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個資已洩露」詐騙手法讓一女子不察被騙「BTMIN防騙指南」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注BTMIN防騙課堂,BTMIN帶你了解更多防騙指南。以下就是本案例受害者的自述過程:
起初我並不太想跟大家說這件事,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很白癡、很笨、老手法,
我也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犯這樣的錯誤,
也不懂自己到底當時在想些什麼,
但如果這件事我一直自己放在心裡,
並沒什麼用,這種事只會有更多的人受害。
在11/23的下午四點,
有一通電話打來,稱是順x3C的人員,她告知了他們被駭客入侵,資料外洩,並告知我在他們那邊的某個時候有‘’買了什麼、花了多少‘’,
之後他告訴我他們那邊有一筆我的消費是被盜刷,他會幫我聯繫銀行防止盜刷。
於是,
沒多久就有一通來自中信的電話,
因為來電顯示是‘’中國信託(中山分行)‘’,降低了我的警戒心,我就接了,
他的語氣跟所有的態度談吐,
完全跟銀行行員一樣,我就配合他做了一些網銀的操作,過程當然也是會很質疑,
但因為他已經掌握了我的某些資料,
以及我回撥了他打給我的電話,
確實是中國信託,加上他的各種話術而把錢轉了過去,等到意識到的時候己經來不及了。
金額並不小,但事情就是發生了,
已經報警處理,但早在凍結帳戶前,錢就已經被領走了
去報案的時候警察也跟我說他已經辦了兩個相同案件,一度覺得自己真的太沒警覺心了,詐騙案其實一直在自己的周圍,
只是今天我傻到遇到了這種事,真的希望之後這種事不要再有人發生了。
通過個資洩露這種詐騙手法被套路的受害者不在少數,通過這則案例希望讓一些人警醒。
Deon Pocahontas
Deon Pocahont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