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做給高敏感族群的英文課?

2022/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說,高敏感族群(HSP)生活在這個嚴峻的世界,就彷彿把一株纖細的蘭花種植於沙漠之中。面對這個世界,高敏人常常感到相當挫折的。
「為什麼我不能像別人一樣適應這個世界?」
「為什麼別人都做得到,就我不行…?」
身為一個高度敏感者,這些問題已伴隨著我大半輩子。對這個世界的高度敏感及不適應,造成了無數的自我懷疑,也帶來了無止盡的挫敗感。無論是求學、求職或是工作,我總是無法像「一般正常人」一樣適應。
然而,在上大學期間,我第一次因為我的高敏感而獲得了成就感。
因為喜歡文學,我後來前往了加拿大攻讀英文文學系。在念文學系的過程中,我的高敏感讓我在進行文學分析時如魚得水,甚至經常能夠提出別的同學沒有想到的觀點。因為對小說、故事常有深刻的感受力及細膩見解,我所寫的論文也常得到教授的肯定。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自己的高敏感也可以是一種天賦。
從加拿大念完書回到台灣後,面對台灣高壓、忙碌的環境,我再度陷入了不適應,更發現普羅大眾對高敏感族群的認識還相當不足,導致許多像我一樣的高敏者在求學、工作的過程中痛苦掙扎著。
因此,我萌生了想要針對高敏感這個議題做點什麼的想法。結合自己本身的英文及教育專長,我想出了「專為高敏感族群設計的英文課」這個點子。
在這個計畫中,我將分享各種和心理健康、高敏感相關的英文影片,幫助大家更認識自己。
同時,我也會分享自身擅長的英文文學賞析,引導高敏感的大人和孩子們看見自己的天賦,獲得認同感。
Angelia
Angelia
小時候超討厭英文,後來卻到加拿大念英文系的怪小孩。做過各種寫作和翻譯的工作,是個文字工作者、英文老師、貓奴及高敏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