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老師教學演示準備──❷中篇:設計邀請卡與列邀請卡名單、設計海報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文講到教學演示單元、時間與試教,教學大概就這三塊,其實準備教學演示有很多時間是在弄跟教學無關的事啊XD

❷教學以外

印製
●邀請卡X張(這個晚一點會分享到底要邀請誰,要印幾張)
●歡迎教授海報1張
●教室門口海報1張

①設計邀請卡

可以先整理邀請卡上要列的文字、思考和單元相符的設計元素,再丟到Canva,一邊念誦「修崩拉卡」,一邊攪拌,就會變出精美的設計卡。
→翻譯過後就是
1.打開Canva(一個有許多精美的免費模板跟元素可以做ppt、履歷、明信片等等的網站)。
2.選擇製作明信片(14.8cm x 10.5 cm,一張A4可以印出四張),挑選你要的模板,將整理好的資訊放上去排版。
或是像我只是參考模板的色票,從空白開始放入覺得跟單元相關的元素排版。
這個是我用來參考色票的模板(圖源:Canva)
邀請卡正面
解說:因為教學單元是魔女與咒語,所以我選擇用對話框來放我的教學單元,並找了一個看起來很投入在大聲唸咒的人物來說出我的教學單元。
基本是印製一個公版,然後再自己手寫要發送的魔女們的名字上去。
邀請卡背面
原來參考的模板給了我一點靈感,決定把要說的話放在小魔物的嘴巴裡,當然也是扣合「說出咒語」這個主設計概念(?)。
小魔物雙眼呆滯地吐出制式的話語?不,是真誠地說出感謝與邀請!

②構思邀請名單

設計好邀請卡之後就要來煩惱到底要邀請誰(教學演示準備中我認為最頭痛的事),後來大致分為四類:
1.教學行政導師師傅們、第三方老師、同領域老師
2.校長與四大主任(教務總務輔導學務)
3.行政處室所有幹事組長老師
(這個可以跟同處室行政實習的同儕討論,也有人是只發組長,另外也可以想自己希望誰來看。)
重點:如果不是教務處記得要發給負責照顧實習老師的教學組長
4.其他交情不錯的老師
我總共要發31人,印40張,確定沒有遺漏什麼老師之後,剩下的發給實習同儕以及自己留念。
可以在處室印,但我看同儕拿出去印,想說也拿出去印比較美也不用自己裁,但就是要花錢,後來成品不錯,花300元。

發送邀請卡的小細節

我是和同領域的實習老師兩個禮拜之前一起發共同名單的邀請卡,因為校長室散發著謎樣磁場,問了之後交由教務主任轉交(還好有問,差點就要闖入校長室)。
個別發我們處室人員的時候,有些老師有說會來(好感動,本來只是覺得義務性地發,但是聽到有老師要來還是很開心),也有當天有課的老師選擇看我其他堂試教,給了我非常受用的建議,後來也有運用到教學演示那一堂,真的非常感謝!
有的實習老師會統計哪些老師會出席做為準備點心或書面資料的依據,但我沒有統計,就是抓個大概,關於這部分會留待下一篇文章解釋。

④設計海報

許多人都會用邀請卡的模板改成海報,可以做一張貼教室門口、一張歡迎教授版貼在穿堂佈告欄,印A1或A2(我是印A1,同儕印A2)。
我大約教學演示一週前弄海報,還好也沒太早弄,後來得知除了指導教授,魔女培育中心也有一位教授要前來,便把這位教授的名字也打上海報。
貼在教室門口的海報
歡迎教授的海報
後篇會繼續介紹其他教學演示要準備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