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緣分啊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一起看了岩井俊二的經典電影〈情書〉,在你剛搬入不久的小套房。
把筆電接上電視螢幕,窩在溫暖的被窩裡的我不懂:「怎麼能因為跟初戀相同的樣貌喜歡上這個人呢?」
你笑了,說你也不懂。但我們都膚淺的對開場的漫天雪景印象深刻。
藤井樹愛上博子是因為她長得跟初戀相似,也許這也是一種緣分吧,就像我初見你的就難以忘懷一樣。
忙碌的工作日復一日,下了班百無聊賴的滑著社群時,在朋友的頁面看見了你的照片。
每天都和好友密不可分的閒聊,得知她的男友最近跌入攝影大坑,喜歡拍照的我笑著跟好友說:「這個坑很深啊!」
生活很是單純的我們,照片上都是彼此認識的人,對於照片中陌生的你很是好奇。
好友半是抱怨半是開心的回我:「對啊!他全組配件都買齊了欸!」並且向我介紹照片中的你正是領著她男友進入萬丈深坑的人。
照片中的你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我從來不是一個容易產生愛情的人。
也許是我很獨立,很能將自己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也或是上一段感情太讓人受傷,我也懂了自己愛上一個人就無限度的退讓,那樣的我連自己都害怕,所以我一直都拒絕愛情。
但看著你的照片,內心竟有一句話憑空而降:「將來我會和這個人在一起。」
我訝異的甩甩頭,在心裏告訴自己:「只是因為都喜歡攝影才注目的,想到什麼交往你這個變態!」
我們身處不同縣市,唯一交集的就是我的好友及她的男友,但我跟她男友並不熟,我們也不是會互相牽線介紹的關係。
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我,發現原來這就是一見鍾情吧。
之後好友的版面再也沒有出現過你,我也因工作繁忙將那個變態的想法給遺忘了。
半年後我到日本生活,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你。
經過了時間、跨越了國家,我們相遇了。
往後的朋友聽起我們的愛情總說:「這就是緣分啊!」
Renee的話室
Renee的話室
喜歡書寫跟手作日商小職員。 在這裡說大阪的生活、旅程中的故事、飄散在日常的碎語,以及那些已經說不出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