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就能做最美的人,緣自來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光衰落,我看著窗外天色,黑夜逐漸地甦醒了過來,變得無比浩大,我的眼神透露著疲倦,隨著夜深寂靜,我也睡得十分香甜,可潛意識偏偏把我挖了起來,使我倦意全消,當我抬頭望去,黑壓壓的天空,整個景象都是直升機的燈光,駕駛員照射出幾道白光,四面八方都明亮了,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沒落地區,一夕之間,猶如白晝,一群人向駕駛員歡呼招手,人聲鼎沸,眾人紛紛說,「勇敢的人,不畏深淵,帶來希望的曙光。」
一秒間,我已在國昌國中的教室內,女同學坐在我旁邊,痴情地望著暗戀的對象,她鬱鬱寡歡地說,「以前我比較好看,現在的臉宛如大餅臉。」我拍拍她口氣平穩地說,「愛情需要緣分,跟長相無關,不然妳長得漂亮時,他怎不追妳。」她心底漸漸地釋懷了,不一會,走到廁所的洗手台上洗把臉,一照鏡子,她開懷地笑了,臉型像極了彌勒佛,我立刻明白,認清了無緣的事實,耐心靜候,樂觀就能做最美的人,緣自來。
一個邁步,我像似跨過了別的空間,瞬間來到了爸媽家,我整理著廁所中的垃圾,用手抓擦過糞便的衛生紙並裝好成一袋,要帶上車返回家中丟棄,手都忘了洗,就走上車,暗自想著,如果錯過垃圾車的時間,垃圾就留在車內發臭,還是先在娘家處理完再離開,頓時腦袋開竅想明了一件事,惦記著不舒服的事,沒有忘卻,染指了家人,全家也深陷惡臭,後悔就來不及
我想路途遙遠,順便去上洗手間,雖然只有幾滴尿也要撇乾淨,我蹲著排尿,大門都沒關,外面都看進來了,想說沒關係,速戰速決,媽媽忽然走來開罵說,「不要敗壞門風。」我低頭悔改著,憋壞的情緒還是要闔上心門,自個排空,免得清擾了他人的雅致
AllGo 的照片- Unsplash上適合大碼人群的應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會員
633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