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科幻) 要塞對要塞 第02篇:『戰鬥跳躍要塞』冥河深淵號

原始書名:《要塞對要塞》
《宇宙帝王傳/跳躍要塞爭霸戰》
當年我寫這本書的時候,有先給我的老讀者朋友龍天雷閱讀,詢問他的讀後意見
龍天雷看過之後回應我:我覺得最有趣的部分就在這一篇
現在,歡迎各位閱讀本書目前最有趣的部分,希望你也會喜歡
=========底下第02篇開始============
世間只有死亡真正公平
『冥河深淵』 一條把芸芸眾生帶往陰間深淵的永恆亡者之河
現在要說的正是『冥河深淵』之主!
把芸芸眾生帶往陰間的王!
上一篇,已經說出戰鬥跳躍要塞『萬王座』號的誕生經過,接著該開始訴說另一個戰鬥跳躍要塞『冥河深淵』號的誕生經過和他的坐擁王者了。
不過現在,還是先讓我們從『冥河深淵』號的坐擁者說起,再說到他獲得『冥河深淵』號的經過。
五個海盜公會聯手對星海和萬王座所在的『光輝恆星』的公會太空站發動攻擊那一年,也是跳躍要塞萬王座正式公開面世的那一年。(詳閱上一篇)
另外有一個玩家,差不多也在那段時間加入這款遊戲。
因為已經開服幾年,好聽好記的角色名稱都被其他玩家取去用,原本想取名『宇宙霸王』的他,經過幾次嘗試,只能改取『宇宙空間霸王』,不過他對人都自我簡稱『霸王』。
霸王他,具有濃厚的孤狼性格,算是所謂的孤狼玩家。
不過,繼續說下去之前,還是先讓我們來討論,他是什麼樣的孤狼玩家。
孤狼的定義,往往表示這個人不合群,總是獨自行動,獨來獨往,一切以自己為最優先。
就這一方面來說,霸王絕對符合。
不過,霸王並不完全是那樣的孤狼,只算是說對一半。
霸王依然願意和人來往,說說笑笑,一起進行任務。
那麼,他的孤狼性格,又要從何說起?
簡單說,霸王和別人的來往相處,總是具有成全自己的目的,並不單純是友誼往來。
說的難聽點,就是透過他人,成全自己的慾望。
不論是利用或是驅使。
如果對方在未來再也沒有任何利用價值,霸王就會毫不留情的拋棄對方,犧牲對方。甚至是對自己有威脅的時候反目相向,羞辱對方,設計陷害對方,毀滅對方……
為什麼他會成為這樣?因為霸王的成長背景,是大公司大老闆的私生子。
雖然被爸爸帶回家,正式認祖歸宗,但是受盡爸爸的正妻異母和兄弟姊妹的欺凌,使他一無所有,對自己萬分自卑,一心想要爬到最高處,哪怕只是網路遊戲……
那麼,霸王來到這個遊戲,想要的是什麼?
最簡單的說,就是:『成就感』。
各式各樣的成就感。
越高的成就感,越能讓霸王感到滿足。
霸王的最高目標,就是受到眾人敬畏,享受高高在上的滋味。
『出於極度自卑,追求自我成就感的孤狼,阻擋他的人會被無情消滅』。
所以真正適合霸王的角色名稱,
應該叫做『暴君』,
而不是『霸王』。
而不論怎麼說,這樣的一個人,霸王,正是跳躍要塞『冥河深淵』的擁有者。
現在,世界正式陷入一團混亂,霸王染指天下的最好機會和時刻隨之來到……
………………
…………
……
霸王來到這個遊戲,剛好六個月。
加入黑洞世界PVE小公會,已經四個多月。
因為幾個月來表現熱心,所以被提拔為小幹部。
這天早上十一點,霸王上線,公會頻道已經吵得沸沸騰騰。
霸王:「怎麼回事?」
一位叫做『超級無敵小砲塔』的玩家,平時和霸王有不少的交流,也常常一起進行戰鬥任務刷怪撿寶:「不得了!跳躍要塞真的出現了!」
霸王:「跳躍要塞?那是什麼?說明白一點。」
小砲塔:「昨晚一點多的事!幾個紅名海盜公會,趁很多人都在睡覺的時候,連手搶劫一個叫做『光輝恆星』的公會的太空站!然後那個公會一個叫做萬王座的要塞,把公會太空站所有財物和船搶救到自己的貨倉和停泊港內,一陣閃光,整個消失不見了!」
霸王:「消失不見?」
小砲塔:「因為跳躍引擎啊!萬王座帶著公會所有財產,瞬間跳到其他宙域了!」
霸王:「…………」
小砲塔:「所以這個遊戲真的有跳躍引擎存在啊!」
霸王:「真的假的?跳躍引擎?」
小砲塔:「真的!一定是跳躍引擎啊!」
霸王:「…………」
小砲塔:「一個裝有跳躍引擎的大要塞,驚死人!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整個早上到處都在說這件事!」
霸王:「那個玩家是誰?」
小砲塔:「好像是叫做星辰大海,聽說不少認識的人都叫他星海。」
霸王沉默,回想幾秒,從來沒有見過這個玩家,也不認識。
另外,霸王更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入手跳躍引擎?
小砲塔忽然又問:「下午你要不要一起去看?」
霸王:「去看什麼?」
小砲塔:「萬王座那個公會的人,整個早上到處採購彈藥,明顯下午要去尋仇。大家都說跳躍要塞萬王座也會出現,都想親眼見見!不論他們先去哪裡尋仇,我們找其中一個海盜公會太空站從頭守到尾,遲早都會看到。」
霸王當然沒有猶豫:「我去!!!!」
………………
…………
……
高危險區域,X471。
海盜公會『骷髏死神』的大本營,公會太空站設在這裡。
過去,這裡是一般玩家不敢進入的禁區,擅入者死。
現在,這裡擠滿數百艘船,都等著萬王座出現。
霸王和公會的幾位友人,同樣是其中之一。
至於骷髏死神的三十多位紅名成員,同樣知道對方就要過來尋仇,都駕駛他們的最強戰艦,緊密守在公會太空站旁邊,等待襲擊來臨。
大約中午十二點,公會頻道,小砲塔激動說起:「要來了!就要來了!真幸運,我們抽到頭籤,萬王座的第一處就是來這裡,不必等!」
霸王:「你怎麼知道?」
小砲塔:「我一個朋友的朋友,和萬王座同公會---」
才說到這,海盜太空站前面,忽然一陣強大的刺眼閃光!
巨大要塞,萬王座,在場眾人面前跳躍出現!
然後,大群和星海同公會的玩家戰艦,總數二百餘艘,從萬王座的空港飛出!
此外,萬王座上面搭載的戰鬥無人機,和交由AI控制的無人戰艦,也一起加入戰局!
大大小小的總數,幾乎達到五百艘!
火力全開,砲火四射,戰鬥正式開始!
碾壓性的戰鬥!
面對巨大要塞萬王座在內,一口氣展開的大攻勢,三十多位海盜玩家,擋不住。
不到五分鐘,全被擊毀,怒罵著送回NPC太空站重生。
接著,當然就是快樂拆房子,把海盜太空站變成廢鐵,打撈值錢品。
在場所有人親眼看著,都是敬畏嘆氣。
尤其是霸王,他直瞪著萬王座的壯大身影,更是越看越怒。
因為霸王知道,只要這樣的萬王座存在,自己永遠都沒有爬到最頂點的時候,沒有真正受到眾人敬畏的一天。
因此霸王終於怒到極點,重重伸手,重拍面前的駕駛面板:啪!!!!
心中不住怒罵:『可惡啊!可惡啊!可惡啊!……』
過去六個月,到底是為什麼辛苦,為什麼忙碌?
跳躍戰鬥要塞萬王座的雄偉問世,幾乎把霸王的一切努力付出,和自尊心,碾壓粉碎……
………………
…………
……
霸王知道,自己只有二條路走。
1:接受永遠都無法超越萬王座的事實,果斷離開這個遊戲。
2:想辦法摧毀或是奪取萬王座的跳躍引擎。
霸王選擇什麼?
他選擇:不認輸!!!
這樣的個性表現,是霸王的大優點,也是大缺點。
霸王不猶豫,也一句話不說,立刻脫離原本的公會『黑洞世界』。
幾秒鐘之後,小砲塔從自動發送的系統訊息知道這件事,趕緊聯絡詢問:「霸王,你怎麼離開公會了?」
霸王:「只是覺得沒有意義了。」
小砲塔:「沒有意義?」
霸王:「反正,先這樣吧。」
小砲塔:「那你等一下還要一起戰鬥任務刷寶?」
霸王直接切斷通訊。
以前,因為小砲塔在公會中的人緣不錯,所以霸王和小砲塔往來互動,還可以讓大家感覺到霸王的存在感。
不過現在,霸王心中真正想的是:『廢物!現在你對我,到底還有什麼價值?不要繼續浪費我的時間了!』
脫離公會的霸王,直接前往屬於NPC的公會太空站。
這樣的太空站,主要處理公會的公務。
創辦公會,解散公會,申請入會,這三樣大事,都得先來這裡申請。
在太空站大廳面對櫃台機器人,霸王申請加入萬王座所在的公會『光輝恆星』。
畢竟,只有同公會,才有最大的可能接觸到萬王座。
只是,等待三天,沒有一點回應,霸王幾乎放棄。
這時,想起小砲塔說過,有朋友的朋友在萬王座所在的公會。
霸王乾脆回頭找小砲塔,利用他幫忙自己。
至於小砲塔,單純沒有心機,不知道霸王正在利用自己。
很單純的就答應幫霸王牽線,把那位朋友介紹給霸王。
甚至於,小砲塔因為喜歡和霸王一起玩,覺得霸王有一定程度的魄力和魅力,更是傻傻的一起轉移公會了……
………………
…………
……
小砲塔的朋友的朋友,角色名稱叫做『迷你冰凍船』。
三大職業分類,『迷你冰凍船』算是純粹的商業玩家。開著大型運輸船,到處掛賣,低收高出,賺取價差,不太涉及製造業。
公會成員需要的商業物資,不論是否稀有,主要都是他負責幫忙籌措。
尤其是『光輝恆星』對海盜公會進行復仇戰的那天早上,進行補給準備的時候,七成以上的大量彈藥,都是由『迷你冰凍船』一手包辦運回。
所以,『迷你冰凍船』也被視為『光輝恆星』的貿易部長,有公會太空站的商品貨倉使用權限。
有這樣的貿易部長幫忙牽線說話,霸王和小砲塔立刻被批准加入『光輝恆星』。
霸王希望能第一時間看見萬王座,盡量掌握行蹤,結果不論怎麼探問,都是得到這樣的回答:「萬王座是公會的最重大戰力,所在位置只有幾位重要幹部才能知道。」
不過,霸王的失望,只是暫時的。
因為,這時『光輝恆星』正要開始PVP轉型改組。
全新的公會太空站,也開始重建。
正是公會非常忙碌的時候。
霸王抓緊這樣的關鍵時刻,努力表現自己,出力幫忙公會,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信任感和存在感。
參加PVP戰鬥。
參與巡視領區的戰鬥巡邏任務。
火速支援其他會員意外遭遇的小規模PVP戰鬥。
幫忙新公會太空站的建造,搬運建造物資。
霸王真的幾乎整天在線,因為公會的事情忙碌。
當然,這些付出,霸王都是為了自己。
在公會內越有存在感和人緣,說話行動才有更有份量。
至於小砲塔,更是只要上線,就跟霸王一起行動,所以他們二人幾乎整天都在一起。
就此,霸王在公會中活動二個月,終於在公會頻道上,對一位在線元老提出……
霸王:「我想問一個問題,可以嗎?」
元老:「直接問。」
霸王:「我注意到公會名單,資深幹部星海幾乎整天都在線上,但是怎麼都沒有在公會頻道說話?」
元老:「星海,你有在聽嗎?」
星海:「有。」
好幾個人,立刻此起彼落崇拜說著:「星海哥!」
星海沉默:「…………」
霸王心想:『混蛋……明明都不怎麼說話,也不參加公會活動,只憑著擁有萬王座就這麼受到尊敬……』
元老:「星海,剛才有會員說你都不說話耶?」
星海:「我幾乎整天都在說話,只是你們不知道。」
霸王反問:「但是公會頻道都沒有你說話活動?」
元老解釋:「星海說的是私人頻道。創立這個公會的我們六個人,都會另外使用那個私人頻道。星海都在那裡說話。」
星海:「沒有錯,我都是在那裡說話。常常和肉貓他們聊天。」
當下,霸王恍然大悟。
霸王真想進入那個真正的公會幹部私人頻道旁聽,不過也知道目前只是個新人的自己不可能進去……
霸王只能說:「多出來公會頻道和大家聊聊啊?」
又是不少人:「對啊!星海哥,常常來和大家聊天,或是一起出任務啊?」
星海:「盡量吧……」
霸王心裡罵:『高傲什麼!看我找機會把你拉下來!』
星海:「公會頻道我用聽的就夠,還是你們聊吧。」
元老:「對了,趁這個機會,我有事情要和大家宣佈。這個消息等等會一起發到公會資訊頁的布告欄,之後上線就能看見。不過目前在線的人,還是先聽聽。」
眾人安靜聆聽。
元老:「因為我們公會要正式轉型成為PVP公會,所以剛剛我們做出一個決定,會選一個周六日的上午和晚上,分別進行四場大演練。每位會員最少都必須參加一場,缺席的人不管理由,全部移出公會。」
霸王:「什麼演練?聽起來很龐大?」
元老:「星海,還是你來解釋?」
星海:「我?」
元老:「因為是你提出,還是你來解釋比較好。」
星海:「喔……好吧……」
眾人騷動:「是星海哥提出的活動耶!」
霸王更是心想:『這麼說,萬王座也會出動?』
終於能有近距離接觸萬王座的機會?
星海:「是這樣啦……主要是上次反打海盜公會的經驗,不少人反應萬王座的港口出入處狹小,不太容易停入和出航,所以想讓大家最少再演練一次。畢竟PVP公會戰,都是分秒必爭。」
聽到可以和萬王座一起活動,眾人興奮喧嘩。
霸王:『果然沒錯!忍耐這麼久,終於有機會接近萬王座!』
………………
…………
……
公會太空站所在的宙域,現階段當然是不安全的高危險區,也就是做壞事不會有NPC警察出現。
週六早上十點,第一場演習即將開始。
宙域內只有同公會的人,沒有其他外人。
因為擔心受到干擾,或是意外的攻擊,所以公會幾天前就對外宣告:「週六日二天,本宙域封鎖,不對外開放通行。任何非公會人士闖入,不論藍名黃名紅名,一概視為玩家海盜摧毀。」
在零安發生的戰鬥,不會讓人變黃變紅。只有高安低安才有影響,所以可說是合法殺人。
因此一些聽聞風聲,原本想跑來看看萬王座的人,只得失望放棄。
霸王駕駛戰艦,和一位元老『肉貓』在內的另外一百人一起等待。
終於,一陣強烈閃光,巨大的萬王座跳躍出現!
公會頻道,幾乎喜悅歡呼:「萬王座出現了!」
星海:「提出停泊申請,電腦會主動分發停泊港,快遵照導航指示停進去。」
肉貓:「快快快!PVP戰鬥分秒必爭!」
所有參加活動的人,都忙碌向萬王座發出申請,把戰艦開到分派的停泊港,開始進港。
至於霸王,他一邊執行進港程序,一邊做另一件事。
霸王命令:「鎖定萬王座,進行結構掃描。」
座艦的戰術電腦,立即鎖定萬王座,開始分析內部構造。
掃描行動,必須距離目標非常近才能進行,並且一般都是用來掃描貨倉,檢查貨物內容。
不過霸王找的,是萬王座的跳躍引擎,想要一口氣摧毀。
只是,受到掃描的船艦當然也會知道,並且回報駕駛。
星海嚴肅的:「不要掃描萬王座。」
肉貓也說:「之前已經說過了,任何人都不要掃描萬王座,聽到沒有!」
霸王決定賭一把,看是不是也有其他人在掃描,所以裝成沒有聽見,讓系統繼續掃描。
星海:「霸王!不要掃描萬王座!」
被直接點名,霸王只能停止掃描。
霸王:「我只是好奇,到底是怎麼把萬王座造的這麼大……」
星海:「…………」
他們到底相不相信,或是會不會察覺到自己的居心,霸王不管那麼多了。一邊進港,一邊分析剛才掃描獲得的資料。
雖然只有掃描到部分結構,還是順利發現,二個裝有反掃描裝置的區域。
霸王相信,就算不是跳躍引擎,也是重要部件。
像是……反應爐?
像萬王座這樣的巨大要塞,必然需要大量能源供給,裝設好幾座強大反應爐。
反應爐,總是一艘船艦和太空站最脆弱的地方。
只要準確命中,就能一口氣讓萬王座發生內爆,成為碎片,跳躍引擎跟著陪葬……
問題是:要怎麼進行攻擊?
這時,霸王發現,小砲塔的戰艦,停泊的港位,很靠近其中一個反掃描區域。
趕緊放大那個部位週圍,進行管線配置分析。
數條粗大的能源管線,由那裡向四處分散出去。
霸王覺得:『是一具高能反應爐!』
並且,和太空港之間,只隔著四道防護牆。
小砲塔的座艦,是注重火力和防禦的重型慢速戰艦,理論上有可能攻破那四道防護牆,直搗反應爐,引起大規模內爆。
『想破壞萬王座的跳躍引擎,這絕對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可問題是,霸王知道,就算開口要求小砲塔開火,他肯定不會幫忙……
畢竟,小砲塔有什麼必須毀掉萬王座的理由?
這時候,霸王的心情,就像洗著三溫暖,一時喜,一時憂。
只能苦看著螢幕上,小砲塔的重型戰艦緩緩駛入港灣,正式停泊在萬王座內部。
霸王:『可惡!只能眼睜睜看著難得機會溜走?如果可以和小砲塔交換座艦就好了!如果可以和小砲塔交換座艦!如果可以---』
這瞬間,霸王忽然靈光一閃,想到一件事!
一個總是被大部份玩家遺忘掉的小功能!
很小很小的功能,但又是充滿可怕威力的小功能!
那個功能就是……
興奮的霸王幾乎要喊出口:『中控密碼!!!!』
每艘船艦的中央電腦,都有一組中控密碼!
不論人在何處,只要能和中央電腦連線,輸入這組密碼,就能進入中央控制系統,獲得那艘船艦的一切控制權!
比較老資歷的玩家,或是防備心比較重的玩家,一定都會記得更改密碼,不讓其他人知道。
那麼,小砲塔他……有更改嗎?
就霸王對小砲塔的瞭解:『沒改!他平時就傻傻笨笨的,對他人沒有什麼戒心,應該沒改!』
所以,小砲塔的那艘重型戰艦,應該還是維持剛出廠時的中控密碼。
而出廠密碼,總是固定的六位數……
霸王趕緊和那艘重型戰艦的中央電腦進行外部連線,立即跳出密碼輸入框。
直接輸入:「零、零、零、零、零、零……」
幾秒之後……
畫面出現:『管理員,歡迎登入系統。』
霸王興奮叫喊:「登入了!!!!」
真的獲得小砲塔的那艘重型戰艦的一切控制權!!!!
然後,重型戰艦的控制中心,依然一無所知的小砲塔,注意到座艦的武器系統開始啟動。
小砲塔:「咦?什麼?」
不論實體彈或是雷射系統,所有砲塔開始轉動。
飛彈發射孔,全部開啟。
所有武器都對準一面防護牆。
小砲塔趕緊查看系統:「怎麼了?怎麼了?」
至於星海,發現萬王座被鎖定,下一步應該就是進行掃描:「小砲塔,不要鎖定萬王座,也不要進行掃描。」
小砲塔慌張回答:「我沒---」
火力全開!!!!
停泊港內,小砲塔的重火力戰艦,對著萬王座停泊港的其中一面防護牆,全面開火!
星海驚恐怒問:「小砲塔!你做什麼!!!!」
元老肉貓:「怎麼了?」
星海:「停在萬王座停泊港內的小砲塔,一直對萬王座開火!!!!」
肉貓終於知道情況的嚴重性:「什麼!小砲塔!你做什麼!快停手!」
小砲塔眼見自己的重型戰艦,真的對著萬王座全面開火,嚇的臉色發白,忽然說不出話:「我……我……我……」
星海:「快停止攻擊!!!!」
肉貓:「快停火!」
小砲塔終於回過神:「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慌張的,趕緊關掉武器系統。
但是,不論小砲塔切掉哪一個系統,一定又會立刻啟動,繼續攻擊。
還會是誰一直重新啟動武器系統進行攻擊?
霸王在自己的座艦內狂笑到,臉孔幾乎扭曲:
「萬王座!
死吧!
死吧!
死吧!
給我從天堂跌入地獄!
只有我能上天堂呀!
哈哈哈哈哈------!」
星海:「小砲塔!!!!」
小砲塔幾乎哭出:「真的不是我啦!!!!」
然後,那四道防護牆,都被攻破!
立即引發劇烈的能源爐爆炸!
由內部引發的超強烈大爆炸!!!!
巨大的光亮圓形球體,徹底吞沒週圍一切!!!!
星海哀喊出聲:「萬王座------!!!!!!!!」
………………
…………
……
萬王座被攻毀的反應爐,並不是航母戰艦等級的艦船用反應爐,是更加強力的太空站層級。
爆炸引發的光亮圓球,吞沒巨大的萬王座三分之一艦身,形成一個巨大的圓型空洞。
連小砲塔和霸王在內,總共三十位玩家,因為都在激烈爆炸範圍內,受到波及,船毀人亡,被送到最近的重生太空站重生。
至於萬王座,雖然撐住了,卻也是慘不忍睹……
公會頻道,為此忽然大變,吵鬧成一團。
元老肉貓:「星海,你沒事吧!」
如果控制中心也受到重度損害,駕駛員就有可能死亡,被送回最近的太空站重生,受損的無人船艦留在原地。
星海看著螢幕,滿臉悲痛,說不出話:「…………」
元老肉貓追問回答:「星海!」
星海有氣無力:「我沒事……」
肉貓再問:「萬王座怎麼樣了!」
星海:「維護系統還在診斷……一直跳出部件完全毀壞的紅色警告訊息……」
肉貓:「跳躍引擎?」
這一問,星海趕緊叫出系統目錄查看。
星海:「還好,跳躍引擎沒事。」
公會頻道,鬆一口氣的喜悅聲音,此起彼落。
被送回太空站重生區的霸王,聽聞至此,幾乎嘔血:『他媽的!這麼狗屎運的畜生!一顆能源爐爆成那樣,竟然還會沒事!!!!』
元老肉貓則是說:「不幸中的大幸……星海,記得你說過,你有一個安全的隱藏處?」
星海:「在非常偏遠的星區。可能是因為位置太偏遠,所以還沒有看見玩家出現過,只有偶爾出現的NPC巡邏船。過去我都是在那裡下線,從來沒有被攻擊的記錄。」
肉貓:「所有人聽著,都出港,離開萬王座。星海,你看公會船艦都離開萬王座,就立即跳回去藏身,接下來幾天的活動都取消不辦了。至於修復,看你需要什麼材料,告訴迷你冰凍船,金額都掛公會的帳。」
星海:「知道了。」
迷你冰凍船也在線上:「好。只要給我清單,會第一時間弄齊。」
肉貓:「至於其他人的船,如果也在爆炸中損失,同樣報上來,公會讓船匠造一艘同等級船給你。」
幾個人,發出歡呼聲。
肉貓再問:「那麼……霸王,小砲塔,你們在哪裡?」
小砲塔哭哭啼啼的:「重生區……」
霸王冷靜回答:「同樣。」
肉貓:「記得你們是透過迷你冰凍船的介紹,同一時間加入公會?」
他們一起應答。
肉貓:「明人不說暗話。你們和那五個海盜公會,到底什麼關係?」
小砲塔哭著說:「我不認識他們!再說這件事不是我做的啦!真的不是我!」
霸王:「我從來不認識那些海盜玩家,還會有什麼關係!你是在懷疑我們?」
星海激動:「那一顆能源爐的確被準確攻破!如果不是事先掃瞄過萬王座,怎麼可能打那麼準!除了你,沒有其他人掃瞄過萬王座那一帶區域!」
霸王:「我說過,我是因為好奇萬王座造這麼大,才會掃描結構看看!再說,又不是我的戰艦開火!」
小砲塔:「我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是戰艦自己主動開火攻擊,我真的沒有對戰艦下任何命令!」
星海:「小砲塔,就算你沒有下令,卻的確是你的船,攻破萬王座的反應爐。」
小砲塔百口莫辯,乾脆不說了,只是哭哭啼啼。
星海正要繼續追問……
肉貓一段話直問重點:「小砲塔,你那艘戰艦的中央電腦,密碼有沒有告訴任何人?」
小砲塔:「啊……中央密碼……」
肉貓:「怎麼樣?」
小砲塔:「我沒有改過……」
肉貓:「所以還是出廠密碼?」
小砲塔:「應該是……」
好一會,公會頻道,完全沉默。
情況到底怎樣,其實很清楚了。
肉貓打破沉默:「星海,小砲塔的重型戰艦,有沒有掃瞄過萬王座?」
星海:「記得沒有。單純鎖定之後,就開火。」
肉貓:「霸王,你玩這個遊戲多久了?」
霸王:「半年多,怎樣?」
肉貓:「我們已經玩這個遊戲三年以上。你別以為玩什麼把戲,我們看不出來。」
霸王:「你什麼意思!」
肉貓:「不管你的原因和目的是什麼,都給我自己滾出公會!」
霸王:「你什麼意思!」
肉貓:「本公會不收留暗中搞破壞的人!」
霸王:「少在那邊血口噴人!」
肉貓:「你自己承認這事,主動走,今天所有損失我們還可以算了。要是死硬不認帳,到時我們追殺你到天涯海角!不管你加入什麼公會我們都宣戰過去,徹查水錶,看最後誰敢收你!讓你上線只能躲在NPC太空站!」
霸王:「…………」
小砲塔:「等等……不可能是霸王啦……他人一直很好,很熱心,也從上一個公會就和我一起玩好久,怎麼可能是紅名海盜的間諜?再說,他沒有破壞萬王座的理由啊。」
霸王幾乎想笑,不過還是:「算了,小砲塔,我們走吧。看這樣,你留下來,肯定也沒有好臉色。」
小砲塔:「霸王……」
霸王:「好!你這個玩久的老人硬要栽贓,我這個小人物就讓你們栽贓!小砲塔,走!」
說完,霸王主動退出公會。
公會所有人,都收到霸王退出公會的系統訊息。
小砲塔,安靜的沒有出聲。
一會之後,大家還是收到訊息:超級無敵小砲塔退出公會。
霸王開啟私人頻道:「小砲塔,被莫名其妙冤枉栽贓的這筆帳,讓我們想辦法一起討回來吧!!!!」
………………
…………
……
萬王座被破壞了三分之一。
不過星海趁著機會,把萬王座整個拆散,重新設計,組建起來。
以前的萬王座,算是一艘砲艇持續擴建到太空站規模,才會有能源爐擺在那麼外側的危險情況。
重建的萬王座,才是以要塞為思考中心,徹底進行的重建。
更加堅固安全,重要部件完全藏在最內部,太空港的出入動線也是流暢方便。
因此,那場破壞,說起來是福不是禍。
就此經過大約五個月,幾乎日夜不停的趕工,終於重建完畢。
然後,正式投入公會戰鬥。
以戰鬥要塞的角色,攜帶一整個公會艦隊投入戰場,大開殺戒。
勢力擴張很快,讓『光輝恆星』公會迅速成為佔據大片地盤的最強戰鬥公會,威風八方。
這就是萬王座在這半年來,發生的事。
至於霸王他們……
霸王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對於萬王座的存在,幾乎是怨恨!
只有把萬王座搞垮,他才能爽快!
無形中,這已經成為霸王在遊戲中的最終目標。
每個玩家,真的都得在高自由度的遊戲中,給自己找一個目標,才能玩的長久。
哪怕這個目標是扭曲的怨恨和毀滅……
不過,這段時間,霸王也只能暫時放下那些事,和小砲塔一起組建屬於自己的PVE戰鬥公會:『陰間鐮刀』。
會長:霸王。
第一副會長:小砲塔。
他們一起努力招收新人,帶領新人們打戰鬥任務,期待公會迅速成長,進而去打公會戰,對抗萬王座。
說到底,霸王的個性終究不是可以長久屈居人下的人……
就在這時,一個消息轟轟烈烈傳出!
那就是:『相隔萬王座三年,第二顆跳躍引擎終於出現!』
大型PVE公會『三眼獨角獸』,二百人進行三X任務,其中一位叫做『德恩』的一年老玩家,從獎勵砲艇得到它。
那艘砲艇的出廠名稱,叫做:『冥河深淵』,意為西方希臘神話中的陰間地獄,亡者前往地底陰間世界必經的陰間之河。
德恩大搖大擺的,在NPC太空站的小型船船塢,開放展示冥河深淵,吸引大批人前往圍觀。
德恩一點都不怕被知道這事,不怕人群聚集。畢竟,只要不把冥河深淵開出船塢,誰都不能怎樣。
相反的,德恩希望人群越聚越多越好,最好是所有玩家都來。
因為,德恩正在出售冥河深淵,想換成現金鈔票,當然可能的買家越多越好……
德恩:「想買冥河深淵的人,歡迎把價錢私信到我的個人信箱。對了,鳥價不回,請不要開鳥價。」
有人問:「什麼樣的價錢是鳥價?」
德恩:「不到上班族一年份的薪水怎樣?我玩一年多才入手這顆跳躍引擎,應該很合理才對?」
再問:「你的上班族薪水,一個月是算多少?」
德恩:「看你們的誠意囉。反正想買的人,開價吧。」
眾人沉默。
德恩:「想想看,這可是跳躍引擎!可以像萬王座那樣,一整個要塞進行跳躍,帶領公會數百人進入戰場,多威風,多強大,多厲害啊!有正在打公會戰的會長在場嗎?這麼好的跳躍引擎,還不買?真要放任萬王座四處囂張?」
眾人沉默。
德恩:「另外,錯過這次不買,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會再出現一顆跳躍引擎!說不定三年,四年,甚至是五年!就算要付出一年份的薪水,買了肯定值得啊!」
眾人依然沉默。
但是,和小砲塔一起圍觀的霸王……
這正是一個,一口氣爬上頂點的機會!
霸王:「想買……我真的想買……」
小砲塔:「霸王……」
霸王:「小砲塔,只要我們能像萬王座那樣,擁有屬於自己的跳躍要塞,就不會再被看不起了!」
小砲塔:「…………」
霸王:「說真的,你可以一起出錢嗎?」
小砲塔:「…………」
霸王:「現在我最多可以弄到一半的錢。我們一人出一半,好不好?」
小砲塔:「可是,我只是大學生,現在真的沒有那麼多錢……」
霸王:「唉……」沒有再說什麼,回頭看著砲艇冥河深淵,滿臉的複雜情感。
看霸王這樣,小砲塔感覺到,心底酸酸的……
………………
…………
……
小砲塔,聲音中性,角色短髮,沒有化妝,胸部平平,穿著褲裝,加上玩的是戰鬥職業,又是取那樣的戰鬥性名字,所以大家都以為他是男性。
其實,小砲塔是女生。
十九歲的女大學生。
小砲塔是真的喜歡霸王這個人。
雖然覺得霸王有時候蠻橫蠻橫的,給人不舒服的感覺,不過小砲塔相信,那是因為霸王的個性太有主見,才會這樣。
另外,小砲塔的個性其實是個缺乏自信的人,沒有什麼安全感的女生。
越是表現出高強能力的男人,越是意志堅強的男人,越是吸引小砲塔。
就某方面來說,算是小砲塔在無形中尋求個性的互補和依靠。
這樣的小砲塔,看著霸王整天往太空站跑,看著展示的冥河深淵,因為買不起而唉聲嘆氣,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怪祖先……
小砲塔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幾天之後,小砲塔開始想:『記得霸王的生日好像快到了?還是暫時離開遊戲,去賺點大錢,把冥河深淵送給霸王當生日禮物?』
另外……小砲塔心想:『坐在戰鬥要塞內戰鬥(PVE),總是比較安全?』
明顯因為缺乏安全感……
因此,小砲塔終於下定心:『雖然已經決定不再做那種事……還是回去做最後一次吧!』
她到底打算回頭做什麼?
正是打扮的漂漂亮亮,陪伴有錢但是寂寞的叔叔伯伯們,聊聊天,唱唱歌,吃吃東西,喝喝酒……甚至是上床過夜。
高中時代,經歷好幾次的援交。
就這樣,小砲塔為了和霸王一起擁有冥河深淵,一起快樂遊戲,決定回頭援交了……
………………
…………
……
太空站的小船塢。
霸王,一直看著冥河深淵。
小砲塔陪在身邊:「霸王?」
霸王:「…………」
小砲塔:「你真的很想要冥河深淵吧?」
霸王咬牙切齒:「只恨沒有那麼多錢……就是不吃不喝的一直打任務賺錢換現金,還是要將近一年時間……」
小砲塔:「我差不多要下線了。」
霸王:「…………」
小砲塔:「先讓你知道,下線之後,我會暫時離開遊戲,可能要一個月才會回來。」
霸王漫不經心:「知道了……」
其實,就是小砲塔都不回來,霸王也不在乎。
小砲塔:「那我先離開了,再見。」
霸王:「…………」
小砲塔再看霸王幾眼,正式轉身離開。
不過,小砲塔沒有立即下線。
小砲塔回到大型船停泊港,自己的重型戰艦控制室,開啟通訊頻道。
小砲塔:「請問,你就是正在販賣冥河深淵的那位德恩?」
德恩:「是我。」
小砲塔:「我想跟你買冥河深淵。」
德恩:「喔?你出多少?」
小砲塔在螢幕上,敲出一組數字:「這樣的價錢可以?」
德恩很滿意:「可以!當然可以!」
小砲塔:「只是,我現在沒有這筆錢,要等一個月左右才會有。」
德恩:「喔……」
小砲塔:「你可以保留一個月,不要賣掉?」
德恩:「那你得付訂金,我再幫你保留一個月。但是如果你反悔不買,這筆錢我要沒收,不退回給你。」
小砲塔:「你要多少訂金?」
德恩敲出一組數字:「這樣如何?」
小砲塔確認自己的電子帳戶:「可以,這筆錢我還有,給我銀行轉帳號碼,我立刻轉帳給你。」
德恩一邊給出銀行帳號,一邊問:「看來你真的很想在PVP領域大戰一場,和萬王座分個高下?」
小砲塔:「我有一個朋友很想要跳躍引擎,只是想買給他當禮物。」
德恩:「送一年上班薪水這麼貴的禮物?呵呵……我怎麼沒那個緣份,交到你這樣的朋友?」
小砲塔:「那你再算便宜點,我們就可以當好朋友啦?」
德恩:「還是免了。我怕自己沒那個好命,亂結交富貴人士會折壽,哈哈……」
………………
…………
……
訂金付出,小砲塔就此下線。
十分鐘之後。
德恩趕回太空站的小船塢展示場,開始操縱控制面板。
霸王一直看著德恩,若有所思。
如果不是各方面的系統限制,恐怕霸王已經動手殺死德恩,直接把冥河深淵搶走……
這時,船塢的大型機器手臂移來,把冥河深淵夾住,運回船艙收藏,不再對外展示。
霸王意外:「怎麼收回去了?」
德恩:「剛剛有人付訂金,所以算是已經賣出。接著只等收取尾款交船。」
霸王大吃一驚:「!!!!!!!!!!!」
德恩笑容滿面:「開心……」
霸王幾乎抓狂:「誰!是誰買的!」
德恩:「不能說,商業機密。」
霸王知道,自己真的就要失去爬上巔峰的機會!
急著說:「你應該記得,我曾經找你討論過價錢?」
德恩:「記得。不過你開的價錢實在是……」
霸王再顧不得一切,顧不得還有幾名玩家在場的羞恥,當場向德恩跪下磕頭:
「拜託你!把冥河深淵賣給我!
我知道自己目前不夠錢,但是只要你願意多寬容幾個月,我一定會想盡辦法把錢湊齊,向你買下!所以請你不要把冥河深淵賣掉!」
德恩在內的所有人,都訝異看著當眾跪地磕頭的霸王:「…………」
霸王:「拜託你!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遊戲!想要有一番大作為!如果能有冥河深淵,對我肯定是很大的幫助!我發誓,一定會盡快把錢湊齊,向你買下冥河深淵!」
德恩回神:「你別這樣……」
霸王:「我在這裡磕頭求你了!等我功成名就,雄霸一方,絕對不會忘記你的恩惠!真的求你了!」
德恩打起哈哈:「這只是遊戲啦……說的這麼認真……哈哈……」
霸王:「如果玩個遊戲都不能認真,永遠不會有成全大事業的一天!還請你成全我吧!我真的在這裡求你了!」
德恩尷尬苦笑:「哈哈……」
霸王:「我發誓,冥河深淵一定會在我手中成就大事!拜託你了!」
德恩:「…………」
霸王:「我永遠感謝你了!」
德恩:「那個……我還有事,先走啦。」
丟下這些話,德恩頭也不敢回,快步離去。
在場靜看的其他人,也默默的轉身離開。
他們明顯都被霸王的行為嚇到。
被留下的霸王,心焦程度,更是言語難以形容。
霸王默默站起來,搭乘太空站內的小型運輸艇,回到自己的戰艦,中央控制室,這才……
霸王怒吼:
「饒不了你!
絕對饒不了你!
絕對絕對饒不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霸王到底饒不掉誰?
忽然買走冥河深淵的人?
沒錢就絕對免談的德恩?
或是…………?
………………
…………
……
小砲塔,大學幾乎不去。
整天只是陪著有錢老伯,出賣自己的肉體。
不論他對自己做什麼……
要自己做什麼……
再噁心的事……
再可怕的行為……
只要有大錢拿,小砲塔都做到笑臉滿面。
因為,小砲塔相信,等霸王收到『冥河深淵』這個禮物,一定會樂翻天。
另外,二人可以共同擁有一座屬於他們的可靠要塞。
二人更是絕對可以繼續開心的一起玩下去。
所以小砲塔,不論面對再骯髒的事,都發自內心的,無怨無悔,笑容滿面……
至於霸王,一點都不知道小砲塔為自己付出的心思。
只是滿懷怨恨一直想著:
『是誰!到底是哪個天殺的畜牲,敢把冥河深淵買走!讓我知道,一定讓你付出代價!!!!』
不甘心咒罵到最後,真的差點就想乾脆放棄。
因為,已經有一個巨大的『萬王座』擋在面前,如果再出現一個『冥河深淵』阻擋……
霸王知道,自己永遠沒有辦法爬到人人敬仰的最高點。
勉強自己向上攀爬,肯定只會遇到山難。
霸王在心中自問:『那麼,真的要承認自己輸了,永遠沒有翻身到最頂點的機會,放棄退出遊戲?』
霸王正在經歷,一番可說痛徹心扉的掙扎。
霸王,真的沉默好幾天,沉默好久好久……
不過,霸王還是做出了決定。
『我絕不放棄!!!!』
因為……
『只有一事無成的弱者才會放棄!!!!』
『我是霸王!!!!』
『霸王之名,我絕對不讓人叫假的!!!!』
『就算只是遊戲,我也要當一位真正的霸王!!!!』
『站到萬人之上的宇宙霸王!』
『萬王座跳出來也沒關係!!!!』
『冥河深淵阻擋我也好!!!!』
『就算我沒有跳躍引擎,也絕對會證明,絕對可以前往的比你們任何人還要遙遠!』
『因為我一定要成為真正的宇宙霸王!我決心走的路,誰都永遠別想阻擋啊啊啊啊啊!!!!』
霸王,如此向著無盡宇宙,發出屬於暴君的怒吼。
冥河深淵,就此由小砲塔帶著,來到心志堅定的暴君面前,宣示效忠了……
………………
…………
……
上面這一切,就是霸王和冥河深淵發生的事。
只是,當時誰都想像不到,冥河深淵的出現,真正帶給這個宇宙的改變和激化,不單單是長達三年才出現的第二顆跳躍引擎。
小砲塔更是絕對無法想像,自己私下購買冥河深淵的行為,換來的,不是可以永遠當好朋友的霸王。
冥河深淵帶來的改變,激化的……小砲塔的私下購買,換來的……
是宇宙性的霸王,也是真正的暴君。
真正的王者和暴君,強大的從來不是手握的武器,是那顆不被阻擋的心靈。
正是那樣不被阻擋的一顆心,才讓一個人不平凡。
因此,當宇宙從遊戲世界變成真實世界,終於讓擁有冥河深淵的霸王,成為真正的暴君。
唯有依然存在的萬王座,才有可能阻擋這樣的宇宙暴君。
未來的宇宙,二個巨大強猛戰鬥要塞的究極對戰,無法逃避……
………………
…………
……
冥河深淵就此即將和一位暴君一起誕生。
不過還要等待一段漫長時間,冥河深淵才會真正準備好,追隨暴君的腳步,正式踏上征途。
到時……
坐擁地獄(冥河深淵)的暴君對決坐擁萬王座的萬王之王
暴君對帝王
這場星辰也要為之震動的究極爭霸才要開始
(偷偷捏一下,猜猜看,上一篇有提到的接下來會出現的第三個稀有跳躍引擎,最後會被毀,是不是誰的陰謀?)
作者小談:
當時我在寫本書
其實是想寫出楚漢爭霸
西楚霸王和劉邦二大英雄對決爭天下那樣的爭霸故事
後來當時會棄寫本書,主要是我覺得霸王這個角色有寫好,霸王有寫出他該有的氣勢,但是另一主角的星海沒有寫出他身為另一主角該有的氣勢,這樣這齣戲就演不上火了
如果喜歡本書,歡迎前往閱讀我的另外一本輕科幻小說『地球防衛武力』
『地球防衛武力』絕對比本書好看太多,更值得花時間閱讀
『地球防衛武力』那本書,最後的發展,被讀過的讀者讚譽為『石破天驚』的發展
甚至於,現在還是有讀者催我寫後續
所以囉,想看真正的好書,就移駕去看『地球防衛武力』吧
千萬不要自己錯過真正值得看的好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3)科幻愛情短篇小說文創實驗 - 科幻愛情短篇小說,何時加入觀看,都明其所以。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9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2)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2055年,人類無需工作,無論粗活細活,快活慢活,都由 AI 智能人24 小時不眠不休負責,人類進入比帝王還舒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2
短篇文創實驗 - 智能人(1)科幻愛情短篇小說公元 2055年未來的 AI 世界,人類無需工作,過著帝王式生活。五篇完小說,文創實驗 - 何時加入觀看,都完全明白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05
《老人黨與革命社》科幻輕小說連載中!如果全台淹沒x極權統治會怎麼樣?這就是賽博龐克系的反烏托邦小說!2069年臺灣,海平面淹沒了絕大多數的陸地,浮空汽車在違章加蓋的巨塔間穿梭⋯⋯從事間諜活動的少女「花園」,負責替老人黨滲透黨外的革命社,卻在某天早上看見黨主席被暗殺的新聞,頓時陷入內戰的臺灣讓花園也想擺脫極權的掌控。她究竟是要降於老人黨的追殺還是跟隨革命社爭取自由?亦或是為了活下去而成為雙面間諜!?
Thumbnail
avatar
超過敏少年夏雨韋
2023-12-15
No.0707774 郝滔 | HP-118 樊翊卿 || 科幻短篇《M.O.N》「台南人,骨灰必須爬滿螞蟻!」出此狂言的郝滔,是個乾癟歐吉桑。 「尼住中壢。」樊翊卿說,是與他同樣乾癟的歐吉桑仿生人。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13
輕原油期貨要如何交易?小輕原油期貨一口保證金多少?微型輕原油用台幣入金可以交易嗎?很多想投資原油的朋友,一開始都被各式各樣不同的油品與消息所困惑,希望透過這篇文章來詳細告訴大家在操作之前應該了解的知識,未來在操作時才會更加順手。 📌在台灣期貨交易所就有原油期貨可供操作,主要優點在於可以用台幣直接交易,規格較小,方便初學者嘗試交易跟學習,但缺點就是交易量較低以及只有布蘭特原油可
Thumbnail
avatar
康和期貨 齊雅君
2022-10-27
向50年前經典恐怖科幻日本漫畫《漂流教室》提問:為什麼要讓小學生拿長矛互刺?《漂流教室》簡介 楳圖一雄(楳図 かずお)的作品《漂流教室》(ひょうりゅうきょうしつ)連載於1972年至1974年,距今約五十年,被視作經典恐怖科幻漫畫,講述一間小學經歷大地震之後,整棟學校穿越到已成世界末日的未來,小學生們必須設法克服水源與食物不足、恐怖大人暴力攻擊、怪蟲與未來人襲擊、瘟疫、彼此猜
Thumbnail
avatar
TAKO
2022-10-04
第327話:以後的外科醫師,也得要會打電動?MIT與哈佛大學,開發了用「搖桿」來遠距操縱的「磁性機器人」,專門處理腦中風這種緊急事件。以後即使偏鄉專業的醫療人員不足,只要配備這套系統,就可以由醫學中心的醫師來進行遠距手術了。這套系統操作的方式就跟打電動一樣...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2-07-24
「應該要讀什麼科系」「讀什麼科系」 「反正你書讀得這麼爛,不如去讀軍校當兵啦」 「怎麼不去考警校啦,你就像誰去跑船阿」 「你這種要是考得上T大,不管是學費還是房租都我出」 「你那麼不會讀書,你以後一定會過得很慘啦」 「你就像你媽媽一樣,又笨又蠢窮忙又低薪」 「我早就跟你說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我的情緒勒索父母
avatar
我的情緒勒索父母
2022-05-09
帥爸科技育兒:帥帥說故事podcast 幕後篇~為何要這樣做?為了訓練帥帥的思維,帥帥二歲開始,每天進行說日記、說故事的訓練,這每日每日錄音工程,也讓親子間關係更緊密。 而這麼多的錄音成果,難道只能存在爸媽手機、電腦裡嗎?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