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2-4 Elsa回訓釩排列三天心得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釩學院202212釩排列
回訓釩排列,是Elsa幾乎每年都會為自己安排的進修課程。除了學習排列技術之外,更重要的是釐清自身問題,將自己調整回適當的頻率。這次的課程進行,廖老師總共排了32場(含加場)。在Elsa的認知裏,多數擔任觀察者是因為這個議題較無直接影響或是已有進步,而高達21場的議題多是與「前世情人、感情、工作尚未明確方向、遺產、夢境、死亡、自我關係」有關;在一旁觀察的同時,很開心自己無需在這些議題上操心。
11的心靈風水講師課程在自己的努力下,終於在排列課前完成作業+取得認證,可以放心的、放空的,好好在排列課中玩。在整理好結訓作業時感到一次專心做好一件事,滿足感的感受程度會比同時進行很多事時來得強烈及有力。同時,這次講師訓中,再次明確地看見自己「不想面對自己」的情況,想當然爾,這必定要加入清單中!
其實在報名排列課時,只是單純的想看看2023年的工作發展與健康。有趣的是,犯貪的毛病竟不自覺地想藉機了解更多,於是,手機裏開始記錄了一堆無關緊要卻又不知為何在意的清單,記錄的密密麻麻又亂七八糟的。學習身心靈課程後的好處是:知道自己的心慌亂時,會停下腳步檢視,不輕舉妄動。所以在11月下旬,幾乎將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心靈風水講師訓作業上。殷殷期盼著12月連續三天的排列課到來。
排列課的第一天,7點起床對我來說是非常辛苦的,因為這段時間幾乎都是在夜深人靜時才文思泉湧,才能在自己預計的時間內完成結訓作業。而且,自己這幾年愈活愈像小孩,只要有安排工作以外的行程,都會像小時候要去遠足一樣的興奮、睡不著;不過內在時鐘倒還是盡責的地會在需要起床的時間喚醒我。
這天7:20出門,竟沒能趕上9點準時上課,途中除了遇見兩起車禍事故造成的塞車,下車的第一件事是意想不到的急衝廁所。到了課堂時,課程已經開始進行,很有趣的是我沒想到自己正和感覺十分親切的「妖魔鬼怪」寒喧的很開心,也在妖魔鬼怪和自己的場次中都對應到我想排的問題。在同學的場次中,老師說「紅孩子也是妖魔鬼怪啊,因為父母是牛魔王和鐵扇公主」,在這場排列中我果然成了紅孩兒!因為當下的我正陷在尋求冥神給我解答的思維中。
廖老師的排列最有趣的是讓能量安排順序,而我兩次的順序都抽到第二順位。自己很清楚在兩次上場時都是在還沒能釐清問題的狀態,但既然這樣安排,一定有道理。在廖老師協助整合問題時,回想起因為突然的腹痛錯過第一場和健康有關的議題,驚覺「自己的確忽視了自己的健康訊息」!只能說真的很妙。在新冠期間突發的「胸口痛」和因捐血時發現的「糖尿病」,都是在提醒我「帶著感恩的心好好工作、好好疼愛自己」,從自己的場次開始,這三天也不斷地在場中、場外,被提醒著「我值得」的訊息!真的很感謝大家及帶著恐懼仍勇敢探索的自己。
在和工作有關的排列中,我擔任「擋著的人」,發現自己和案主有著相同的阻礙,而這阻礙無疑是自己給自己的:總會框架著自己該成為的樣子,但只要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開心的做著自己及想做的事,根本就無暇自尋煩惱。雖然當天和感情、生活工作平衡、遺產等議題幾乎無緣,就在觀察中結束了第一天的課程,卻在這些案主身上看見過往為了這些問題擔憂的自己,看來在這些課題的處理上,自己已經接近及格了。下課後也給自己一個新嘗試,往往上完課都是直奔回家,在這天卻不明所以的讓孩子們自行處理晚餐,自己則和老同學吃了飯,雖然兩人踩了雷餐廳,但在這天的餐聚中,才真正排列場域中提習著我懂得「獨立」對孩子們的重要性!謝謝啦~我的好同學。
而當下自己最急迫需要學會的是「獨立」,為自己而活。自從當了媽之後,我的生活就是孩子第一,家庭第二,工作第三;長期下來,早已忘了自己是誰?!在約莫2012年時第一次想著「愛自己」的念頭,但當時的我生活圈裏只有孩子,根本沒有人可以請教,於是做了一件很出格的事:問前任。因為印象中,他是我所認識的最懂得愛自己的人。在尋回自己的這些年中,某次回想起這一段,還以為是在做夢,但翻看了訊息記錄,才發現這搞笑的一切不是夢!哈哈,只能說:「抱歉打擾了!我的前任」。
2017接觸到身心靈課程時後算是正式開始踏上了尋回自己及人生目標的旅程。不過回看過去,雖然沒有身心靈課程的輔助,卻也一直在累積著探尋自己時需要的知識與技能,若沒有那段混亂的過去,在學習時的領悟也不會如此快速。
為了第二天不再遲到,睡前特將鬧鐘調早,但沒發揮作用,因為自動醒來且在預定的7點出門。路上稍稍整合了第一天課程的心得,並發布在粉絲團留下記錄,方便提醒未來的自己。因為今天不會擔任案主,所以這天只擔任三場代表「升遷機會」、「媽媽」和「安定感」,有別於昨日的混亂,今天一整天心情都感到平靜,尤其在能成為安定感時,更讓曾經找不到安全感的自己定下大海神針。
對於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來說:做自己是件很難的事,而當要開心的做自己,就更是難上加難。職場上的升遷的確是能證明自己能力的印記,但除此之外,對自己的人生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因為開心就是開心、不開心就是不開心,和升遷、加薪…等都無關。在擔任「升遷機會」的場次中,明白了開心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因為是自己想要的,錢自然而然就會跟上,甚至還會督促我們格局要大!
原生家庭中總會不小心的刻劃些以為不起眼的創傷,然而,它並不是真的不起眼,而是自己不敢面對,只能將它藏在可以被忽略的角角裏。在擔任「媽媽」的當下,抱著女兒告訴她「可以像哥哥們一樣開心的活著,既使妳認為他們是自私的。」自私通常是我們自己定義的,以前的我也很害怕自己成為自私的人,後來才明白,我想要的不是會傷害彼此關係的自私,而是不傷人、也不傷己的自愛。
在擔任「安定感」的場域中,發現案主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安定的因素都是許多無關的小事:在浴室裏唱歌,玩電燈開關,隨便拿紙筆抄歌詞與塗鴉,把物品隨著自己的心情、想法擺放定位,最大的遺憾是沒能在小時候讓自己當一個可以在公園開心玩的小女孩。在成長過程中,自己也是一個不斷逼著自己趕快長大、成熟點,為的是讓父母開心、放心,如果當時的我懂得以自己開心為出發點,或許這些讓自己趕快長大的決定,就不會如此沉重,對身邊的人事物,也能是以充滿感恩取代抱怨。讓自己感到不安的是自己,能讓自己感到安定的也是自己。是自己選擇看的面向的,不過是經常誤以為輕而易舉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多為觀察者的自己,最有感的是在一場母女和解的排列中。自己也曾是那個毫無力量的女兒,在一次又一次的和解中,明白了媽媽的愛一直都在,不過是她使用的方法與自己以為的不同罷了。那種無力想依附的感受,在昨天自己擔任案主的場次中還是看的到,但當自己陷在能力不足卻不斷擴展目標以為能找到的情況下,是無法看清的。最終在別人的場域裏,才發現找回自己力量的關鍵,自己肯定自己就能給出力量,這樣的力道是在依附關係中感受不到的。
這三天真的是一天起的比一天早,重點是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好。排列很有趣的一個情況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非常的明顯,當自己再次擔任案主時,不止思維不清、表達也會出現問題。對照自己在帶排列課程時那種能看清問題、協助處理問題的狀態,真的是天差地別。原來「不敢面對」的並不是只有我,而是每個人都會,不過自己將它看的太嚴重了!當找到自己抗拒的原因是不想看見軟弱無能的自己時,這樣傻呼呼的當機,瞬間呆萌的可愛了起來。
在2023年起,工作重心會放在「心靈風水課程」的執行上,生活重心的重點會放在「獨立」上,然後就專注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朋友的占星雖然為我帶來不少混亂,但至少說對了: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會著重在課程的規劃、安排及執行的動作上。「想」永遠無法解決問題,想確切了解真實的狀態、排除執行中會遇到的障礙~真的只有「做」,才能明白與排除!
第三天的課程中,我有八場是觀察者,擔任「擴大療癒」、「老公」和「正在走出混亂狀態想整合工作方向的案主」三個代表。接觸身心靈行業後,才發現市場上有著眾多的工具,其實每個工具的應用都具有一定的效果,不過是用的人如何應用的差別。借用廖老師所說『屠夫以刀宰殺、醫師以刀濟世、罪犯以刀搶劫。 刀無罪,刀之如何應用,端看用刀之人為何!』所以,使用者的心念正確才是最重要的,而每種工具都應先自助、再談助人,當自己狀態理想,才能清明的、正確的,將工具的效果應用到極緻。安定自己的心,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優先選項。
這場次的「老公」是屬於「老婆,天塌下來、有我扛著,妳開心的做好自己的事就行」的類型。這樣的老公想必是多數人的理想型,但因能感同身受角色承受的重擔,對應自己的場次,還是覺得「承擔能力所及的責任」就行,得學著放過自己!和伴侶之間的溝通,應是很抒壓的的過程,若什麼都不說,一心只想著「我要給對方幸福」,伴侶即使明白我們的心疼,還是會失落「為什麼不告訴我?」積壓著的壓力一旦開口了,就能從伴侶表現的體諒與關懷中,得到解放;彼此了解之後所流動的愛,也將更能為彼此帶來支持、信任與力量。
擔任最後一場次的案主時,一開始最強烈的念頭是「一走了之」,最後化成一股「我會做出什麼來打臉對方」的傲氣與動能。過去的自己也常會選擇用逃避和硬剛來處理遇到的問題,在學習之後,慢慢會願意去從中找出自己想做的與不想做的部分,然後用自己的方式處理;不會急著解決問題,而是會希望在處理問題的過程中,讓自己有所進步。也不再為了和誰賭一口氣而做,而把自己搞的半死!會希望自己是自在的面對及應對問題、不勉強自己。
每一場排列的案主身上,都看見了自己:倔強、固執的自己,缺愛、討愛的自己,迷茫、慌亂的自己,將別人看的比自己重要的自己。幸好,有些自己都已經轉變了!目前最需要注意的是害怕休息的自己、愛胡思亂想的自己、否定自己的自己、目標過大的自己還有不關心自己的自己。感謝這些自己在這個時間被我看見,我才能走向她們,明白彼此的需要及找到彼此都接受的處理。
感謝這三天陪伴學習的老師及同學們,疾速的三溫暖與不顧情面、只顧打醒的狼牙棒,才能迅速的調整好心態,確認2023之後的方向。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步調原本就慢於常人的我,會學習讓自己不急不慌的繼續慢下去。
爸爸常說「不用急、慢慢來~」
爸,我聽到了,我會乖乖聽話的。
2022最後場次【和Elsa一起玩VS釩排列】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8c66635e34bd01e4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