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姐:讓我克服惰性、有效學習,最適合上班族的學英文方式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社會後再次重拾英文,卻驚覺能力大幅下降

回想自己學習英文的經驗,國中時英文還算簡單,可以輕鬆應付,升上高中後,整體難度一下子增加太多,信心上整個挫敗,從此對英文有股恐懼,也不再對英文有興趣,升大學後英文不是必修,原文書也是大概掠過,大學畢業工作後就沒有再碰英文,直到工作上轉換跑道必須用到英文,才驚覺連簡單英文句子都無法拆解,因此開始找尋學習英文的方法。

「有系統規劃、計畫式學習」讓我明顯進步

剛開始用了很多方法逼著自己學英文,包括看美劇、看YouTube免費教學、自己買書練習,但因為沒有督促力所以都無法持續,同時也覺得自己毫無系統學習,其實是沒有效率的,進步幅度也非常小,直到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希平方的學習方式,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先買了30堂試讀後,發現無時間、地點限制的學習,有學習期限的些許壓力(學習過的課程可終身觀看),是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接著每次趁暑期特價時,又加買了堂數,希平方依學習者程度分級,系統式學習,有趣的影片增加學習意願,讓我可以持續學習下去,累積至今至已學習超過300多堂,明顯感受到自己英文進步

五次間隔學習法是什麼?

希平方的五次間隔學習法,可以一次次檢視自己對這段課程影片內容的理解跟記憶的情況,以下是我在各階段學習方法:

第1階段  學習新課程

這個階段我會先在無字幕下聽3次影片內容,過程中盡可能找出自己聽懂的單字,試著拼湊句義,第4次再看字幕,接著聽講解、口說練習。口說練習時,會反覆模仿影片口音,加強記憶,無形中也可以讓自己發音愈來愈標準

第2階段  句子重組

這階段我會再次複習,測試自己在上一階段理解程度,先把整句聽完再做答,同時增強對句子及各個片語的理解及記憶

第3階段  聽寫

我覺得這個階段是內化學習重要步驟,也是我最喜歡的練習,隨著一次次練習,逐漸可以默寫句子、口說時可不看字幕也能流利表達

第4階段  填空練習

這個階段是針對前面步驟不熟的單字挖空練習,加強記憶,到了這個階段時句子已熟悉,口說練習也可以輕鬆默背

第5階段  測驗

如果在前面4個階段都有扎實練習,在成果驗收的階段,其實是可以拼寫正確的,看著自己的成果,會很有成就感,也是堅持下去的動力!

隨時隨地可上課,上班族學英文最佳選擇

視課程難易度而定,平均上一堂我大約會需要50分鐘至1.5個小時,因為本身是職業婦女,有空的時間是非常零碎的,然而希平方線上課程可以讓我切割時間來學習,上到一半可隨時暫停,下次再開啟課程也能馬上接續著上,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我會利用早起時間、上下班通勤、中午休息時間,每天持續接觸英文,建議大家以每天1堂課進度學習,效率是最好的!英文的成果是逐步累積的,無法一步登天,當你某天在看影片時,突然發現自己可以聽懂大概,讀英文文章時不再陌生,會非常有成就感!謝謝希平方攻其不背,讓我重拾對英文的興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