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充滿的『應該』與『不應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老師的課好沒內容,浪費我的時間和金錢
這個醫生真的好不專業,延誤了我救醫的時間
這個人真的非常沒有禮貌,我像是踩到了大便
等等的句子。。。
我發現大部分我生氣的原因來自於這些
為了不想在生氣的情緒上折騰太久
我開始反思這些令我生氣的句子
於是我腦海裡浮現了
『難道這世界上只有一種老師、一種醫生、甚至只有一種人?』
有的學生上課喜歡像同樂會一樣氣氛的老師
有的學生上課想要老師可以給很多實用資訊
有的病人喜歡簡單方便離家近的小診所醫生
有的病人想要醫生第一時間可以掌握他病情
有的人並沒有想太多的脫口而出沒禮貌的字眼
有的人小心翼翼的掌握說話的藝術和基本禮儀
是不是我腦海裡總是有個畫面,『應該』要怎樣才是『好』的畫面?
當我對自己發問到這裡的時候,我發現那些怒氣漸漸的釋懷了
我想當個『真實』的人,不是一個只有『好』的人
但真實往往是赤裸裸的,因為了解人性的不完美
因為每個人的不同。。。。
於是,
我漸漸長出了理解與寬容。
    4會員
    9內容數
    走過一堆冤枉路促成的人生觀點 若有緣見文幫助了你祝宇宙愛你 願我自己莫忘提筆寫文章的初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船到僑頭自然直 的其他內容
    母愛真的是天性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人生充滿流水帳我拿筆,也用鍵盤。 用鍵盤打字,可以藉著幾乎和腦袋運轉一樣的速度紀錄正在想的事情,在打字的過程中,慢慢想清楚一些事情。 同時無限發散。 拿筆呢,可能一樣發散,但因為寫字的速度跟不上腦袋發散的速度,所以多少會稍微聚焦一點。而且,寫字總是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寫字還有一種排毒的作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5-12
    【友達限定 #125】只要這三種東西、三種場所,就很滿足了~七十歲的極簡人生~|Video Podcast EP13【友達限定 #125】只要這三種東西、三種場所,就很滿足了~七十歲的極簡人生~|《布蘭達&維尼布得布説私密達》Video Podcast EP13 又讀完一本書嚕~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3-12
    閱讀筆記《大腦充電中,60秒改造全新人生》★你的反覆行為形成了習慣,而習慣又反過來塑造了獨特的自我。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2-07
    《追求內在成就》:人生旅程中的充滿激情與挑戰『內在成就』讀書心得~~「當你開始踏上旅途,路就會自己展開。」~~詩人魯米。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1-23
    活出自己,是人生中永遠的衝動!回顧2023年,有認識ano真是太好了QQ這是一份假名為podcast與自由書寫的私人告白。回顧了2023年,乃至這3年的精神低靡狀態,我決定跟他們道別。2023認識了同樣emo的ano,真的是這一年最棒的禮物。我想就像她的歌曲陳述的那樣,如何活出自己,這不是一時軟弱的衝動,而是人生的永恆課題,是永遠的衝動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4-01-04
    人生應該多說一點謊的大概幼稚園就知道我不算是經常被照顧或是關注的小孩,如果我跟姊姊、弟弟都在親戚家玩,我會被忘記被載回家,如果我跟弟弟同時哭了,媽媽不會問原因就先照顧弟弟,但明明是弟弟先動手打人的。 所以我利用了這點,得到一些好處。 那就是學會說謊,反正不被關注的話真的很難被發現。 人生應該多說一點謊的。
    Thumbnail
    avatar
    少年白
    2022-05-29
    讀書心得與問答 -《 青春正效應:新世代應該知道的人生微哲學 》長時間修練而非短時間促成的改變、整合弱勢強項能力、什麼都肯學的終生學習力、無可救藥卻無法模仿的熱情,這四大力量看似老掉牙、老生常談,但人生何嘗不就是這樣,正向努力是亙古不變的定律,只要好好掌握住便能順暢不受傷地迎戰人生! 作者:蔡淇華 總編輯:吳佩穎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Thumbnail
    avatar
    燭火餘暉
    2022-03-25
    中國人應該要感謝毛岸英的死去或許很多人都會疑惑為什麼要感謝一個毫無名氣,只是單單他是毛澤東的兒子。 眾所皆知,毛岸英之所以會參與南北韓戰爭只是單單毛澤東為了幫他兒子增加光環,以便他能接替他的位子。 我想這點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那麼為什麼全中國人要感謝這位太子爺? 原因在於,基本上翻開所有國家以及所有國史,都能看出一個事實,那就
    avatar
    愛瘋言瘋語的狼飄
    2021-11-25
    遊戲化只是玩遊戲?目前,遊戲化在商業領域中用的比較多。事實上,遊戲化不但可以運用在產品上,也適用在我們其他的生活領域中,如工作、行為改变和學習教育。以上無論是哪一個得到了提升,都對我們的生活有著實質的巨大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06-06
    危險與書|夏目漱石的《玻璃門內》,人生不應該是一個故事好久以前,曾有人問我,夏目漱石的作品最喜歡哪一本呢? 當時的我其實答不太出來,一方面是因為夏目的書雖然都蠻好看的,但性質其實都非常相像。劇情常常在重複,或很類似。書寫的主題更不用說總是常常圍繞愛情婚姻的苦惱,以及人生的孤獨、寂寞。唯一想到較特別的,是《我是貓》。但有趣的是,要說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我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