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的方向,一定會美夢成真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清早出門,幾里外的太陽,一抬頭綻放弘光,全世界都在它的腳下,我透過車窗,兩眼一瞥,就趕緊閉上眼,幽冥的畫面多了一點綠光,我拼命地轉動眼珠,亮光依舊如影隨形,彷彿慰藉我希望一直都在,就等你靜下心來
不一會,陽光就被雲層蒙上眼,越往後開都是一片迷霧,我們來到了觀音山,就直接動身上山,老公穿著涼鞋,腳底卡了小石子,他甩下後,我也跟著勾到樹枝,擺脫後,用關懷地口語對老公說,「你上班卡了再多的煩心事,下了班就要開開心心的。」老公邁大步伐,不發一語,我們繼續往前來到了台階前,兩人停在原地,正在討論說要往哪一邊行走,有個婆婆走下來給予意見地說,「猜拳好了。」我們兩相視而笑,老公決議地說,「走小路。」我順從地說,「聽老公的。」另一名婆婆大聲讚賞地說,「對,聽老公的沒錯。」我緊跟著老公後頭爬了上去,心想就算一同吃苦,我也樂意跟你攜手共度一生。
我們抵達神仙庭,兒子分享了一部影片給我,裡頭有位腳踏車選手破了紀錄,但他從來沒有任何勝選的事蹟,評委懷疑他作弊,調查騎車過程,發現黑熊出沒,他驚嚇地卯足全力衝刺,後面的人都不敢上前,我嘴角刻出淺笑,提醒兒子說,「人要有勁敵,才有動力。」我們又接著看,第一名跑完全程地圈數,第二名帶著大家少跑了一圈,評審宣布無法納入成績,只有第一名勝利,我微微一笑,語氣堅定地說,「相信自己的方向,一定會美夢成真。」
我們緩緩下山,白霧漸漸地讓開了,光線穿透葉片的空隙,為我們照耀出明亮的路途,返歸家後,兩位姪女想摸貓咪,牠不安地閃躲她們,有些不敢靠近,我安撫牠的心情,貓才乖乖地趴在地上讓她們摸幾下,我瞧牠整身都不敢輕舉妄動,可惜孩子拿捏不好力道,甚至把牠的毛髮弄亂了,我心裡思索著,貓也想被人溫柔對待,人不也如此。
過了一會,兩位姪女進家門畫起圖紙,忽然兩歲的小霖子把彩色鉛筆畫在手掌心,以及手臂上,可她怎麼塗都畫不上去,我才想到只有白紙能被塗鴉,你是人,無論誰畫(話)你,都不會染上無言(顏)的色彩。
隨後小霖子玩起藍色的體操球,還把它當椅子坐,險些摔倒,一下子又拍起球,在孩子的眼界裡,它不單只是一顆球,變成了多功能,如果學習孩子的觀點,每件事都會有契機。孩子突然把我的人體模型當芭比娃娃把玩,我感觸地想著,只有孩子不在乎它的重要性,不見了,也很快地割捨,大人卻懂得視如珍寶,對待愛也比較用情至深。
晚間,我吃著飯後水果,用湯匙挖起奇異果的果肉,咬著它脆弱的黑籽,幾口就吞下了,頓時聯想到出生時,柔軟的身軀,一成長,骨頭就硬直了起來,彷彿上天要告訴你的恩典,心變得軟弱,只要用堅決地信心重新崛起,就離剛強不遠了,何事也擊不垮你
上樓沐浴,洗手台上多了隻黑螞蟻,牠被水淋濕了,有些動彈不得,我用輕薄的衛生紙,吸乾水分,牠就活躍了過來,這一幕像似對我說,心情走上悲傷,就會拖垮你的歡樂生活,你只能擦乾淚水,活出無窮的旺盛力,沖完澡後,兒子對我講說,「媽以前的衣服變小了。」我凝視著他,閃過了一個念頭,就淡定地回,「你長大了,心胸也要變大。」兒子笑而不語。
2022-12-4
Hannah Carr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會員
647內容數
生活快樂,處處都有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