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4 心情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想起了年輕時候打發時間的「民歌西餐廳」。
常去的,不是西門町裡知名的民歌西餐廳,是在板橋一間位於二樓的一間名叫「慕情」,不算大的民歌西餐廳。
總喜歡在假日時,從開店坐到晚上快打烊前,聽著當天的每一位歌手唱歌,偷偷的錄著他們的歌聲,做人偷偷摸摸時,那種膽顫心驚的感覺還記憶猶新。雖然從歌手口中得知,是可以光明正大的拿錄音帶請他們錄音,但還是沒勇氣做這樣引人注意的事。
常常就是中午點一餐,然後像是東西有多難吃似的,一個人慢慢的吃兩個小時,其實餐點真的好吃,只是沒什麼錢,想著能省下一餐的餐費,所以在拖時間。用完了正餐,飲料就足以混到晚上離開。
當時總固定坐在歌手臺下靠窗的第一個位置,一張小小的桌子,兩人的座位,通常也沒什麼客人會挑那裡。
久了,在不知不覺間,自己竟也成了歌手們閒聊時的話題。
想來也是,有誰這麼無聊,幾乎每到假日就去報到,和上班一樣。幾乎都是一個人,一個人聽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不知在寫什麼。............
那是一段值得回憶的歲月,雖然一個人,卻很自由,很悠閒。待在一個看似熟悉卻又不屬於自己的地方;聽著不認識但卻有點熟悉的人唱著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向日葵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小記1學療癒的關係,下意識地會回到自己觀看 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心裡發生了什麼事?
    avatar
    3557
    2024-02-21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四)2023最終篇-我們沒有打算生小孩,那這樣還要結婚嗎?終於寫到了今年「夫妻諮商心情小記」的最終篇了!迎接接下來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與跨年,相信有不少伴侶們都會在這些節日一起歡慶佳節,甚至有些伴侶會選擇在12月份求婚、登記結婚或者舉辦婚宴。這讓我不禁開始思考:到底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17
    夫妻諮商心情小記(十三)- 【書評】<情慾徒刑>讀後感(下)-生完小孩之後,我們還可以擁有美好的性生活嗎?在我的實務經驗中,部分夫妻在生小孩之後,性生活的頻率就大幅下降。 是因為女人生完小孩之後,體內賀爾蒙有變化了,情慾就降低了嗎?還是因為教養的責任,讓兩人生活目標就只剩下「把孩子養大」,彼此的關係中就少了情趣?我想用我自己讀完<情慾徒刑>這本書的心得來討論以上議題。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12-10
    [心情小記02]全職實習完後--我去內觀十天!!你所體驗到的才是王道全職實習結束後,我安排了一趟內觀之旅。為期十天的時間裡,我需要每天打坐10來個小時。 這十天是一個奇妙旅程。我像是進入到《神隱少女》的神秘隧道,跑到一個與俗世無關的地方。 交出了手機、錢包、書籍、筆記本。我只剩下我的身、腦、心,與衣物、鹽洗用品。 因為不能有任何社交(言語或是表情動作),我物理上,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8-01
    [心情小記01]恰到好處的自己2023年7月3日,是我結束全職實習心理師的第三天。 昨天十點就睡著,今天九點半才爬起來,想起來自己不用再早起去機構開門了呢。卸除職務,真的好、自、由。 今年已經要3X歲的我,想起自己6/30之前都是全職的無薪實習心理師,常常自己覺得好悲傷。因為身無分文也沒有社會地位(好像有點搞笑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紗冰娜
    2023-07-03
    心情筆記....放下自在 心情筆記 ◎放下自在 好友回台檢查、治療,症狀和我相似。上次專程北上和他聊聊,請他放心,放下,面對,接受,聽醫生的話,該如何處理就如何處理,不必有太多的擔憂和悲觀想法。 老、病、死,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問題,也是必經的過程。一輩子的努力,最終還是要回歸自然。生病了,就是提醒我們,我們不可能永遠都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1-23
    心情筆記....出外靠朋友前年到貴陽工作,慢慢習慣這裡的天氣,人情事物,生活也漸漸邁入正常。每天早上九點前搭公車到校區編寫教材,下午在家整理教材,傍晚到南明河健走,偶而走路或搭車,到附近景點走走拍照。 剛開始來時有三件事,遇到一些困難。首先辦銀行卡遇到許多問題,現在用台胞證辦卡有許多限制,直到遇到台灣來幫銀行上課的吳老師,問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0-07
    碎碎念日記2022.05.05 如果可以的話 誰會想要自己不正常 誰會想要討厭自己 2022.06.20. 連呼吸都得小心翼翼 深怕吸得太多會浪費氧氣 吸得太少又會不會被認為不夠努力 常常會忘記呼吸 忘記自己還有呼吸 忘記自己還能呼吸 202206.24. 愛如果沒有擺在對的位置上 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avatar
    海葵魚
    2022-07-15
    心情札記-追龍「追龍」,這是倪匡筆下的人物-衛斯理傳奇中的一個故事,故事中是在說東方有一座大城市要毀滅了,得靠衛斯理去解救。但對我來說,我只是在追思我心中科幻小說的龍頭-倪匡。 幻想無罪,有夢最美,只限老友,一路相隨。 致 倪匡 一路陪伴我成長的科幻導師
    Thumbnail
    avatar
    珠小光
    2022-07-11
    【心情札記】迷惘時,不妨以「大域特徵」看待一切。在3/1號大學學測放榜前夕,凡是對自己有要求、有期待的高三學生們都免不了有些忐忑,而我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202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