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等你回家》:企鵝家庭的誕生故事,愛的堅定守護

《媽媽,我等你回家》/ 吉安娜.馬里諾 (小宇宙文化)
故事以企鵝寶寶的視角,從還在蛋殼裡,聽著媽媽的聲音、感受爸爸孵蛋的溫度、觀察外面的世界等,出生後和爸爸一起等待著遠方覓食的企鵝媽媽,直到媽媽回到家人身邊⋯⋯。
企鵝寶寶還在蛋裡時就可以感受外面的世界
故事裡的企鵝是皇帝企鵝,書後有特別界介紹皇帝企鵝的生態。皇帝企鵝一生都在冰上或南極洲水域的周圍度過。在一年中最寒冷、最黑暗的時期,母企鵝會產下一顆蛋,然後離開去覓食約兩個月的時間。公企鵝會照顧企鵝蛋,讓它在雙腳上維持平衡,並且讓蛋在他寬大的育兒袋下保持溫暖。帶兩個月後母企鵝會回來餵她剛孵出來的小企鵝。她的及時歸來對於她的小企鵝的生存至關重要。
企鵝的蛋是由爸爸敷的
這頁意境很特別,用黑色剪影的方式呈現等媽媽回來的心情
共讀這本最有趣的是我們認識皇帝企鵝的生態,原來企鵝的蛋是企鵝爸爸孵的,媽媽生下蛋後就會去找食物,企鵝爸爸們會不畏風寒的保護寶寶一起等待媽媽回來。繪本在描述企鵝爸爸和寶寶等待媽媽回來的過程和心情非常細膩---「爸爸想念媽媽。就像我一樣。」就好比我們的孩子想念父母,期待大人回家陪伴的心情。
寶寶在爸爸溫暖懷裡破蛋而出,好可愛的小企鵝
企鵝寶寶用聽聲音的方式認出哪一個企鵝才是媽媽,有種母子心連心的感覺,這就是動物天性啊!讓我想起小貝剛出,只要到我的懷裡就會特別安心,可能是用感覺、聞味道或聽聲音。
寶寶聽見媽媽聲音,媽媽回來!!!
雖然這本書描述的是皇帝企鵝,但這也是我們人類的寫照呀,我們為了孩子、為了家都必須短暫外出工作,但最後無論怎麼樣都會歸心似箭的回到溫暖的窩,好好的愛我們的家,給孩子滿滿的愛呀!
最後一頁,幸福的一家三口感受彼此的溫度和心跳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