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8——半真半假》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李思崴家,巷口

大約一個小時後,到了李思崴家附近的巷口,黎天下了車,松生昌弘在路邊歸還了共享機車,然後,兩人散步走回李思崴家樓下。
「今天謝謝你陪我跑這麼多地方。辛苦你了,早點回去休息吧!」黎天伸手溫柔地順了順松生昌弘亂翹的髮絲。
「(日)嗯……小天!我……」正當對方還忙著為自己順髮之際,松生昌弘冷不防地抓住她那隻半舉的右手,神情認真卻欲言又止。
「咦?松生先生?」第二次見到松生昌弘這般深情款款的眼神,黎天也能感受到一絲絲的異樣了。
『我喜歡妳,小天!但妳是幽靈,而我是……這樣,我還能喜歡妳嗎?』思及此處,松生昌弘神色越漸凝重嚴肅,遲疑片刻,他才輕輕放下了黎天的手。


他承認,兩人的相處時光,很是快樂。在一起時,他會完全忘卻所有降臨在身上的困境,絲毫也感受不到黎天異於常人的「身分」,那是一種心靈的相通、精神的契合!今天若不是她一副毫不掩藏的模樣,就是繼續瞞下去,他也不覺得有哪裡奇怪。


不過,一旦拉回至現實面,困境與隔閡所帶來的難題,卻是排山倒海而來……
致使他已全然失去了信心,也失去了告白的勇氣;怕找回身體後,就再也看不見她,怕找回身體後,他反而變成行屍走肉……
『我的心,可沒有像外表一樣堅強啊!』


「松生先生?松生先生?」黎天連喚了兩聲。
「(日)啊?!對不起!我又恍神了……」松生昌弘一回過神來,就立刻道歉。
「嗯~沒關係的!你也累了,趕快回家吧!別讓李思崴的爸媽擔心了!」黎天笑著催促道。
「(日)好,我知道了,那我回去了,晚安。」松生昌弘說罷,轉身開啟公寓一樓的紅色鐵製大門。
「晚安。」黎天說道。
開好了門,松生昌弘本想回過身去邀請黎天上樓坐坐,卻不曾料到身後早已空無一人。
『啊!』環顧周遭巷道及樓道,松生昌弘並無任何發現。直到此刻,他才有了「黎天是幽靈」的實感:
『所謂的幽靈,原來是這樣的嗎?一聲不響地就「走」了,讓人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唉……』

——李思崴家

時過晚上九點半,李思崴父母為著女兒才剛出院,沒遵照醫生「不能出門超過兩小時」的指示,而感到生氣,正想出聲叫住她,便見她眉頭深鎖的樣子,因此生氣的情緒立刻轉為擔憂。
「女兒,妳身體不舒服嗎?」李媽媽關心地問。
「不,我沒事。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真的很對不起!」松生昌弘一時忘記要「on檔」,不小心展現出最樸實真誠的自己,說話的語氣和表情,顯得非常客氣尊重,只差沒給兩老補上一個深深的鞠躬了。
「咦?」
「咦?」
李思崴父母幾乎異口同聲地發出驚呼。
「啊?!呃,我今天散步的時候,碰巧遇到了朋友,所以就和她去逛街了。我們一直逛到剛剛,才搭車回家。」松生昌弘連忙打起精神,撒了個半真半假的小謊。
「好吧!下次不要再這麼晚回來了。妳才剛出院,身體還需要靜養一段時間啊!」李爸爸抬手想摸一摸「女兒」的頭。
「唔…好的,我下次不會這樣了!」由於不習慣被人摸頭頂,松生昌弘很本能地做出閃躲的動作。
「咦?」
「咦?」
李思崴父母又再次異口同聲,他們彼此交換過了眼神,一種「猜測坐實」的想法,越發強烈:
『(台語)老仔啊!我們的女兒,好像真的變得不一樣了……』
『(台語)嘿啊!怪怪的喔!』
「那妳吃過晚餐了嗎?桌上還有幾樣青菜和湯,我可以再去幫妳加熱。」其實李媽媽很想直接問「女兒」是不是有什麼事藏著不說,但看「她」臉上寫滿疲倦就作罷了。
兩老的想法是,反正今天不問明天問,結果都是一樣的,不如讓「女兒」今晚好好休息。
「不用了,我們已經在夜市吃過晚餐,所以就不用再幫我弄了。」松生昌弘微微一笑,謝過兩老的好意。
寒暄了一小會兒,松生昌弘向兩老表示,自己洗完澡就會回房就寢,於是道了聲晚安後,也沒再多說些什麼,就這樣進了浴室。

——李思崴房間

夜深人靜,房裡靜默無聲。
在床上翻來覆去近一個多小時的松生昌弘,依舊精神抖擻,滿腦子像跑馬燈那般,不斷回放一整天所經歷過的種種,時不時穿插幾個住院期間和黎天相識相遇的片段,漸漸地他將這些過程、線索拼湊了起來:
『原來,最初她說的「特殊體質」,是指「她是幽靈」的意思啊!』
『既然這樣,醫院裡,當然就沒有人看得見她,其中也包含了李思崴,這手機裡沒有她的聯繫方式,也就說得通了啊!』
『同理,她能感應得到靈體狀態的李思崴的存在和意念;無法在艷陽高照的時候現身,而且只能走在有陰影的地方;在圖書館時的大聲喧嘩,不會被人聽見;坐後座時,幾乎感受不到重量的下壓,她不戴安全帽,我也不會因違反交通規則而被罰;夜市牛排攤的老闆和店員才會有那些舉動;這一切,全都源於「特殊體質」的緣故……』
『至於,她當時說的躲護士和不喜歡打針這些事,還有不吃東西,就是不想太早曝光這個「祕密」……』


不枉費他過了二十幾年的演藝人生,入行沒多久便有幸接受前輩指導,養成良好的「觀察」習慣,把身邊人事物當作很好的學習教材,為日後演出累積實力。
也因此總能敏銳地察覺到黎天細微的違和之處,只不過因為太過稀奇罕見,他才不敢貿然過問。


『另外,住院時,她有幾天沒來找我,在交誼廳或別的地方,也都找不到她,這又是為什麼呢?還有她的「出院日」和我一樣,但她不是說她被困在醫院裡出不去嗎?會不會跟「能量」有關呢?』
『不過既然是幽靈,那還有必要戴著口罩嗎?是不是這其中也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原因呢?』
思來想去,松生昌弘沒能得出這些疑問的答案,畢竟,他只是靈魂出竅再附身到另一副軀殼裡,完全沒有當過幽靈或遊魂的親身經歷,倒是……
如果套用黎天的說法,能量的強弱,就是影響靈體存在的重要條件吧?


那麼……
『小天,會消失嗎……』


這個念頭一閃而過,松生昌弘倏地驚坐起身,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猛烈跳動著,眉心更是緊緊皺在一起。
『我幹嘛去想這麼不吉利的事啊!』松生昌弘暗暗咒罵那負面悲觀的腦袋,『她都說了,她會陪著我,直到我回到自己身體裡為止的啊……然後呢?』
『她陪我到那個時候,然後呢……她還會在我身邊嗎?
還是說,她會離開我?永遠地……』
「……愛上李思崴。只要你真心愛她,和她的靈魂接吻,那你就能回到自己的身體裡了。」
黎天的這番話,又在耳畔響起,松生昌弘用力地搖了搖頭,他實在不願違背心意去愛上別的女人!現在的他,心裡只容得下黎天而已,要他為求脫險而移情別戀,根本辦不到啊!!
『一個月後,靈魂煙消雲散……是嗎?距離一個月期限,只剩兩個禮拜,我怎麼可能說變心就變心呢?無論期限有多久,都不可能!』
『要是真的拖到最後一刻,我依然沒愛上李思崴,非但我活不成,連她也會跟著一起死去,是這個意思嗎?小天……』


『那妳呢?妳還會在這人世間嗎?煙消雲散的我,還有辦法和妳在一起嗎……』


越是掛念,越是沮喪。因著心臟傳來的刺麻感,松生昌弘忍不住閉上雙眼,並躺回床上,盼能藉此緩和不適。
他猜不透這刺麻感代表的意義為何,且越深入思考,刺麻感的程度越有增無減,他只好強迫腦袋放空,以求順利進入夢鄉。

——李思崴家,飯廳

翌日,有點睡眠不足的松生昌弘,靜靜坐在飯桌前,與李媽媽一同享用早餐;李爸爸則一早便出門上班了。
經過昨晚的互動,兩老私下已討論過,打算先探探情況,若有健康上的疑慮,一定會再帶女兒去醫院一趟。
「女兒啊!媽媽想問妳,現在感覺怎麼樣啊?還有哪邊不舒服嗎?」李媽媽視線對上松生昌弘的雙眼,那張帶點淡淡老人斑的臉上,被憂愁籠罩著。
「咦?我現在感覺很好啊!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松生昌弘維持一貫女性語調,努力不讓事跡敗露。
「真的嗎?妳沒有騙媽媽吧?」到底是母親的直覺,李媽媽一語中的,直切問題核心。
「唔…為什麼這麼問呢?媽……」松生昌弘一聽此言,內心雖驚訝,卻仍強裝鎮定地反問。
沒辦法,即使擁有精湛演技,從沒和李思崴相處過的他,光憑想像力去揣摩出她的神情姿態,就算能瞞得過一時,也瞞不過一世,日子一拉長,任何微小的破綻,也是難逃李媽媽的法眼。
「之前幫妳帶換洗衣物去醫院的時候,我跟爸爸聽到很多人都在傳,說有一個病人在恢復意識後就人格分裂了。謠言…傳出來的時間點,就是妳醒來的那一天。」李媽媽提到「謠言」一詞時,話音略微顫抖,「妳剛住院的第一個禮拜,明明就沒有這些聲音啊……」
「我……」松生昌弘語塞了。那個謠言,他又何嘗不曉得,然而當時狀況一片混亂,對於一心只想尋求外援的他來說,根本顧不了那麼多,遑論還要顧及這具身體主人雙親的心。
「這一兩天,妳的一些動作也讓我們覺得很陌生。還有,這個漢堡,我特地加了很多的洋蔥,妳連挑都沒挑出來,也沒問我為什麼要加這麼多洋蔥,就這樣把漢堡給吃光了!住院前的妳,只要是含有洋蔥的料理,是連碰都不碰的。」李媽媽把所見所想一股腦地全盤托出,稍作喘息後,補上最後一句:「妳現在真的是我們崴崴嗎?」
「我……我是……」事以至此,松生昌弘確實是不想再隱瞞下去的。可礙於先前已答應過黎天,要扮演好「李思崴」這個角色,再加上,若要把靈魂出竅、穿越、附身這些資訊量龐大的事通通說出來,怕李媽媽會負荷不了,只好暫時順著「人格分裂」的話題,間接表明身分:
「現在的我,是她的第二個人格,叫做松生昌弘。」
「咦?松生昌弘?分裂出來的人格,居然是個日本人,還是個男的?」李媽媽完全不敢相信親耳聽到的內容,『這名字,好像還有點耳熟。』
「是的,出於一些緣故,我借用了您女兒的身體,但請您放心!我會保護好她,不讓她受傷的!等期限一到,我就會把您的女兒還給您。」此話說得誠懇,松生昌弘亦不忘起身,朝李媽媽深深一鞠躬。
「喔…好,我知道了。那…那個期限是多久呢……」李媽媽此時已滿頭霧水,勉強抓出那番話裡的關鍵字,開口問道。
「預計兩個禮拜,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說到此處,松生昌弘眼底閃過一絲悲傷。
「這樣啊?還要兩個禮拜嗎?」李媽媽愛女心切,真心希望女兒快點恢復正常;儘管目前這個「人格」,所表現出的特質是很乖巧有禮的,可她還是只想要原本那個有點任性、又愛逞強的孩子啊!
「媽…李媽媽,多謝招待。這些就讓我來收拾吧!」藉由這次的坦白,松生昌弘在李媽媽面前,已不再用演技偽裝自己。唯獨照顧李思崴雙親的承諾,他會繼續遵守,直到靈魂歸位的那天。
望著「女兒」那俐落勤快的手腳,李媽媽只得說服自己,要盡快接受這個事實,反正只要等兩週,兩週過後,女兒就能回來了!萬一情況沒改善,就會採取行動!
……

松生昌弘花了一個上午,幫忙處理完了家事。他看了看陽台外面,只見對面鄰居的白色公寓牆面,被正中午的太陽公公映照得明亮刺眼。
看來,要出門找黎天是不太可能的了,因為她不能在陽光底下現身;路邊雖有騎樓能走,但這樣的路段不多,且過了騎樓,就會連遮蔽物也沒有了。
他暗自盤算,想趁著室外光線不再那麼折騰人的時候,再出門晃晃。這段期間,還是先待在屋裡吧!

——李思崴房間

松生昌弘向李媽媽報備了一聲,便回到李思崴的房間。他坐在床邊,拿起手機,點開維特的T團官方帳號,將最新公布的消息都瀏覽過一遍,才傳私訊給官方:
“我是阿松,請幫我聯繫澤田,我有急事找他,再麻煩你們了!🕶”
自從穿越附身以後,這就成了他的日常,同時這也是黎天所叮嚀的,只要持續下去,一定會出現轉機的!


『話說,李思崴也是我們團的fan啊!』松生昌弘放下手機,在這間房睡了兩晚的他,總算有機會抬眼看清房內佈置。
只見牆上貼著的三、四張海報;書櫃最右邊兩個格子裡放著的專輯、雜誌,清一色都是T團的。而桌上兩、三個粉紫色小相框中,放的則是他打鼓時的照片。
一看到這些相框,松生昌弘不禁靦腆地笑了出來:『真的和小天說的一樣呢!我們五人之中,她最喜歡的就是我。』
沉浸在這樣一個忠實粉絲的房間內,昔日在舞台上熱血沸騰的感覺又回來了。一首首知名作詞作曲老師們與團員們的心血結晶,彷彿幻化成一個個音符,縈繞在耳邊。
他打開其中一張紀念專輯,取出CD,放進書桌右邊三層櫃上的播放器中,然後按下play鍵:
~~遠き日のStrobe Lights
思い出は眩しくて
暗闇の向こうを照らしてくれた いつだって
ハレイションの彼方 もう 君はいないけど ほら
焼き付いた光はこの胸に~~



『啊~好想快點回到大家身邊啊!』隨著那些熟到不能再熟的旋律不斷地飛舞而出,松生昌弘四肢便不由自主地打起了節拍,按照銘刻於心的鼓點,敲著不存在的空氣爵士鼓;越聽下去,對團員們的思念也就越深。
『要回到大家身邊,把事態導回正軌,就必須讓靈魂歸位;要讓靈魂歸位,就要真心愛上李思崴,和她的靈魂接吻……』思及此處,松生昌弘眼神飄向了房門口,『是該將這身體還回去了,總不能讓無辜的長輩們這麼擔心吧…他們何罪之有呢?』
腦海浮現出李媽媽愁容滿面的樣子,松生昌弘還真是於心不忍,他能想像,若換成自己老母親的臉,為人子女的他,該有多難受……


『難道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以李思崴的喜好陳列來看,能很清楚知道她對自己的喜愛程度有多深,不過她早已死會了呀!
他當然也明白,粉絲對喜愛的偶像是抱持著怎樣的情感,這並不能和男女感情相提並論。簡單來說,粉絲的喜歡歸喜歡,要說「愛上」,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少,他感覺得出來,李思崴不是激進派的人,更不像是會隨便對待感情的人!因此不管怎樣,靠橫刀奪愛來達成目的,真的不是他的作風啊!


而黎天……
他不能確定她對自己是否有相同心思,但他十分肯定自己對她是一往情深的。


「(日)唉……」松生昌弘無奈地長嘆了一口氣。儘管「愛上了幽靈」之類的話,聽起來很荒謬……可是戀慕情愫早已在心底蔓延開來,他沒理由也不願意將它盡數撲滅啊!
『我真的能夠做到這個地步嗎?剩下兩個禮拜……』一想到情節將演變至此,松生昌弘難免後怕。
……

時近下午兩點,在房裡邊聽音樂邊懷念往事的松生昌弘感到急躁,因為始終沒能在手機裡查到更多關於靈魂出竅後入體的資訊。眼看期限只剩兩週,再不快點找到別的解決方案可不行啊!網路上搜尋無果,那就去圖書館找;台灣的圖書館行不通,那就回日本找!
『對了!回日本!直接殺去事務所找澤田就好啦!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都告訴他,說不定他就會帶我到我身體目前所待的醫院,然後再靠我自己的力量讓靈魂入體,只要過程一切順利,李思崴的靈魂也能回到她的體內吧!這樣的話,就不用背叛小天了!』
深覺此方案的可行性頗高,松生昌弘就迫不及待地想去找黎天討論,於是他透過窗戶看了看室外。這時,天氣已由晴轉陰,原先淺灰色的柏油路面,也已被綿綿細雨染成了深鐵色。
『太好了!』松生昌弘心中一陣歡喜。只要沒了陽光,黎天就能毫無顧慮地現身,不必再等到黃昏過後,才能像普通人類那樣散步過馬路了!
他身隨心動,馬上打開衣櫃來,卻在這時忍不住低語呢喃著:
「(日)希望她能陪我一起回我的故鄉……」
……

稍微整理打扮了一番,松生昌弘主動告知李媽媽外出事宜,只不過他沒明說外出的目的為何。
「出門記得帶把傘啊!注意安全。」李媽媽叮囑道。
「好的,李媽媽,我會早點回來的。」說著,松生昌弘取走一把深色雨傘,轉頭向她道了聲再見,就邁步而出。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