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特別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也喜歡喝咖啡嗎?」
送出交友申請的隔天晚上11點就收到了你的訊息。
大概是看見我的頭貼是在宿舍前喝著咖啡的樣子,你傳了一張你在日本喝著同品牌罐裝咖啡的照片。
不太會使用line的我,一直以為你沒有接受好友申請,直到收到你的訊息後內心發出好大的歡呼!
在這個月租便宜的木板隔間的套房中,總是能清楚地聽到鄰居們的動靜。
日本的鄰居總是在夜晚獨自開party。左邊的鄰居最愛在12點之後用洗衣機演奏交響樂,右邊的鄰居總是在深夜大聲唱著歌。
直到現在仍記憶深刻右邊的鄰居在半夜兩點嘶吼「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我內心非常渴望有人能將他帶走的心情。
卒仔如我,對付這些鄰居的方法就是….早點睡吧!
睡著了就什麼事也吵不到我了,所以在日本的生活一向是很規律的十一點上床睡覺。
「是啊!不好意思我準備要睡覺了!」
雖然非常雀躍你的到來,也很想繼續跟你聊下去,但對於長期被鄰居吵到睡眠不濟的我來說,本能的選擇睡眠。
我說明必須先去睡覺的理由,有點擔心是否會讓你覺得被拒絕,而錯失了能深入認識你的機會。
但也許來到異地讓我變得有點大膽,我大膽地想著:「若是你因此就不再跟我聯絡的話,也許就表示我們不是那麼適合認識吧!」便道聲晚安上床睡覺。
自從一年半前看見你的照片後,不容易喜歡上別人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對你擁有深深的執念,所謂的一見鍾情就是這樣子吧。
後來的你說,第一次還沒正式開始聊天就被發睡覺卡:「我還以為我被拒絕了呢!」你笑了,像陽光一樣燦爛。
「才沒那回事!」我大笑拍拍你:「我很喜歡你啊!只是當時再不睡覺我真的會崩潰。」
喜歡真的是一件很單純的事,讓難以表達內心的我,第一次說出自己的渴望。
回想起來當初選擇睡覺真的是做對了,你說正因為我沒有任何意圖的感覺,才讓你覺得我是如此的特別。
Renee的話室
Renee的話室
喜歡書寫跟手作日商小職員。 在這裡說大阪的生活、旅程中的故事、飄散在日常的碎語,以及那些已經說不出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