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的朋友那些事〉篇五 輕挑的他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待回到家後,飛撲上床,風美拿出今天展覽買的明信片。小矮人的那張,很特別,總覺得那隻貓好像是早餐店的黃貓。
另一封明信片,雖然沒什麼特別,但是背面寫著 L’AMOUR 。這簡直是巧合到不行。
轉過面,風美仔細研究了一下子畫。 一個方盒子,裡面裝著一顆半碎掉的心。但兩辦都是紅色。方盒子像是精緻的木盒,也有點像是音樂盒。
(mail)
彩進: 我好久沒寫信給妳了。妳過得好嗎? 還在歐洲嗎? 還是跑去其他洋州了?
關於那個男生,我再猜他是不是認識我,那天他主動搭話。跟我說了好多。後來我看了別校的展覽,我…。嗯,我一切安好就是了。 旅程愉快。
已經是第三天沒有去搭了三四號的公車,去那家咖啡店了。不會想追隨他的腳步了。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總是昏沉沉的。想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上次見到他跟青梅竹馬。跟畫展的畫。好多東西使自己腦袋模糊。太多了,資訊太多了。
「不行,我要多做點活動,暑假是有限的。」爬下床,即便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換上輕便衣服。決定慢跑去咖啡廳去看貓,就算碰到了他也要逼自己不要亂想了。
經過第二站時,碰巧看到公車停駛,他上車了。望見他,風美別過頭。不去看他。後來他坐在最前排的椅子。如她出見他時的那樣。跑到到了第四站,早餐店與咖啡廳的那站,風美猶豫著,最後還是停了下來。而他,在所有下站的乘客之後才下來。那時候她已經準備坐在咖啡廳了。
坐在最裡面的間隔右邊,還是看得到行人。但是要顧慮其他客人。風美偷偷望了望窗外。他似乎沒來。風美開始懊惱自己怎麼會就這樣觀察人。甚至造成自己的困擾。喝完拿鐵後,風美深個呼吸,為了讓自己冷靜,點了一塊蛋糕。甜的能讓人忘了煩惱。終於吃完後,擔心跟焦慮也減少很多。
走出咖啡廳,望向旁邊的貓咪,他正在餵食她。剛想轉身走。
「對不起,我嚇到妳了吧?我以為妳注視我是因為喜歡我。」
「我…。」風美結巴著。「我只是好奇妳包包的吊飾,然後習慣性的觀察你。」
「好吧! 怪我自作多情。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不過,我學畫畫的地方在這附近。以前朋友養的貓也在這邊。再碰到你,你一定會很困擾吧。」
「嗯…,有些。」風美誠實的說。
「別擔心,今天是我畫畫課的最後一天,明天不會來了。也因為要搬家了。」
「搬家?因為我嗎? 」「我不是..,我只是覺得…,唉我…。」
「妳不必想多,我只是打算去中部念美術專科學校。到時候就離開這個城市了。」
「噢! 我現在沒這麼害怕你了。」
「你講話真直接。」
「啊,抱歉抱歉。 實在是因為你太直接了,我比較不太有安全感,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知道的,觀察對吧 ! 不要緊的。」
「不過,我很訝異,你怎麼對那個音樂盒感興趣。」
「我也不清楚。旋律好耳熟。」
「那麼,再見了。不對,不再見。希望你不要再怕我了。」
「不…,我,再見了! 祝福你畫畫順利 。」
坐上公車,風美想著,自己從頭到尾在做什麼呢,想要接近他,卻因為他太直接。何況他有青梅竹馬。她以為的,愛畫畫的,輕聲跟貓咪說話的,文靜的,就是全部的他。太混亂了,這一切太混亂了。明天以後就不在是從前了。這樣也好,我最近為了這些事情煩惱的頭都痛了。
也許,我也該考慮自己未來要走的路了。
< 三年後 >
「東,你這樣子不行,吃太少東西了,都變瘦了。要作畫也不是這樣的賣命啊 !」
「姊,你這樣子擔心也幫不上忙啊! 我會多吃點的。」
「難得到台中做業務有空閒時間,來,先不趕著作畫,一定得陪我吃一頓飯。」
「好啦 !」
就在等紅綠燈時,風美聽到這番話。克制自己想回頭,因為彩華居然是他的姊姊。她如果動作再大一點,一定會被發現的。
好險紅綠燈亮了。東跟彩華姊同時的往前進,風美則是不過馬路,往街道的另一頭走去。
都忘了。他說過要到台中學畫畫的。結果我還選台中的學校。自從那之後,她幾乎不曾再想起他過。但是她去買了一樣的音樂盒。不是什麼愛情啊的,她真的覺得這個旋律好耳熟,甚至有點心痛。
回到租屋處,打開燈。她選擇的科系是電影相關。必須常常看很多電影。前幾天的作業就是寫一部小說。打開電腦,她訝異著自己依然專注在打小說上面。不受到任何影響。
她另一堂選修是美術史,要參觀美術展覽並寫下報告。當她上課看到某位畫家的作品時。她立刻就想到了他。還有關於貓 。
這禮拜她決定要欣賞希區考克的電影。看了幾部後。她發現了一部跟她有點相似處的女主角。
瑪尼。
害怕定下來,偷竊著人們的東西。像的地方是:害怕。 害怕著什麼。 風美思索著,沒錯,她們都不知道自己害怕著什麼。
電影的驚悚情節,總是能令人痛快。但現實中卻並非如此。如此的意外相遇,她又開始擔心會遇到他了。
她會像瑪尼最後得到最微小的解救嗎?
打開音樂盒,她已經知道那首歌的歌名了。每當聽到rien de rien,總是忍不住皺眉。
「巧玲,你最近有空嗎 ? 我想找你們聚一聚。」
「風美啊?好久沒聯絡了呢! 我現在在台北做公司的庶務行政。所以平日沒辦法的。約在假日可以吧? 」
「當然囉,我等等打給小蹦。我們就約在以前常逛的書店那附近的咖啡廳吧。」
「好,等我一下,我寫在記事本。那先這樣,我先忙了。」
「好,掰掰。」
像吃下定心丸一般,有好友的陪伴,自己一定可以克服恐懼的。
然而,她在恐懼什麼呢?
「哈囉! 我在這邊,這邊。」 小蹦大聲的喊著。
「嗨 !我們好久沒聚在一起了。」
「這多虧風美啊。」
低著頭,充滿著心事的感覺。風美最後開口,
「有件事情,我一直沒跟你們說,我在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好朋友叫做彩進。」
「哦! 我們都以為你獨來獨往。」
「剛開始我們會寫信給彼此,後來暑假她出國,我們就用mail。
但開學的時候,她已經轉學了。」
「嗯 , 真可惜。後來有在用mail聯絡嗎? 」
「後面就斷了聯絡,我不知道要寫什麼給她了。」
「為什麼呢? 」
「其實我寫很多封信,除了在學校的信,出國時候的email她從來沒回過我。」
「那你還有繼續寫嗎?」 巧玲說。
「這樣哪算是朋友。」 小蹦氣呼呼地說。
「後面斷了聯絡應該不算朋友了。」
「還有另一個事情瞞著你們。瞞著你們的事情是,我跟彩進的秘密。我在觀察一個男生。然後剛開始有好感。後面他發現後,找我搭訕,我就很怕看到他了。」
「風美,你還好嗎? 現在還見得到他嗎?」
16會員
68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