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網絡不要信,交友軟件藏危險「BTMIN防騙指南」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注BTMIN防騙指南,帶你了解更多防騙知識。一女子誤聽網絡"朋友"被騙,以下就是她的自述過程:
網路世界虛幻神秘
但我卻忘了
簡單卻附和著我的回答
我卻輕易相信我們一樣的喜好
我以為我遇到那個「對」的人
甚至想要深交
把自己的介意不介意
甚至一些小事情都這樣告訴了她
雖然也許這些重要
或是根本不重要了
知情的人這樣說著:「你平安沒事就好」
警察也這樣說著:「身分證正反面對方知道沒關係」
..................
那天早上我還信誓旦旦的答應心理師不會惹事
而中午我卻這樣落入陷阱
事後想想一切都是騙局吧
我騙了家人跟她約了見面
我想約在自己熟悉的環境
就算要逃跑也知道方向
那時候的我這樣想著
就很輕易答應了
而她朋友打電話來說著驗證身分
需要身分證正反
我就這樣給了她
卻忘了暴露了家裡的地址
電話那頭的她朋友開始說著
需要ATM印出來的明細來驗證身分
否則,學生的話請交出四萬保證金
我和她朋友協調了許久
火氣也都上來了
對方甚至掛我電話
後來又在撥通
不可否認我開始覺得奇怪
我甚至告訴對方如果不見面呢?
我已忘記後果但確實比現在更嚴重
他開始威脅我
會拖累家裡
會敗壞名聲和榮譽
我開始害怕想要解決
於是,我去了ATM列印他所要的明細
後來,他說仍然無法確認身分
還是一樣要求四萬元點數
但看了看我戶頭只有一萬多
協調以後先是一萬
無法推託的我
只好硬著頭皮到附近的超商買了一萬的點數
好巧不巧
店員居然是自己系的學姊
她認真的問著:「你沒遇到詐騙吧?」
我搖搖頭
我一心只想著不讓家裡受到威脅
甚至這樣忽略了恢復理智的那條線
好像被那血腥照片嚇到失去理智
想解決事情的想法沖昏了頭
後來,對方說要請示老闆
而老闆卻緊咬著四萬那樣的金額不放
我只好打給家人急忙道歉
邊哭邊道歉的我
也被接起電話慌張的家人訓斥了一下
我開始訴說整段事情
家人卻像定心丸一樣
心好像也不慌了
就這樣等家人來報案
才認真覺得這是詐騙
前去報案
而警察也讓我安心的說著:「他們沒有那個閒工夫來你家找人。」
筆錄做完這件事才大概告一個段落
而這幾天剛好新聞播著
出門見網友的女童失蹤
家人當初說了:「沒關係,平安就好!」
看到新聞的那刻卻小聲的murmur
「不要跟不認識的人見面」
心裏又揪了一下
好像提醒著犯錯的我
交友軟體暗藏很多危機
真的需要小心
如果容易輕易相信的人
那就少碰為妙
Deon Pocahontas
Deon Pocahont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