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再憶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跟姊姊一起去了銀櫃唱歌。
坐下後我們興奮地點起了韓文歌,從最新發行慢慢點下去,一下一下的點擊,直到螢幕上歌曲已經堆疊成好幾頁,就這樣興奮地唱了三、四個小時,直到快結束時,我跟姊姊都認為是不是該點一些小時候聽的韓文歌呢?我們開始搜尋童稚時的回憶。
流星花園——13年前風靡了全亞洲,金絲草、具俊表、F4這些名字都深植在被捲入這波潮流的人們心裡,那時的流星花園播放時間是深夜時間,姊姊就是拜倒在那些美男們臉蛋下的追隨者,因此不畏懼爸媽的威嚴,硬是要偷偷跑去看電視,那時的我們都才國小階段,對於我來說,惡作劇是一件有趣的事,於是我在姊姊看得正開心時,偷偷跑去了爸媽房間,一邊拉著媽媽的被子,一邊小聲地嘀咕:「媽媽,姊姊偷偷跑去看電視了」,媽媽看起來有點不開心的把被子甩到一旁,而這個動作也驚醒了爸爸。
我拉著媽媽的衣角緊隨其後,慢慢的走下樓,沈重的腳步聲在深夜裡顯得格外刺耳,搞得好像是姊姊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般,「你現在馬上上去睡覺!」媽媽為了不吵醒在隔壁睡覺的爺爺奶奶,已經最大限度地壓低了音量,而姊姊也只能一邊顫顫微微地拿起遙控器,一邊用著厭惡的眼神瞪著我,三個人慢慢走上樓,誰也沒說話,直到一走到客廳,爸爸便臉色陰沈的站在那等著我們。
「你不睡覺是不是?那你在這邊站著,面對牆壁不許動」爸爸不悅的表情都寫在臉上,那時的我在旁邊偷偷看著,過了沒多久就被媽媽拉去了房間睡覺,後續也不知道姊姊到底站了多久,只知道隔天看到姊姊的雙眼浮腫,是哭完之後的浮腫,而因為這件事姊姊也不跟我說話好幾天。
直到我們兩個在出社會之後來到了銀櫃,點了流星花園的主題曲——因為我太傻,熟悉的旋律在耳邊浮現,螢幕上面的歌詞雖是韓文,但我跟姊姊有自學韓文,所以對於讀出來沒有太大的困難,我坐在距離螢幕只有一公尺內的距離,唱到一半頓時愣了神,像是被帶到了那一晚的場景中,在兩三分鐘下,回憶起了12、13年前的事情。每次跟姊姊提到這件事,她也都是抱持著怎麼沒有把我揍扁的心態在看著我,我看了她之後,也笑了出來:「你不睡覺是不是?」,我模仿著爸爸的語氣在學他說話,說完就跑出包廂外,留下姊姊在包廂內收拾自己的東西,等她來收拾我。
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不會跟爸媽告狀呢?
答案是會。
    Ryan
    Ryan
    比起很有深度的文章,我更像是輕鬆的跟大家說出屬於我的一段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