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一个月每天4通电话!男友突似诈骗“爱我就用一万看清我”「BTMIN防騙指南」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關注BTMIN防騙指南,了解更多防騙知識。
交友软体早已是现代人认识新对象的主要管道,然而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对寻求真爱的使用者来说也是一种风险。PTT网友lunalight近日分享她的经验,明明刷交友软体有一段时间,对诈骗十分警觉,却还是不小心着了一位上进男的道,差点汇了一万元给他。
原PO表示,交友软体上的诈骗多有固定模式,比如聊没几句就提到投资,或者用语“很中国”,这类通常只要用注音文回覆,就能够轻易辨识出来。
起初他们在交友软体上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对方并未特别积极,直到一次机会交换了私人联系方式,才逐渐热络起来,每天从早聊到晚,分享彼此生活。这段期间,男生甚至主动要求见面吃饭,但原PO以当天没化妆且下雨天很邋遢为由婉拒了。
第一次起疑
几天后男方要出差,本说是早上八时三十分的飞机,后又改口是十二时三十分。原PO查了航班时间,并未找到男生所说的班机,怀疑问道“是不是有骗我?”男方突然变得反应很大。为了避免冲突,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不过出发当天,男方还是传了在飞机上的照片及影片给原PO。
甜美爱情剧却在这时起了变化
男生丢来一个网站,说是一个很好的厂商提供回扣,他不能自己登入,希望原PO帮他输入帐号密码后,找客服存钱。原PO内心瞬间警铃大响,照着操作的同时也搜寻这是否为诈骗手法,果然发现类似的假电商诈财消息。原PO质问男生是不是诈骗,对方却早有准备似地解释了前起诈骗消息的前因后果,更秀出自己的工作证做为担保。
几天后,男生更为积极确认关系。原PO为了不失去这段感情,打破“见面以后再谈交往”的原则,答应成为对方的女友,从此两人一天4通电话,无时无刻传讯息,谈论著未来要一起旅行、一起去吃哪间餐厅。但当一切是那么美好的时候,他终于出招了,要求原PO汇一万元到某个不明活动网站的帐号。
原PO觉得诡异坚持不汇,甚至翻拍自己银行户头的余额,称手头没有一万元。没想到竟遭男生数落道“宝贝你户头是0!”“你都没有一点危机感吗?”接下来更进一步要求原PO去向朋友、爸爸借钱来汇款。
自此原PO再也难以信任男友了,对方却开始情绪绑架说“我出发点是为你好。”“所以我一个人努力就好你尽情挥霍?”“你真的爱我就用一万看清我啊。”原PO好几次差点动摇了,认为一万也不是很大笔的款项,也许真的误会对方,更一度觉得“被骗就算了”。幸好在身边朋友劝告下,她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此类诈骗手法主要盛行于交友软体上,诈骗集团会伪装国内知名电商员工,以“商户专用活动”为由,邀请受害人预存一笔钱抢购商品以换取现金回馈。随着抢购商品越多,回馈金也越多,即便提出质疑,对方也会说“这是为了避税而采用的作法”,但事实上那笔钱是拿不回来的。
在本案例當中,雖然原PO沒有遭受金錢上的損失,但是感情上面的欺騙還是會讓她需要一段時間復原,分享本案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擦亮眼睛,避免收到這樣的交友感情詐騙。
Deon Pocahontas
Deon Pocahonta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