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像顆星星落下來了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王寺陸橋的街景
初到日本的時候是冬天,大阪雖然不會下雪,但對來自南國的我來說還是冷得瑟瑟發抖。不知道是否季節的關係,又或是在無法輕易灑脫的年紀來到跨海的國度,心裡偶爾覺得寂寞。
日子都安頓好了之後,夜晚伴著鄰居的吵鬧聲,轉眼間已經在語言學校上課幾週了。猶記得剛考完分班考,看著分班表的好友竊笑著對我說:「欸你要努力一點啊!」
「努力什麼…努力讀書嗎?」我心裏暗吃一驚,沒想到朋友是這麼上進的人!都一把年紀了還是這麼有衝勁!
「才不是勒!」她無言的看著我說:「努力一點談戀愛啊你!」
好喔…是誰說來日本生活是一種夢想,此刻卻開始關注起別人戀愛的事。
可能是上一段初戀實在太慘,好友看我孓然一身快六年;又或是她最近實在幸福,也希望最要好的我也能有個人陪伴吧,從出發來日本前,她就一直想要幫我介紹對象。
只是一朝被蛇咬、只是一個人也過得自在精彩,所以我也一直婉拒她的好意。
好笑的是,到了日本她還是一直在幫我注意對象。
除了宿舍樓上的同校鄰居,到了入學之後也希望我多跟男生互動,想起來不禁莞爾,也很感謝她一直在我身旁敲邊鼓的,異地的冬天顯得溫暖起來。

「欸你覺得水瓶座跟什麼星座比較合啊?」
「欸欸你覺得怎樣的男生比較好啊?」
不論是放學騎車在夕陽之丘的路上,或是走在橋上準備去超市採買,好友開始發出一連串交友問題。
針對這些問題我一律官方回答,每每都讓她覺得好難套話。
大阪的冬天對我來說很冷,有宿疾的我很不適合冷風,幸好語言學校上課的時間是下午,我們總是在溫暖的中午騎著三十分鐘的路程去學校,也就不怕冷了。
途中會經過很多的上坡,有一段大斜坡正在修路中,每次快騎到那兒時,指揮的大叔都會很有精神的對我們說:「早安!」
這樣的溫情感染了我們,我們也都很有元氣的笑著大喊:「早安!」然後搭配氣喘吁吁的呼氣聲。
大叔有時候還會溫暖的幫我們打氣:「加油~」
現在好懷念那時候的單純,也好懷念那時候的我們,不管是我、好友,還是如同星星閃耀的你。
又是一個騎在上坡上道早的日子,好友開始新的交友問答,一直裝傻的我決定正面突擊,說:「你想幹嘛?」
好友咧著大笑臉說:「我想幫你介紹對象啊!認識一下新的人嘛!」
我早就猜到她的心思!
「嗯…好啊。」不過好友沒有猜到我的回答,看著她驚訝的樣子覺得有點好笑,我裝正經的說:「好啊,就當朋友認識看看。」
我忘不了好友開心的樣子,就像她中獎一樣開心。
看她這麼開心,我的內心突然有點期待起來,就當在日本也有個人能陪我聊台灣發生的事吧。

好友沒動靜了好幾天,隨緣的我也不在意。
直到有一天晚上她傳賴哀嚎:「哦唷為什麼這樣啦!」
說來好笑我們其實就住在對門,但夜晚我們一起吃完飯後都會回到各自的房間過個人時光,但個人時光中還是常常在跟彼此傳訊息(笑)。
我問她發生什麼事了?她啪啪啪的來了很長的訊息:「就是我請男友介紹朋友認識,一開始大家都很會幹話說要認識妹子啊!結果他們知道你在日本之後就龜縮起來了!我都要沒臉見你了啊啊啊!」
好喔…我好像可以聽到對門在崩潰的聲音。
我安慰著好友真的沒關係,本來就是當交朋友的機會,大家有所顧慮在所難免。
畢竟也三十歲了,應該大多的人都是有"目的性"的交友吧,不在同一個國家的確不方便,像我這樣佛系的人很少。
但也許是在日本冷冽的天,還是小小失落沒辦法認識一個人陪我聊第一次在日本發生的趣事。
然後你就像一顆星星落下來了。
幾天後好友問了我的帳號,說有人覺得交換帳號聊聊天也不錯啊!
也順勢給了我對方的帳號。
我把帳號慢慢輸入進去後,跳出來的照片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是你!半年前拉好友男友入攝影坑的你、是讓我頓時有「以後我會跟這個人交往」變態想法的你。
我按奈住激動的心情,按下了好友申請就上床睡覺了。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幾年後當我看著岡山城飄下銀杏葉的照片時,也想起了認識你的最初,真的就像一顆星星落下當時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中。
Renee的話室
Renee的話室
喜歡書寫跟手作日商小職員。 在這裡說大阪的生活、旅程中的故事、飄散在日常的碎語,以及那些已經說不出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