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迷茫

「妳為什麼又要這樣呢?」
「下次可以不要再這樣做了嗎?」
「妳上次不是才跟我說過不會再這樣了嗎?」
「妳割自己究竟有何意義?」
面對一連串的指責,以及朋友口中的嘆氣聲我就知道,對不起,我又一次讓你們失望了。我實在是無法克制住自己,對不起,我真的很想要變好,但是我做不到,所以我才只能選擇最笨的方式,來讓自己感受到活著。
不是我不想要變好,而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所以只能拿刀劃劃自己來讓自己滿足,我知道我又令妳們失望了,我很對不起,我知道沒人在乎我,所以我就是個該死的不可燃垃圾。
每當我哭訴時,我最想聽到的只是句安慰和抱抱。
那些話對我來說好遙遠,遠到彷彿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只有割能表達我內心究竟有多痛,可以的話我流血流到死,置我於死地最好。
波瀾

餘溫

「嗯?我並沒有因為『妳割』而感到難過哦」
從對方的話中,那是一種空間瞬間凝結成冰的死寂,毫無溫暖與包容在裡頭,有的僅僅只是「原來妳又這樣子」的看淡眼神。
「我很開心可以認識妳哦」
從對方的話中,可以感受到裡頭飽含溫暖與熱情,是一種巧秒的緣分。

那是再也得不到也無法回頭的因緣,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死在「我又割」這件事。
餘溫

影子

過去那個能一直包容我的存在,如今也被我以「斷絕關係」的名義推得遠遠的,對方過得很好,而我也在努力改變著,想盡辦法變得更好。
回頭望著過去所有的緣分,這一路上走來真的不容易。
如果可以我想要有個改變,讓自己重新來過好好的過,我不想要再因為誰而忽略了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了,那不再是我,也永遠不會是我。
就算是她人也好,但我是我,只有我自己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
吶,我想要告訴未來的自己:
「妳真的是最棒的,我知道沒有人像妳這麼努力,妳所期望的那些事物,有一天終將會回到身上,到時候妳也要努力撐過去,好嗎?」
看著自己手上的傷痕,我明白到這是條難以向前的路途,可是沒關係,現在我已經不再墮落了,只是有時發病又陷入而已,我答應過我自己,一定要變得好好的,那是僅有我可以做到的事情。
「妳不必成為誰的影子呀」內心的聲音如此說道。
「那我究竟該成為誰才好?」我回應到。
「嗯?讓我想想哦,妳不用想著『要成為誰』,只要想著成為『自己』就好」
「成為自己?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只有成為初衷的自己,才能引領未來帶領著改變」
「我這樣就會變好嗎?」
「會不會變好我不清楚,但重要的是,我知道妳『正在』嘗試變好」
「別人的影子終究是別人,那並不屬於妳,妳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有朝一日妳也會做為『別人的影子』的榜樣」
「謝謝妳真摯的回覆,我一定會加油的」
倒影

初衷

我自以為是的沉溺在過去,卻忘了現在此時此刻的自己。
總是想著失去的東西,卻忘了現在擁有的部分。
也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仍會有陷入的一天,但我已經不會再迷茫了。
我是一個貪心的人,過去跟未來我全部都要,將那些事情全部納入我的心裡,不論是失去的人亦或是緣分也好,我希望接下來由我親自轉動那齒輪,我將不停地仰望星空,朝著永恆的星空前進。
恆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