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必讀!!交友軟體的防詐騙守則「BTMIN防騙指南」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BTMIN小編之前看到不少有關交友軟體的詐騙
最近單身很閒 就來研究一下這個大世界
發現自己有不少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1.以圖搜圖
(應該都人人皆知了吧)
2.一開始打招呼我會故意用注音文測試
有些冒充臺灣人看到你打注音 基本上都是看不懂的
3.聊住哪裡 看公里數
遇過人說現在在台中 我在台北 結果我們顯示1公里遠
也遇過一個超近 聊了後發現是鄰居 走路不用五分鐘
可能怕我跟他相約 直接封鎖我(距離真的蠻準的)
4.詢問他的照片地點
問他照片是在哪裡拍的 好漂亮 去哪裡玩呀諸如此類
之前問到 他回答 哦你沒去過嗎 小兒國啊(???)
5.聊不到半天就要交換通訊軟體
這種拒絕後通常就不會再熱絡密你了
6.聊的不錯後可以在tinder上直接視訊
詐騙基本上都不敢視訊的 因為完全不同人啊啊啊啊
不然就是開了視訊後說 啊原來這支手機前置鏡頭壞了
我請公司換個能開視訊的手機再來跟你視訊(???)
7.講到錢 投資(給我清醒 請直接檢舉好嗎!!!)
大致上是這樣 如果還想到什麼 再來補充給各位
不管男男女女~
希望大家都能在交友軟體上有個快樂的交友回憶哦
Deon Pocahontas
Deon Pocahont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