我突然開竅我發現我喜歡為兒童的教育與弱勢族群發聲
因為我本身童年的時候我過的很痛苦
同時我也是弱勢族群的人
但自己也時常被當異類
你們知道嗎
被家人當異類感受真的很難過也很感傷
家人跟我都有錯
但我在堂姐的開導我釋懷了
不然以前很恨自己的家人
也對家人無法諒解
堂姐她是一個很有知識很替他人感受的人也是一位好的母親
我感恩宇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好了我就分享到這裡了
要是有問題可以問我我要是知道怎麼回答我一定會回答的
胖球
胖球
我的寫作主題是關於弱勢族群跟教育兒童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