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發光體,肯定會破曉出希望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空使勁地撐開了一道縫隙,允許陽光靜悄悄地穿梭在黑暗的角落,把我們都喚醒了。我一個起身,時間就跟著快轉,一下子我就來到了廚房,煮著蛋粥,老公負責把電鍋裡的白飯端了出來,我一看裏頭不得了,有一隻小蟑螂壯烈犧牲了自己,投入全身的精華,我挖出牠的殘骸,感恩地烹煮,吃進去免疫力都提升了一截,還格外強健補身。
女兒趕著要去上學,把昨夜的餐盒隨意沖水就出門了,我都來不及叫她用清潔劑洗滌,深怕她拉肚子,可轉念一想,人總要吃些苦頭,才會燃燒出熱血,抵抗負面情緒。我走出去餵食貓咪,摸著牠柔順的短毛,黑色毛髮被日光照射下熠熠生輝,彷彿一塵不染,我沉思地想,深陷抹黑的苦日,你是發光體,肯定會破曉出希望。
我走去另一頭對巷,把貓咪不待的紙箱拿去給婆婆回收,心想,貓也怕窩不潔淨,都不願待著,不也告誡我,要給家人清寂平靜的氣氛,營造溫馨的家庭。我徒步往返,兩手握著頭髮編成辮子,底端像一支毛筆,我注視地想,你經年累月的歷練,就能揮灑出美麗的心得,為未來埋下愛的伏筆
回到屋內我打掃了一番,九點一到,兩位阿姨來訪,親阿姨分享了一個故事給我,「我去參加婚禮時,長老演講說,夫妻就像在騎雙人單車,上坡時太太要在後面輔助,下坡太太就能一同享福。」我們聊了一時半刻,她們就回程去了。
我出門時,一路湛藍的晴空,沒有任何雲朵,只有溫煦的風吹來,我很快地飛馳到店裡,巧好侄子放學回來,他拆開打結的塑膠袋,把義美豆奶拿了出來享用,我樂開懷地說,「心結也要打開,才能義享美好的生活。」爸爸端上切好的木瓜,我吃了幾口,便識趣地說,「自己栽培不出這麼甜美的味道,還是買人辛苦種好的來品嘗,也是一種幸福。」
隨後我去收碗,桌上還剩半碗飯,其它青菜、豬肉、貢丸湯都沒動過,我用懷疑的眼神望著大姊說,「要收嗎?」大姊猜測地說,「可能身體不適,就吃不下。」我收拾著邊思索,人病了才有食不下嚥的狀況,若是悲傷、失落,你只能取悅自己,隱藏住軟弱的心情,勇敢追逐理想,必然有機會勝任每一次的難題
回返家後,不久,微弱地光線,瞬間被大地召回,只留下沉默地黑夜,我騎著摩托車載著女兒,靈光一閃地說,「妳會跟著別人的車子回家嗎?」女兒立馬回,「不會。」我放心地說,「我們心裡有個篤定地方向,就不會被牽著鼻子走,方可平安回到溫暖的家。」一會後,我們去吃鍋燒麵,服務生一上菜,我柔聲地說,「有時候媽媽講了不好聽的話,就像這碗鍋燒麵,有蝦子、蛤蠣殼,太強硬的部分妳就丟掉,我希望妳把好的留在心裡。」女兒輕輕地點頭。
老公下班回來,頭皮被機台傷到,沐浴完幫他擦藥,怎麼翻找也找不到他的傷口,就連他自己也不曉得在那,直到我兩眼掃到紅通通的一片,才幫他處理好了,忍不住心想,家人就是要互相照料療傷,而不是彼此傷害,感情才有可能日漸回溫,趨向幸福美滿
2022-12-1
Ivana Cajin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51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