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闻相对的那档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ello everbody,这是我第一次写部落格/网上的文章,那本人文笔也不好,想说过来练一练,也顺便想分享个人想法以及解答疑惑
  一个人的夜晚,你会开始想东想西,想些乱七八糟的,甚至会给自己抛出一些自己无法解答的问题。有的人会开始想自己哪里做的不够好,有的人会想着一些实现不了的场景,有的人会开始想着社会学或心里学的议题。这些我都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想,但想着想着隔天就把它给忘了感觉好可惜,有时候冒出这些想法的时候,要不是没人分享,要不是人家都叫我别多想,所以我才决定开启部落格分享一些个人想法。
*本人还是个菜鸟,对很多事物不了解,大家欢迎分享想法以及帮忙解答
    上个月韩国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梨泰院事件(29 日10月2022),隔天发生了印度断桥事件(30日10月2022),两件事都酿成至少百人死亡。但是这单元并不是想讨论此事件,而是想讨论网路媒体对于事件的报道。那我不确定大家所接触的新闻是什么样子,但是我多数是从YouTube或一些蹦出来的新闻了解到的(年轻人嘛,新闻不是从社交平台,就是从YouTuber得来的)。当然youtube也会有些新闻台的报道。看多了,我发现到,同样是一场悲剧,同样都在那周末发生,同样造成百人以上死亡,但是10个影片或者报道推荐里,八个讨论着梨泰院事件,那剩下的就是讨论印度断桥事件,这也是深深影响着我对事件的关注。
  人们常常提倡人生而平等,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那为什么媒体会选择报道出一面的事件,而不是两件都是频率一样的报道出,让更多的人了解该事件的发生。我在询问我身边的人时,有几个知道梨泰院事件,而对断桥事件是一无所知的。
  常听说媒体都会报道观众有兴趣的内容,我大不这么认为,之所以观众会对某件事有兴趣是因为媒体的大幅报道,让民众产生了羊群效应,进而把专注都集中在特定的事件,而当媒体把焦点注重于某件事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把一样重要的事件抛在脑后弃之不理。因此很多人(包括我在内)对于梨泰园事件更为了解,而谈到印度的断桥事件时了解短浅。
  另外,也有人说印度因为人口密集多经常发生多人伤亡事件,而韩国相对来说较为罕见,因此媒体才会大幅的报道。但我认为不管哪一个国家发生的悲剧,造成了的多个人员死伤,都一样值得被关注,而不是因为该事件经常发生而慢慢的将其忽略。这么一来我们才能平等的关注各国所发生的事件并且施压于当地政府做出相对的应对政策以防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那我想了解各位读者所接触的新闻媒体是不是都相等的报道两起事件还是多数报道着其中一方的新闻?
  有什么想法欢迎反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個人新聞台:關於命名、觀點以及創作  對於天上的七顆星星,擁有不同生命經驗的三名目擊者分別將之命名為「大熊」、「勺子」與「查理的馬車」,遙遠的東方則有人稱其為北斗。當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空間上講述自己經歷或接觸到的「新聞」時,透過一切的重構與重述,創作者訴說著宇宙的未完成屬性,以及我們一次又一次對它的豐富。
avatar
前圖紙
2024-05-16
《关于【编程随想/阮晓寰】的一些玄学随想》的文章存档+2024.4复盘反思 “那正邪两赋而来一路之人”——伤官 Progarmthink
avatar
Licht
2024-04-16
关于圣父≠圣子≠圣灵的疑问圣父≠圣子≠圣灵吗?
Thumbnail
avatar
JOB
2024-02-24
关于三位一体的《圣经》经文佐证关于三位一体的《圣经》经文佐证
Thumbnail
avatar
JOB
2024-02-24
隨筆雜記-「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寫作-是一種思想的傳達。」 大學時,一位老師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一切的藝術,不論繪畫、寫作或是影像,都是為了傳達作者的意念,而觀看者在不接受說明的情況下,如果還能理解作者50%的意念,那這就是一個佳作,如果能理解80%則是極為優秀的作品,而極限則是90%理解,因為讀者的腦袋會自己去完成這個作品剩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5-08
隨筆#1 剪掉五公分就好總會在某些莫名奇妙的時候意識到自己好像真的長大了,例如走進美髮廳,告訴阿姨不多不少只要剪去五公分就好,連零點五公分都斤斤計較的那些日子,和根本沒見過幾次面的美髮阿姨較真的無數歲月。 跨年的煙火看著看著怎麼好像就縮短了,以前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上的新春節目,總覺得一年好長好長。
Thumbnail
avatar
烏瞳貓
2022-03-09
【生活隨筆1】 炒飯炒到手抽筋從小到大吃過無數炒飯,難以入口的有之、食之無味僅供填飽肚子的有之、美味的當然也有之,但總是普通的多而美味的少,猶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avatar
陳冠豪
2022-02-14
2021/10出差記事(1)旅途中的思考隨筆2021年的第一次長期出差,從石川出發,足跡遍布了關東、四國、九州,總移動距離超過3000公里,而2021下半年的工作才剛剛開始。這系列文章紀錄了我2021年10月出差時的雜感,內容有短有長、正經也有北爛,大家就抱著殺時間的心態跟我一起走一趟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