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去哪裡5萬Q&A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的部落格都放到發霉了🤣!
決定另起爐灶!就從5萬Q&A文字整理開始,也讓不小心誤入歧途的捧油們認識一下佩特拉是何居心,誒不是,就是個小人物而已,什麼咖也不是🤣

這個小頻道:佩特拉去哪裡Petra Play Around https://www.youtube.com/@PetraPlayAround是在2020年初創立,當時疫情還在星火階段,誰也沒想到會變成燎原野火!當時因為工作轉變給自己放了一次長假,開始各種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就從2019年底快閃到東京跨年開始,記錄旅行點滴!
2020.1.1攝於六本木
不過當時只是個人紀錄,還在不堪入目階段🤣現在通通改為私人影片,著實不宜公開有礙觀瞻啊~
若是以文字形式,我應該也算是元老級的部落客了,以前就愛東寫西寫,假文青抒發一下,順便靠杯公婆靠杯老公靠杯小孩一下🤣
當然大部份文章還是在紀錄小朋友成長過程,畢竟可是從2000年就開始達康到現在~啊如果你沒聽過達康,那完了,你就知道我是資深姐接了🤣但想想我家二寶都成年了是吧~
無心插柳,紀錄食記的影片更受大家喜愛,默默耕耘Youtube頻道近兩年,在2022年秋末突破了5萬訂閱,佩特拉受寵若驚啊!趁著頻道日漸茁壯之際,好像要先負責任地來個Q&A,以免大家對悶丟郎🤣
國境剛解封,怎麼又說走就走跑去東京,和佩特拉是做什麼的等等等等,把在東京的直播整理一下!文字直接從YT摘錄下來,我懶🤣一直打字也是很花時間,實在沒有精力費神經營其他社交平台了,深深覺得對不起各位追蹤的捧油啊😅但現在AI辨識字幕也太可怕了,真的完全取代人工誒,除了一些口語壞習慣用法,誤判的其實不多,猴腮雷喔!
怎麼臨時跑到東京?
這剛好回答了幾位捧油的提問
會啊
國境解封了
有機會也想到處走走
吃吃玩玩
特別是經歷了這幾年疫情之後
都不知道明天跟無常哪個先到了
你說對不對
是不是要好好把握當下
但前提是要先做好規劃
也不要影響到其他人
要先有那個肩膀承擔再說嘿
不過這次臨時跑到東京
真的是瘋狂到極點
怎麼說咧
國境開放後天天都看到出國新聞
怎麼大家都跑日本了
搞得我也心癢癢
但現在機票爆貴
累積這麼多年的里程數
都快放到過期還換不到機票
網路訂位一直在候補候補候補
就在日圓兌美元貶破150那天
就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心血來潮
直接打電話到長榮客服
啊不是聽說一直佔線嗎
那天莫名其妙通了害我突然嚇到
差點忘了要說什麼
回過神來
我就直接跟客服說我要用里程換機票
到東京
最快什麼時候有位置不用等候補
就這麼剛好
那時候長榮才釋出松山飛羽田的酬賓機票不久
一查11號早班機有位置
就那天
兩個位置立馬book
回程哪天有
就那天
敲下來
每人稅金不到3000
馬上刷卡
就這樣
確認了去東京的日期
再叫溫尢去請假配合一下
瞎不瞎
我自己都覺得好瞎
電話掛斷
心還在撲通撲通地跳
也太刺激了吧
然後才能這麼剛好
又這麼特別地
今天竟然在東京
進行五萬QandA
這麼歷史性的一刻
真是太有紀念意義了
吼~各種開心的事情湊在一起太興奮了
腦袋熱烘烘的
還好現在東京真的秋高氣爽
白天大概20度上下
很素溪啊
我就邊走邊說
大家一邊看看久違的東京
我一邊回答大家的問題
首先
我做什麼工作喔
我不是專職油土伯
只能算是興趣斜槓
不然光靠拍影片過活可能會餓死
真的
拍Youtube沒有那麼好賺
哎唷
都被大家猜到
我曾經是媒體人
要強調一下”曾經”
畢竟離開電視圈已經超過10年有了
算是骨灰級的老電視人吧
主要在國際財經這個領域
現在咧
當freelancer自由撰稿人
想接案就接案
誒並沒有
景氣也沒那麼好
搖搖筆桿混口飯吃是有啦
所以這口語表達應該還算及格OK啦
不過很多地方真的很難改掉以前做新聞的習慣
我比較想讓配音變得生活化一點
不要那麼的
節目感
匠氣
那個誰誰誰
說像莒光園地還是大陸尋奇的
七刀
我自己也覺得很像誒怎麼辦
啊溫ㄤ喔
就朝九晚五拿人俸祿的上班族啊
只是因為年底到了
假不休掉不行
老闆一定會准假
為什麼
因為連積假太多不休都算部門KPI我也覺得很妙
總之
就這麼順利買了票請了假訂好旅館
然後就到東京了
至於小孩喔
都大孩了
龍鳳胎今年都大學畢業了
一個去當兵 一個去上班
免緩漏啊
老娘不老
只是生得早
OK?!
啊先回答
我猜有人也會問
是自然的
第一次產檢就掃出兩個
害我差點從檢查台上滾下來
反正兩個人要手牽手一起報到
就生了
不然我可能也是不婚不生
反正人生就是那麼多意外
anyway
唯一擔心沒人照顧的毛孩哈士奇
以前為了她
連去歐洲出差最多也是5天來匆匆去匆匆
不過
在陪伴我們14年之後
他在10月中去了彩虹橋的另一邊
不說這個
有部分也是因為毛孩離開心情難過
想跳離一下
才促成這次東京行maybe
我真是衝動派的
這樣猜得出來我的星座吧
丟喜射手
溫ㄤ牡羊
二寶獅子
一家都是火象
火裡來火力去火力四射啊
人家說高潮享受掌聲
低潮就要享受人生
現在要好好enjoy一下
誒說到哪啦
喔所以要我們家哈哈也出鏡的
是沒機會了
那隻shorts是我在整理狗狗影片時
太想念他有感而發啊
再說下去就打咩了
我怕會忍不住
我笑點低
哭點更低
後~回歸正題
頻道除了吃到飽之外
也會想嘗試非吃到飽的
其他類型的像是旅遊影片
maybe用vlog的方式來呈現
還不知道啊
反正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所以也不會寫腳本寫文案
綁手綁腳的
吃喝玩樂才是主要目的
拍片是順便紀錄
當成工作就沒有辦法好好享受了
不過經營Youtube真的很花時間
吃吃喝喝的時候很爽
事後整理影片就是很繁雜的工程了
溫ㄤ負責器材跟攝影
剩下的都是家庭工廠我一人作業
但是庶務太多
沒有辦法專注在一件事上
剪片剪到十一二點是常事
但不會熬夜
年紀大了愛注意
所以現在運動時間越來越少
必須刻意找時間出來運動
不然這樣周周吃把費還得了
年輕人代謝好就算了
溫ㄤ會去騎單車參加賽事
下班改騎Ubike
從公司騎回家一個多小時也是運動
時間跟坐捷運其實差不多
順便強迫自己抽離工作
不然坐捷運還不是在滑手機
我咧
沒時間出去
就把單車放在訓練台上在家騎
身體健康三分靠運動
七分靠飲食
看我這樣吃把費好像很驚人
我平常也是很自律
168加211
16小時間歇性斷食8小時進食
兩份蔬菜一份蛋白質一份優質澱粉
份量概抓一下佛系減醣
也不要太嚴格逼死自己
重點是要吃飽
然後要讓飲食多樣化
不吃飽會想吃其他東西
誒但說真的
大家可以用估狗搜一下
找到計算不同性別不同年紀TDEE的公式
要吃到TDEE
真的要吃不少
肯定、一定、絕對、飽到天靈蓋
但不要吃一堆空營養的垃圾食物黑
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
不能外出用餐
天天在家煮
那段時間超級自律
每天拍照 上傳IG
連續100天沒有間斷
當作打卡
反正也不能外食
在家超級認真減醣
不誇張
體重機上的數字回到小學五年級的水準
誒是說小學有多胖啊
現在佛系減醣
給自己藉口一週一次外食欺騙餐大爆醣
嗯~略反彈
多重嗎?
這個世紀秘密連溫ㄤ都不知道
開什麼玩笑
等我再瘦回小學體重
我就公布
哈哈哈哈哈哈
啊正是因為減醣
把費真的是擁有最多原型食材
不是正方形或是橢圓形那個圓形喔
是原來的原 型態的型
原型食材最多樣的用餐模式
吃到飽不健康嗎
Nono那都是自己的選擇
卯起來吃回本吃貴的
不均衡肯定不健康
我選擇吃到飽
是因為食材多樣
想吃的 都吃一點
嘴饞的 也不要夭貴假歲哩
心理健康也很重要好不
所以我最常吃的是
牛排和生魚片
簡單乾煎蒸煮
類似這些沒有過度調味的蛋白質
和很多很多的生菜
不過因為在鏡頭前不會全部在影片中呈現
火鍋我也很愛
因為就是很單純的肉跟菜
不吃加工食品
比例的話
就自己要有把尺
年方四六健康OK
沒有三高
唯一的問題是貧血
所以我吃很肉 尤其是牛
溫ㄤ要扛業績所以不吃牛
但今天飄洋過海
打算來破例一下
來吃個真正的日本和牛吃到飽
反正都年底了
業績催不動愛休串咧
啊不過
日本人很重視隱私
很多餐廳其實不給錄影
我也不知道拍不拍得到
畢竟吃比拍重要
台灣餐廳基本上都很歡迎拍攝
但禮貌上還是要提前說一下
然後就儘量避開其他人
還有什麼問題咧
常常一起吃飯的是女鵝
純蹭飯沒有什麼貢獻
喔有啦
頻道IG小編交給她
但結果她工作之後比我還忙
小白社畜不能當薪水小偷
努力精進中
會不會踩到雷
會啊
常常
我不會說他是雷
這樣吃飯心情多糟
老是計較著這筆餐費不划算不值得
肯定沒辦法好好享受
再不好的餐廳
都有可取之處
牛肉太老 那就換吃豬肉唄
再不好吃 再換下一道
如果每一道都被嫌到臭頭
那我也是服了歪嘴雞了
我是沒有辦法自己在家裡
用同樣的餐費
弄上百道餐點
所以每次外出吃把費我都很開心啊
餐餐都在買菜洗菜煮菜之間
無限循環也是很累的
先這樣
個別餐廳
推薦的信用卡或是訂位網站之類的
我就不在公開的影片裡說啦
我會用文字的方式回覆沒回覆到的問題
還好現在頻道還沒大到回不完
基本上所有留言我都會回
如果沒回
那就是眼睛太大漏掉了
拍寫
露不露臉喔
目前暫不考慮啦
畢竟大家也是有頭有臉的對不對
啊是說誰沒頭沒臉啦
只是說變成公眾人物會少掉一些
小人物才能享受的快樂
例如當街摳摳鼻孔啦
還是Nobody的時候誰會管你媽媽嫁給誰啊
若當了公眾人物本身就是品牌
要一直維持人設我可能辦不到
哎唷都是個人取捨啦
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結果馬上有人吐我槽
說都到東京直播了還低調咧
誒我又不偷不搶
靠自己能力賺錢賺旅費
更何況
再偷偷跟大家說一下
這趟六天五夜只算機票加飯店
兩個人啷喪兩萬三千有找
扣掉各種回饋加碼
兩萬出頭
是不是一定要衝一波
時間關係
之後的影片再跟大家分享
等一下
我掃一下聊天室
耶~
東京我來了
這次我要先把之前
太貴捨不得
太夯排不到
趁現在觀光人潮還沒有通通出來前
把這些很想吃的東西先吃到再說
好啦
今天5萬Q&A
暨頻道首次直播就先到這邊啦
開心
See you
    佩特拉去哪裡Petra Play Around
    佩特拉去哪裡Petra Play Around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前往旅行的路上~ Either I am traveling or planning for the next trip 旅行不必很有錢很有閒才能開始, 重點是過程,不是目的~ 吃吃喝喝仍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環, 不管是不是吃到飽,都希望能用味蕾記憶旅行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