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文件-4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行住坐臥
我一生的摯友四哥買了車,歪L的,不是囚車。聽說講出這樣的詞彙,會遭到該公司的法務警告,講出會遭到警告一事,也會遭到警告,形同非常有存在感的公開說明書,購買前應該詳閱的那種,不是18禁網站跳出的那種年齡確認。
四哥說本來想跟我買一樣的台客車,畢竟我們是一生的朋友,臭味相投,不過他有錢多了,不是,是這款台客車已經到了銷售末期,買不到,而且女友那邊也覺得太過兇悍,於是就買了歪L的車款。其實我這車何止買不到,後來甚至在本地停產了,往後跟車行業務詢問,只換得「花一百萬買一輛台客車,你要嗎?」的這種回覆,不過這車也始終沒有變成進口車,我口袋裡的錢也始終沒有多到能夠讓我買下別的車款,因此我只能以市面上沒有想買的商品為藉口,迴避別人的問題。
雖然我這車擺明了是台客車,但是臺灣人多數都是呆的,在這人人有手機、處處有網路的時代,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連上網查資料都不會。我隔壁的車位停了一輛白車,我不是說白癡就會開白車,畢竟路上大約有87%的車都是白的,其中又有87%是某牌的,停紅燈等於車聚的那牌,總之那白車的肚邊有不少傷痕。某天,白車的車主,一位穿著連身卡通睡袍,戴著粗框眼鏡上著髮捲的主婦,把他那端端正正、氣勢凌人的控訴書放在我的車窗上,指控我撞壞他家的車門。於是我留了電話,要求當面說個清楚。
這位太太在電話中指控我有小孩,難免上下車不慎他可以接受,我的車是進口車,他的國產車不禁撞,我的車漆符合他的車門傷損顏色等等。此時,我就站在住所一樓的開闊處,用整棟樓都聽得見的聲音告訴大家,你他媽我開的是國慘台客車,你他媽見鬼了我沒小孩,你他們我停在線邊車門開到最大都擦不到你家他媽的車門半分,你他媽要是有哪邊有意見看要不要報警驗車漆,最後你他媽要不要現在立刻馬上下來看車看現場,我沒有那種他媽的美國時間跟你在那邊他媽的寫紙條,當我國中生?
於是太太說他要陪小孩睡覺不方便,是陪老公還是陪小孩我就不清楚了,總之他老公在電梯裡看到我的時候滿臉堆滿了笑意,太太本人倒是往後縮了一圈。我不發一語的盯著他們的兒子看,那小孩也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四哥沒有小孩,那是他老早就訂下的志向,可能是想要享受人生之類的理由吧,總之我不清楚。但他的生活實際上可能是不怎麼享受,工時長又結了婚,多出了一些不必要的輿論壓力。十年過去了,那台歪L還在,車上載的人卻換了幾個,我這頭倒是一點沒變,相信這暗示應該夠清楚,我這頭。
也許話不該說得太滿,我這車在十歲以前沒出過什麼問題,里程數堂堂突破二十五萬大關。之後就是各種艱苦病痛,雖然大致上堪用,但也不免顯現出一些老態。
目標已經達成了,開始尋找結束的方向。
在我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有著不上不下的成就。對於現世的熱情早已大幅消退,我本來就不是熱愛金錢、美食、菸酒美色、衣著行頭的人,如今更是感受不到對於人生的熱情。每天複製貼上的生活,唯有在發動引擎的那一刻才感受到那些許掌握自我的自由。
這車經過多次修整,早已不是原本的樣貌,在更新的過程中也作了改裝。雖然傳說中這台車能夠上到百九,但畢竟不是百萬名車,零百可能要十幾秒,車老了,我也沒信心了,每天就是百五百六的這樣跑,沉浸在引擎轉速逐漸攀升的聲響中,前往不知在何處的終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