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幸福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寬敞的房間,一熄滅燈光,立馬像似縮小了空間,讓人感到錯覺,我無力地躺在床上,闔著眼皮,沉浸在夜晚裡,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腦中宛如飄浮在虛無的世界,直到沉睡入眠,心也安穩放鬆了下來,轉瞬間突然浮出一幕景象,我手中握著一張紙錢,上頭有兩個口,猶如回字,小的口上面寫著平安,一名老婦走了過來,她柔和地說,「人們吐出的口水,妳懷著大肚量,大口吞嚥,有天能回甘出平安的滋味。」冥紙頓時燃燒了起來,發出溫熱的光芒,我望著她微笑地說,「回心轉意,做個太陽,未來一片光明,樂享平安。」
畫面迅速地被刷掉,我都來不及反應,人已在科技大學的教室內,老師在課堂上派了作業,六日過後就要交回,我環視著牆壁四周,都是學長姐的畢業成果展,每一件作品都精彩絕倫,大家把四年所學的藝術變成視覺設計亮眼呈現,學長拿出一張普通的照片,指著內容不改熱忱地說,「在我眼裡平凡就是非凡。」經由他設計,成了不朽的名作,我心裡低估著,心境滿懷著光芒,構圖都是輝煌燦爛的風格,再單調的生活也重整出快樂的人生
我不自覺地走往一處,眼前並不是我熟悉的地方,幸好女同學出現了,我急忙地問,「要往這嗎?」她淡淡地微笑回,「妳走錯了,要去對面。」我又再次提問,「要畫幾張作業圖。」她提醒說,「三張,妳問了第二次。」我尬尷的解釋,「忘了。」她按著我的胸口說,「人都在求對的事,忘了,就會重蹈覆轍。」
一瞬間,我們踩著歡愉的步伐朝美術館前進,男同學向我們招手,表明地說,「我在寫生。」我望著他手上的一張建築風景照,他露出笑容說,「一邊寫生一邊參考。」老師走來滿意地說,「這位同學畫的栩栩如生。」我的視線落在老師的圖畫上,風景裡有一群人在歡喜地玩耍,和樂的氣氛,就連生命的朝氣蓬勃都畫了出來,實在太精彩了,有位同學提議說,「回去用投影的方式,寫生很快就完成了,這樣還剩兩張作業。」我低頭自語地說,「複印的人生就少了樂趣,不如放入歡樂,一筆一畫塑造出永生的幸福。」
突然有人在傳消息說,某縣市一群人發生變異感染,我回頭就看到一位大媽開車去探查,她發現這個區域的田地,都噴發出石油,那些黑油都像蟲一樣蠕動著,忽然有兩個年青人騎摩托車轉頭嘲笑她,下一秒就撞上成山的牡蠣,重傷爬不起,女子嘆氣地說,「太在意,前程都毀於一旦。」她停車查看,有個小女孩走向女子,她推開車門,遞了糖果給女童,順便檢查她手上有沒有染疫,這一帶的人,幾乎都染上了病毒,女孩硬是把她從車內拖出來,希望對方能來幫助家人,女子索性去她家勘查,駭人的一幕,震撼著我,她的家人病入膏肓,女子卻眼神堅定地對年幼的孩子說,「請放心,他們一定會好起來。」女孩平靜地跪禱,宛如蠟燭的火光,蔓延了開來,我靜靜地沉思,才明白了她的用意,動搖的心,又怎麼創造奇蹟,只有深信不疑,可以尋獲愛的真諦
Diana Simumpand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