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文件-5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法斯特樂
「你喜歡誰?」、「你有喜歡的人嗎?」,對方拉著一個朋友來問我。老實說當時候根本沒有時間想到那些事情上,現實生活亂成一團,剛搬了家、換了新的學校,離開過去純樸的鄉鎮,來到五花十色的城市,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遭受打擊。
在小地方生活,人就那麼多,大家彼此認識,父母兄弟姊妹大多也都互相認識,就像我跟四哥那樣。所以在平輩中很難真正的感受到威脅,任何一個個體背後都是錯綜複雜的集團,得罪一個人,就是得罪一個龐大的群體。因此大家絕大多數時候都是和樂融融的,至少在我的印象中是如此,好吧其實沒有那麼和樂,但是情況沒那麼複雜就是。
來到都市裡,所有人事物都在尋求生存的機會,爭權奪利,無處可逃。我那時因為家中出了一點問題,很大一點的那種,所以在我的日常生活裡,學校變成了一個極為重要的場域。可是這時因為轉學的關係,四哥、阿海、阿木都不在身邊,所以我第一天到校就遭到各種挑釁以及攻擊,包含老師在內。
第一節下課我就挨了拳頭,不過那都市的拳頭跟鄉下的比起來有點那個,心中浮現出「我挨揍了嗎?」的念頭,之後我灌了別人肚子、尻了別人頭、脖子被人抓破、逛福利社的時候被人從背後捅、被送進訓導處、在路上跟人對嗆等等的就是往後的事了。但是比我問題大條的人多的是,感覺在這所知名的都市學校裡也不是特別怎麼樣值得一提,總之突然有一天就發生了這樣的事。
於是我願意嘗試和這個人更接近一些,然後也開始遭到各方的批評指教。那倒是無所謂,身為一個不願意特別去結黨營私的人,雖然我不知道在學校裡頭區分派系有什麼意義,但老師們好像也都是這樣,所以有一部份的人好像也都願意接受這個事實。總之我曾經和對方漫步在雨後的花樹下、曾經在夜空下漫無目的地聊天、曾經一起度過迷茫的時期。
於是我們繼續往前邁進了。
那是我再次跟四哥成為同學的時候,雖然可能不會有人懷疑,但我跟四哥絕對沒有在一起。那時我去了對方學校的校慶,離開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感受。這依然是一所都市裡知名的學校,但他的同學們並沒有顯露出那種貪婪的氣息,還是我已經習慣這個互相吞噬的社會了,我不曉得,總之我離開的時候並沒有想到這會是最後一次,以這樣的身分見面。
我一直都以為是自己的錯,當對方的電話接通時,雖然他願意再跟我見面,但我選擇拒絕。是我選擇的嗎?我一直覺得當時不可能在對方已經有交往對象的狀況下,還去見面,雖然現在想想可能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對方當時真的提出了再見一次面的邀請嗎?我現在已經不太能夠確定了。總之很多年以後我們的確曾經再約出去過,我不曉得原因,也不曉得我赴約的原因。
可能是彼此都有固定交往對象的關係吧,所以我覺得自己可以安全的赴約,即便我沒有向當時還不是太座的太座報備。由於我個人單方面的感受不到有什麼十分充足的見面理由,因此在過程中多數時候還是把注意力擺放在木頭桌面的紋路上,聊些言不及義的近況之類的。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對方似乎沒有要結束這場聚會的意思。是在做最後的確認嗎?但是我們的話題幾乎沒有涉及到彼此的伴侶身上,他是哪裡人?年紀多大?做什麼工作?是怎樣的人?我一概出於尊重的理由而沒有提及,也可以說是我不想去比較吧。「他願意聽我說話,是個善於溝通的人。」這答案聽起來像是官方回應,我不確定真偽,也沒有想要知道。對方每年都還是會記得我的生日,即便我從不回應他的祝福,不知道他是否知道,我心裡愧對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41內容數
我寫這個,連我太太也不知道,她知道了之後說:「你還有什麼事瞞著我?我有在裡面嗎?你什麼時候寫的?」寫這個是利用工作閒暇的時候寫的,人物是用現實事件去交織出來的,其實是沒辦法直接用連連看的方式去對應到現實的人物身上。然後,我其實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是沒有特別想要說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