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日記>第1話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月26日選舉,民進黨大敗,重演2018年的結局。這次選舉廝殺程度更勝以往,抹黑造謠人身攻擊不斷,若論激烈程度,我以影響日本歷史的關原之戰來打比方也不為過。
這次選舉就我看來,除去政黨色彩不說,有種善惡對決的成分在。但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些候選人滿是瑕疵,卻還是能平安過關?有些人只會以攻擊別人為樂,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支持者?這次選舉,似乎還停留在藍綠基本盤的決鬥而了無新意,民進黨到底是不是敗給了自己,這點後人自有評價。
我想說的是,民進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們,尤其是陳時中,更讓我感慨萬千,他不肯像對手一樣使出骯髒的抹黑,而是君子風度堂堂正正迎戰,但是正如一段話所說,「就算是再好的人,只要有在認真努力的做事,在某些人故事中,也會成為壞人」瑞莎當時再如何努力,不也是照樣被抹黑攻擊?但是,她從來不會退縮,而是選擇繼續培育選手,我們台灣人,是不是也該學習這樣毀譽無愧我心的胸襟呢?
或許這次翻盤,都已經是神計畫的一部分了吧。舊約聖經傳道書有句名言: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 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我們畢竟是人不是神,我們對於最後結果只能盡力,因為神愛所有人,不能偏心的啊。就算翻盤了,我們依然有穩固的民主,民主就能監督,這遠比對岸中國一言堂而任由官員胡作非為而惹起民怨還好。今天如果反過來民進黨大勝,是不是那些其他政黨支持者也會向民進黨支持者落淚失望呢?因此,一場選舉的意義,絕非只在於政黨誰搶得地盤,重點是能否選出有道德感的候選人,落實為民服務,而不再出現像是害慘高雄的韓國瑜那種草包?
以後,我將不再評論政治與寫政治社論,因為我覺得台灣人民會選有問題的候選人(這僅是我的看法),這代表可能知識有了,但判斷是非的能力還不夠,寫再多的社論都無法解決這樣的偏見。這是需要多讀書才能得到的智慧。因此,我既然已經以推廣閱讀為己任,就當繼續揮動長劍,與以寫作鼓舞讀者,帶給大家平安並守護它,這才是我能力所能及所當為之事。我也深信高雄在未來陳其邁的領導下,可以成為六都中第一名,或許我們高雄資源遠不如台北台中(比如大學),但我們高雄人就是樸實單純的可愛,身為高雄人,這是我最感驕傲的地方!
高雄,加油!
臺灣,加油喔! 📷
43會員
41內容數
這裡將分享我讀過的好書與好電影的心得,這些心得將以隨筆的方式寫成,歡迎各位參觀喔,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