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用夠好就已經「夠好」了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蛻變

「妳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呢」心理師詢問道。
「是啊......我總是歸咎於自己的錯,放大檢視自己」我回答道。
「這樣的妳真的很讓我心疼」
「我是不是應該......嘗試跳脫這框架呢?」
「妳說對了重點」
心理師和我諮商談到這一塊部分,我當下並未得出答案,現在回過頭看這一切,我心中大概有個眉目,那就是「我過分的執著於當下,並未往前看開一點」
很多時候我總是為了保守起見,嚴苛的叮囑自己不要「犯錯」,可是最後我錯了,我不該這樣,好想有個人聽我說話、認識我、談心,這些我都好想要,可是總是搞砸呢。
如果可以,我不想要「夠好」,我想要的是「足夠好」,並不是要追求極致的好,假如有個足夠60分的好,那就好了!我不用再追求不屬於自己的「好」,這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記錄此時此刻的自己,就算之後迷茫了,也回過頭想想寫這篇時的我,人不是十全十美非要完美,我們可以有個保留自己空間的餘地,不用當最好的人,只需要當更好的人就足夠了。
願有個更好的自己。

成長

我不停地回過頭看著自己,那的確是傷痕累累的樣貌,我很想大聲告訴所有人,「我真的很好,這就是我的『好』」,我不想要虛偽的面具,不想要痛苦的自己傷害到其他人,我想要過得很好,那才是我的目標之一。
我該是時候往前看了。
在那寂靜的水面上,只聽得見滴答滴答的水聲,那是一段動人心弦的旋律,是拯救人內心空蕩的聲音。我悄然的觸碰那水面,波紋隨之而開,似是一道美麗的圓弧,是多麼的觸目驚心,腳踏進水裡,感受到冰涼的寒意湧上心頭,洗滌很多舊傷痕,浸濕了腳,將我的心也一併浸濕感受那寒意的包袱,告訴自己的內心:
「謝謝妳,我會謹記在心這一刻的感受。」
水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