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很棒你知道嗎?寫給想要結束生命的自己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角落星:
聽到最近你不斷提及想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感到既心疼又擔憂。
我明白,這幾年來,慢性疼痛與無止盡的疲備感,已將你的意志消磨怠盡;然而,你總是在許多次的失落與痛苦後,那麼溫柔地堅持又把自己拉回來。
或許,別人不曉得,也看不出來,但我知道,你很堅強。
雖然你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復發,以及日復一日難解的疲憊襲罩著你;但你心中 卻一直相信著,自己必定有自癒的魔法。
角落星創作粉彩作品
當我看到你即便前一晚悲傷哭泣,甚至被想結束生命的念頭緊抓著;然而,你還是選擇好好起床去上班,笑著臉迎所有人,戰戰競競完成工作進度,令我既不捨又佩服。這一切對你來說,是那麼地費力…
你有時候會感嘆,為何這段期間,你嘗試了這麼多的事,甚至挑戰以往未曾跨出的那一步,卻仍舊身心能量低迷?
看著你一路因著想好好生活、好好與這副身軀處得更為和諧,你去參加與身體對話的工作坊,只為讀懂來自身體的訊息;你接觸療癒繪畫,除了探索內心尚未浮出的潛意識,也開始了以文佐圖的圖文創作;原本你是運動白痴,在救國團曾上過的瑜珈課也因為總是跟不上而挫折,但為了回到生命的中心,你最後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練習,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專注在當下的身體…
這一路以來,真的好精彩,雖然你抱怨著,為何疼痛反覆發作著,為何那莫名的疲憊總無法消除;但是無論如何,這一切是這麼的豐盛而多彩,就算它們與解除 疼痛無關。
聽著最近你提及,再也受不了這些年來的疼痛,與為了治療疼痛所花費的金錢的損失,你決定要結束生命,其實,我一直不曉得該對你說些什麼…
一方面,我不捨你一直受到身體疼痛的折磨,更不捨看到你硬撐著的神情,我也好希望一切的身體病痛,能夠就此轉化,我也好希望看到又輕盈又開心的你。
但另一方面,我也好捨不得,努力這麼多年的你,要結束掉自己的一切…
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對你比較好,或許我能做的, 只有抱抱你…
至於他人的想法,乃至於誤會、不諒解, 要你不介意是很難的,我也看得出來,那又為你增添了太多的壓力與負擔… 或許,要那些幸運的人,理解陷於痛苦的人,本身就有難度。
最近的抽血異常,令你感到心情很複雜;一來,或許這代表你終於找到了全身不適的根源;然而,若這是顯示另一種疾病的可能性,接下來的路是不是會更辛苦?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答案。
這幾天,看到你抱著頭大聲哭泣, 再也不想忍受上天加諸在你身體上的一切苦痛,我是多麼的愛莫能助又心痛…
我曾對你說,或許疼痛的雙背,是你尚未展開的翅膀;而你也曾經選擇堅信著,這雙翅膀有一天會展開,繼而飛往天空!
你因此相信著,你的翅膀會在暗夜裡升起,因此雖然多次排徊於身心的困頓中,你仍安靜地等候,等候一切生命的轉化,等候身體智慧終於說話的那一刻。
然而,確診後惡化的身心狀況,疼痛、疲憊及各種不適,已經使你不想再等候了,你最想做的就是結束生命。
親愛的,我只想好好擁抱你,好好為你疼痛的身心按摩,並只能與你一起憶起,細數著這一路走來,與你一起經歷的探索與突破。
不論如何,讓我們為這幾年你的一切賀彩並頒獎。
★後記★:
近來角落星常常升起消極的念頭,或許這封寫給自己的信,可視作一種自我對話、一種自我支持、自我陪伴吧。
如果你也正有著這樣的念頭,或許也可以試試,寫這樣一封信給自己,或者僅僅是擁抱你自己: )
★文中所提之圖文創作,均發佈於專題:藝術對話&圖文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