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情人

說是回來奔喪,得居家檢疫十四天。
「 疫情把大家都關在家裡,如果天天有家暴怎麼辦?」你說。
「 怎麼?你被家暴了?」我納悶。
「 台灣情況很好,紐約很嚴重,都停班停課了!」你又說。
「 真想快點見到妳。」
「 不是有天天視訊嗎?」
———————————————————————————————
我將小番茄沖洗盛碗又將芭樂切塊排盤、你煮上兩杯咖啡端來;兩人賴在沙發上一起看政論節目。
「 我最近喜歡某個教授的評論,你來瞧瞧、也評論一下。」
共浴後有些慵懶疲累,頭靠著你的大腿仰躺時,我提問著想討論國際情勢。
「 妳這樣躺著正好看見我的兩個大鼻孔。」你話裡有笑意。
「 哈哈是啊!」我笑著的同時側過頭,鼻尖正好撞上你的肚腩。
「 我最近肚子變大了!」你說。
「 哈哈是啊!」我又笑了。
起身跨坐在你的身上,臉對上你的眼然後埋入肩脖。
「 每次回來找妳,然後沒幾天又飛走,我很不好意思,對妳⋯我很自責。」你說。
「 是齁….你這才知道!」我皺著鼻樑、哼氣說話。
「 妳給了我情感與生理上的寄託,我真的很滿足!」你又說。
「沒關係」這類偽善的話,我並不想說出來安慰你。這些年的隔空作伴、理解彼此,成為兩人努力的默契。雖然心裡有無數次想問:今日相去何年何月再相逢?卻也明白情無多時,此刻此後兩相忘才能繼續各自前進的腳步。
我不會等待,等待就會帶來煎熬與傷害;我也不會探詢,探詢就會有軟弱與不該。我會繼續我的生活日常如同過往,歲月靜好地迎接每一天的清晨與夜晚。住過地球的人都知道時間飛快,最終的結果會是甚麼?答案就交給時間去解開。
我要的是自己的幸福還是別人的羨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Hello !大家好,我是雪柔。這是一個閱讀筆記格;一個閱讀就能感受幸福、書寫就能清朗身心的天地。我將自己的日常閱讀寫成筆記,然後分享傳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