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酒吧見習|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韓劇《觸及真心》女主角在劇裡飾演一位高人氣演員,她在劇裡說過:「因為我是演員,常常活在不真實的戲劇裡,請原諒我常常說出一些不真實的話、舉動。」
工作與生活在網路世界,有時讓我忘記真實,即便週末外出、吃飯聚餐,我也時常因上癮的關係滑起手機,總覺得,自己好久沒有好好面對別人、面對不一樣的事物。
不過這並不是抱怨,只是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感受真實事物、其他不一樣的刺激、跳脫同溫層。前三年學咖啡、前兩年學吉他、再來是健身房跟滑板(都去擺爛而已),今年有什麼可以做? 「或許兼差是個好方法,說實話,趁機賺點零花錢也不錯。」心裏燃起這個念頭後,我便向身邊較親近的人放話想找兼差。 於是,去酒吧大概兩隻手可數得出次數的我,有了每個月到酒吧兼差個四、五天機會。
-
上工第一天。 對酒吧的了解實在過少,去店裡前我問老闆衣著是否有規定,年紀半百的老闆似乎對於這個問題感到困惑,緩了一秒,在電話另一端說:「正常的衣服就可。」 初上班,當天就是端酒、洗杯子與背菜單。好險大學打過很多工、也在學校咖啡吧實習過,當起服務生還算是OK。 看著同事們在吧檯前無表情地調酒上酒,我那過分NICE對待酒客的態度,似乎是過於熱情。
●第一天上工筆記
1/ 服務態度該收一點。
2/ 基酒有五種:Vodka、Rum、Gin、Tequila、Whiskey。網路說基酒是六種,包含Brandy,但店內使用的基酒無包含Brandy。
備註: 純粹以我的角度進行紀錄,所有事情皆不一定正確,有看到最後的人請明白,這些都只是記錄。
0會員
5內容數
真實的生活體驗,並透過鍵盤與想像所延伸出的一個個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No.1 Beef NoodleI've been in Canada for three months, and before this, I hadn't eaten any Taiwanese food. Previously, when I mentioned to my Canadian friends that the
Thumbnail
2024-05-08
No.1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大家都因為經濟壓力而工作,想要藉由投資的方法提早退休。投資的世界其實沒有捷徑,一定是一步一步累積起來的成就。現在的一筆小錢,未來將成為你致富的第一片拼圖。養成適合自己的交易方法,用心體會每一筆交易要傳授給你的經驗。
Thumbnail
no.1/ep.3「因為我想跟你一起睡覺,你不想嗎?」「等一下!我又沒有說好,而且幹嘛一直找我跟你睡覺,還有!誰會沒事一直要朋友來家裡睡覺啦!」「不能找朋友來家裡睡覺嗎?」「也不是說真的不行啦…」「好!不能一直找朋友睡覺,那在一起就可以了吧!你當我男朋友就可以一起睡覺了,我們就不是朋友而已,這樣可以吧。」「啊?」
Thumbnail
no.1/ep.2「早上你在我旁邊睡覺的時候...」我們身高有點差距,他178公分、我只有165公分,他必須側著彎頭才能親到我,他用一種很慢的速度,把他的嘴唇貼在我的嘴唇,就這樣靜止了十秒,沒有其他動作,就只是親著,然後因為太尷尬了,我們一起笑了出來。
Thumbnail
no.1/ep.1 「外面很冷,你要不要進來。」「你身體不舒服嗎?」我隨手摸一下他額頭,其實我也摸不出個所以然,只是覺得反射性動作現在應該要這樣摸一下,是也沒有多燙就溫溫的。「沒有不舒服。」接著他把棉被拉開說:「外面很冷,你要不要進來。」
Thumbnail
【台灣No.1-爆哥封神登頂全紀錄】我上次玩「跑跑卡丁車」,可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完全沒想到會再被這款遊戲吸引我的目光 先恭喜「爆哥Neal」(劉昶亨)拿下韓國跑跑卡丁車S2個人組冠軍,再造台灣電競屆歷史新猷。
Thumbnail
2022-10-02
【No.1】梅雨,與電子報給訂閱電子報的你: 一般來說,我是擅長寫開頭的那種人。 在這裡擅長的意思,指的是拉開簾幕,整整齊齊存放了108種可供使用的開頭,那樣的畫面。
Thumbnail
2022-08-16
閱讀筆記《日本人氣NO.1京大校長開講!狂放思考學:狂野發想╳放泥Funny學習,成為未來需要的全球化人才》★簡單來說,放泥(おもろい,funny)就是「人際交往能力」, 也就是將創意想法轉為具體行動,使人瞭解其趣味所在, 而不是自己覺得有趣就好了。 ●人與人在進行有內容的對話時,都必須具備「人際交往能力」,而此能力包括以下三個重點:: 1.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 2.根據狀況做出結論 3.自己做決定
2022-08-09
打工奠定基礎而這第一份工讀,給我的人生啟示是 "不管事大事小,都要盡心盡力,別小看每一個細節" 影印室,看似平凡的工作,但卻有很大的意義
生之花—No.1:系列發想大家好,期待已久的十二月終於來臨啦!從今天開始,Miracle會在FB粉專、方格子、Matters上跟大家陸續分享,屬於生之花的創作故事~ 今天要先來分享的,是【生之花—No.1:系列發想】的內容唷~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這個系列到底是什麼吧!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