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的身份說的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精神弱勢族群

我去做復健時

我看到跟我一樣是思覺失調症的人

看多數看起來一樣很正常

但我發現很多大眾都用異樣眼光看待

說實在的我們雖然是思覺失調症的人

但我們也是人

不管是哪個身心障礙者,我們都是為了生活而去做復健的人

雖然有些很嚴重身心障礙者很不容易

但我們真的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不要因為我們病或身份而看不起我們

我們的身份雖然是身心障礙者

但也有很多可能只要找到自己的舞台我相信一定可以成為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是一個輕度的思覺失調症患者

我不發作跟本跟一般人一樣有正常的情緒
有夢想也有自己的想法
身心障礙者找工作很不容易尤其
我是精神的身心障礙者
要找一個正常工作生活
只為了讓自己未來有生活的能力

但很多身心障礙者卻往往被大眾當成傻子或瘋子或神經病

我覺得

我是一個瘋子

一個意想天開的瘋子

但我找到最讓我有動力的工作

就是幫弱勢族群發聲跟一點教育兒童有關的主題

這我還是有動力

雖然我真的覺得要找到自己有動力的舞台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也因為我一直的堅持所以我找到了

我覺得弱勢的我們也能成為一個獨立出來的人
但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我喜歡孩子但同時我能理解有些遭遇困難的感受

我希望世界不要有弱勢族群被看不起或被人身攻擊以及不好的言論

當你們沒遇到也不是你們時

你們感受不到

在一個無力地我們也想要有獨立生活的生存方式

我覺得我們可以很正常
只要正常吃藥
或有照醫生指示真的多不會發生問題

但我們因為也是人只是不太一樣的人

但為了生活也不得不說我們出身也不可能會想到會有這樣的生活

誰也不想當弱勢者

誰能想到自己會在某天成為什麼呢

所以我希望不要看不起任何一個身障者我們也是有能力的人

只要找到自己的動力或熱誠

在辛苦我也會繼續加油
胖球
胖球
我的寫作主題是關於弱勢族群跟教育兒童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