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祝福

我懂的,我明白何謂安全感這件事,它是一個足以溫暖人心的包覆感,有了它可以不畏懼的展現自信心,信賴與信任皆會在此刻逐漸催化,那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情。
安全感就像泡泡一樣,將兩人的心聯繫在了一起,給與了溫暖與善意。它的外殼是堅韌不可摧的壁壘,內在是一道道溫暖人心的暖風,將彼此的心吹向天際的任何一邊,它就是那麼的美妙,是不可隨意打破的;它同時象徵著韌性與強韌,亦飽含了彼此的堅定,那是無可比擬的「祝福」。
當一個人內心渴望他人的存在,或是感到孤獨、想要有人傾聽、傾訴時,
「安全感」是一個極度彰顯存在的必要性,它能夠填補人心靈上的空缺,是重要的一個存在,不僅能夠維繫兩人間的關係,同時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這需要特定的某個人去完成,並非任何人都足以做到填補對方的心靈,這得付出一定的行動、暖意,才能夠形成所謂的「泡泡」,這絕非易事。

【02】救贖

我在上禮拜邂逅了一位女孩,她的手上跟我一樣有多處的傷痕,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即刻明白,眼前的她跟我一樣,都是受過傷的人。我請她吃了東西,也在談話中更加認識了對方,那真的真的好開心,我想我也是一個被她所拯救的人,不單單是我在拯救她,我們彼此之間共同有的默契,心靈上的照會,成功的將那顆「泡泡」給吹響了起來。
我們中間發生了一些事情,以至於這份關係差點要破滅,我曾經追尋的摯友,現如今早已不再追尋了,歷史總是那麼的似曾相識,永遠不放過我的狠狠折磨我。
我很慶幸可以認識這位女孩,也很謝謝她將這段關係繼續延續下去,讓我不用再體會失去人的痛苦,這份安全感(泡泡)始終堅信著永恆不變的事物呢!
「妳這次做的真的很好」一道內心的聲音說著。
「我有嗎?」我抱著疑問回應了內心的聲音。
「有的,妳成功拯救了一個女孩的心靈,將它填補,也同時拯救了妳自己不是嗎?」
「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而已」
「在我看來,妳不只做了『應該做』的事情,妳也做到了向前走,不再停滯不前了,我對此感到很開心,由衷的祝福著妳」
「謝謝妳,在生命中我還要邂逅好多好多人」
「我相信在往後的人生中,妳一定可以做到的,畢竟那是妳自己呀」
「謝謝妳!」
安全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sq
Psq
寫寫憂鬱作品,喜歡的可以暫停腳步細細品味,用最真實的文字帶你/妳了解憂鬱症的心境與內心想法。IG:funny_77_111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