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12) 自殺疑雲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午後,曬著春天的太陽讓人感覺溫暖。
我驅車來到山岡市,走到丁姿卉所說的市區裡一間店名叫春野的咖啡館。咖啡館位在轉角,在一般住家樓下打通兩個店面而開設的。
「先生,一位嗎?」
我開門進去,正門左側的吧檯後面站著兩位可愛的女服務生異口同聲的問著我,聲音悅耳之極。我走近一看,赫然發現竟是一對雙胞胎,難怪聲音、裝扮與可愛程度都一模一樣。
由於今天不是假日,我看了看店內的客人並不多,便直接坐在吧檯的高腳椅。
「對,我一個人,幾個禮拜前被我前女友甩了,心情很糟,就出來隨便走走。」
我隨便找個話題跟這對雙胞胎聊天,也點了杯有點貴又喝不出來哪裡好喝的咖啡。
「先生你剛失戀,不要只喝這種跟人生一樣苦澀的咖啡啦,可以再點一些甜點來搭配啊,現在剛好有優惠價唷!而且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吃到店長做的甜點,心情就會變得很好唷!」
兩位可愛的女服務生一搭一唱很用心的在推薦我加點甜點,而我也就順應著她們點了兩塊蛋糕與一杯焦糖奶酪。
我發現,自從遇到了雪靈之後,我對於異性就比較沒有以前那種個性害羞、沉默寡言、不善與人交談的狀況出現。
後來又遇到了麗樺,我感覺我面對異性說話時似乎已經不再卻步。而我現在卻發現,我面對眼前的這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我竟然可以很正常的聊天!
雖然不是撩妹的那種,說話技巧也不是很厲害,但對話時都不會緊張害羞了,這真是我自己發現到我所有最明顯的改變。
聊天的過程中,我了解這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姊姊叫黃筱恬,妹妹叫黃筱優,今年都是就讀大學一年級,但為了分擔家計與賺取學費生活費,都一起就讀夜校。
這時候兩位雙胞胎女服務生因為工作任務達成,成功推銷了我加點甜點,轉而去服務店裡其他的客人,與店裡的雜務。
吃甜點的同時,我看了看店內大致上的裝潢,最內邊有三個正方形桌子的四人座位緊鄰在一起,中間則是有幾張圓型的小桌子,有三人的座位也有五人的座位。
我再往天花板一看,店內有著四、五個監視器,應該是有錄到丁姿卉出事那天碰面的檢察官與刑警。
「先生你的咖啡要續杯嗎?」
這時候可愛的雙胞胎姊姊筱恬走了過來,看著我已經喝完的咖啡問著我。
「好的,謝謝。請問一下,在後面煮咖啡跟製作小點心的是妳們的老闆還是店長嗎?」
我看了看在透明櫥窗後面的小房間裡忙碌的身影問著。
「她是我們老闆兼店長,我們店裡所有的咖啡豆與茶葉,都是她去挑選頂級的來煮的唷,而店裡面販賣的手工餅乾蛋糕、鮮奶酪、烤布蕾跟鬆餅,也都是店長親自製做的唷!店長真的太厲害了,這家店都是她一手撐起來的,能力優秀又長得漂亮,我跟筱優能在店長底下做事情真的太幸福了。」
原來店長是女人,但怎麼覺得筱恬在對我介紹她們店長時,她頭上似乎已經冒著粉紅泡泡,雙眼也變成愛心的形狀呢?
「那、筱恬妹妹,雖然我今天來到你們這間店時的心情真的不好,但在看到妳們兩位可愛的服務生之後心情也好多了,那我就再聽從妳們的建議,我再點一個妳們的招牌鬆餅來吃,但我等等會換到角落的那張桌子休息,如果鬆餅做好了,可以請妳們店長送來嗎?我有事情想跟她請教一下。」
「你認識我們店長?」
筱恬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她知道我今天是第一次來的陌生客人。
「我不認識,但我朋友有跟我推薦妳們這家咖啡館,所以有事找她一下,麻煩妳了。」
我順手塞了五佰元的小費給她,算是請她幫忙。
「好吧,我會跟我們店長說,但她會不會出來我不保證唷。」
筱恬說完,人就走進了廚房去找店長。
我從吧檯旁的書櫃拿了一本雜誌,拿著我的咖啡,走到角落的位置坐了下來。
過沒多久,筱恬拿著我剛剛點的鬆餅走了過來。
「我們店長說她在忙,沒時間跟你見面,但還是謝謝你喜歡我們咖啡館的產品。這塊鬆餅就算是招待你的,請慢用。」
筱恬說完滿臉愧疚,似乎對於拿了我的小費卻沒幫到我的忙而自責。
「沒關係,我改天再來找她。還是謝謝妳。」
說完我快速的吃完桌上美味的鬆餅,便離開回家了。
「筱恬,妳怎麼了?愁眉苦臉的。」
筱優看到筱恬站在我剛剛離開的座位旁邊眉頭深鎖的樣子,便關心的問著。
「喏……妳看這個。」
筱恬拿著剛才在收拾我剛吃完的餐具時,發現一張有寫字的餐巾紙,並也拿給筱優看。
『上個月底我的前女友生前就是在這個位置,跟兩個我不認識的男人碰面,他們一起離開後我前女友就離開人世了,而我只是想查明真相而已,我會再來的。』
「是不是跟之前有警察來問問題的事情有關啊!要跟店長說嗎?」
筱優看著餐巾紙問著姊姊筱恬。
「嗯,我們去跟店長說一下吧。」
「誰是你前女友啊!欺騙兩個無知少女好玩嗎?」
丁姿卉一樣坐在我車子的副駕駛座,斥責我剛剛的亂寫一通。
「我也是為了調查妳的事情嘛,畢竟我是秘密調查,不方便一開始就表明我是警察的身分,而且這裡又不是我的轄區。」
竟然這樣說我,我是在幫助她查明真相耶。
「所以你就用這樣迂迴的方式在調查嗎?我怎麼覺得你毫無進展!」
丁姿卉又繼續向我捅了一刀。
「不會毫無進展的!我找時間再過來,應該就能有所突破。而且明天妳還要幫我一件事情呢!」
我心裡盤算著我要調查的方向,一步步的實行。
傍晚時分回到家,發現老爸老媽的車也回來了。出去玩了這麼多天,也該回家了啦。那應該有帶老家的牛肉麵回來吧!
我讓姿卉回到瓷瓶裡,停好了前院另一個停車位,快步的走進家門。
一打開門,雖說聞到了滿滿的煮牛肉麵所產生的香味是很高興啦,但是……
「你們是真的這麼飢渴嗎?一回來就直接在客廳做起來,回房間的床上去做不行嗎?」
真的夠了喔!
映入眼簾的是桌上地上隨手散落的衣物,以及老爸跟老媽都全身赤裸的在客廳沙發上瘋狂做愛。
老媽跪在沙發中間,兩手放在沙發扶手支撐著自己,還一臉陶醉。老爸則是跪在老媽後面盡情的衝刺,兩人之間還不時的傳出『啪啪啪』的聲響。
我的視線看過去,老媽那依然富有彈性的D罩杯雙乳,因為姿勢是向下趴著又被老爸從後面衝刺,正激烈的前後擺盪著。看著那一波波的乳浪,雖然因為主角是我的老爸老媽,我完全不會有生理反應,但畫面卻是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因為,好看……
老媽原本呻吟的叫聲在看到我之後變成大叫,而老爸則是不理我反而抓緊老媽光滑的屁股兩側加速衝刺。
「我十分鐘後回來,你們快一點。」
我不想再繼續當電燈泡,想讓兩老趕快辦完事再回來,沒想到我關門前還聽到老爸丟了一句話。
「半小時後再回來。」
我走到我家附近的小公園,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傍晚的夕陽不會刺眼,但也不溫暖,帶有一點寒意。
公園裡有一些附近的住戶帶著寵物出來閒晃,也有幾對老夫妻手牽著手走在公園裡的人行道。
「你爸媽也太開放了吧,就在客廳裡做了起來還不怕你看。」
丁姿卉坐在我的旁邊,驚訝於她剛剛看到的事情。
「這沒什麼好驚訝的,對我來說應該是家常便飯了。從我有印象以來,我老爸老媽的性慾就特別的旺盛,但我們林家好像被詛咒了一樣,好像生了男孩之後就都無法再生出弟弟妹妹了,但如果生的是女孩,後面就還是可以繼續生小孩。像我爺爺就有七個姊姊,我最大的姑婆跟我爺爺就差了有十幾歲了。而我爸就沒有兄弟姊妹,連我也是。」
我都已經算不清楚我到底看過幾次老爸跟老媽的活春宮了。
這時候,姿卉坐在我旁邊,眼神卻一直看著剛剛從我們眼前經過的一對老夫妻。
「好羨慕他們喔!我也想像他們一樣有一個愛人一起廝守到老,但我卻因為一直沒有父愛的影響愛上了我銀行的經理。就算事後才知道自己當了人家的小三,卻也無法回頭了。」
姿卉有感而發的說出了自己的感情事。
「在愛情裡能說誰對誰錯嗎?能找到一個妳愛的而他也愛妳的,然後兩個人相互扶持的一起走下去,這樣就夠了。只是不好找而已。」
我也說出了我對愛情的觀念,當然腦海裡出現的是雪靈的身影。如果雪靈是真人,而不是『修魔-鬼傳』法典裡的守護導師,我一定會一路跟她一起走下去的。
但如果雪靈是真人,不是受制於我林家的『修魔-鬼傳』,這樣的她……還會愛我嗎?
「怎麼連你也惆悵起來了?在想什麼呢?」
姿卉看到我也雙眼放空,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出聲呼喚了我。
「沒事,過幾天我會介紹一個人給妳認識,我也是透過她才習得現在修練到的法術。」
畢竟上次跟她提到我的能力並沒跟她提到雪靈。
「時間應該夠了,我要回家了,妳回瓷瓶裡休息吧。」
我看了看那一對依然十指緊扣漫步走在公園周圍的老夫妻,那一幕確實窩心。
我回到家,客廳的戰場已經收拾過了,原本披在沙發上的高級羊毛毯也不翼而飛,應該是帶去清理了吧。
沒看到老爸老媽兩人,應該又在洗鴛鴦浴了,我看到桌上留著一張紙:
『牛肉麵在廚房桌上。』
這是老媽的筆跡。但旁邊還有個潦草的字跡──
『臭小子吃慢一點。』
看來這應該是老爸在老媽寫完後補上的。
看起來這兩老的大戰還沒結束,只是把戰場轉移到房間或浴室而已。
我坐在餐桌上吃著這一份特大碗的牛肉麵,還是老家的牛肉麵好吃啊!這美味的湯頭我都想要拿來天天當白開水喝了。
但想了一想,這一幕怎麼跟上次帶麗樺回家時的狀況好像啊!
我努力的消滅碗中的牛肉麵,吃到一半時老媽面帶潮紅的從二樓走下來,那一臉滿足的表情表露無遺。
「老爸呢?怎麼只有妳下來吃飯?妳們不會只有帶牛肉麵回來吧,都沒有買什麼當地的名產跟伴手禮嗎?」
「買的東西太多了,我們直接請店家裝箱宅配回來,所以只帶了牛肉麵回來。你老爸啊……被我榨乾了,現在在浴室泡澡,他休息一下等等就下來吃了,不用理他。」
老媽的表情帶點竊笑,看來他們剛剛玩得很瘋。
其實不只我覺得今天的畫面似曾相似,老爸跟老媽剛剛還在浴室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老公,都是你啦,就說小旺可能隨時會回來你就不聽,每次都這麼猴急,然後又被他看到。』
老爸跟老媽兩人完事後一起在浴缸裡泡著,但兩個的下半身還依然連接著。
『妳自己不是也很想要,每次都說的好像只有我想而已。』
老爸爭辯一下,下半身又向上頂了一下。
『唉唷、不要了啦,是誰剛剛說他累了要休息的?說正經的,這次小旺又帶一個不同的回來耶,你有發現嗎?』
老媽嬌羞的呻吟了一下,輕輕拍打了老爸結實的身體表示抗議。
『我當然感覺到了,這一切都跟大師所說的一樣,我們只要繼續準備著,總有一天會幫到小旺的。妳好了就先下去吃吧,我再泡一下。』
老爸說完按了一下浴缸旁邊的開關,浴缸底部跟兩側的小孔瞬間打出了氣泡,衝擊著老爸強壯的身軀在幫他按摩著。
隔天我睡醒之後,餐桌上有著老媽幫我準備的早餐,但老爸跟老媽都不見蹤影。
他們有時候會早起去爬山,或是去哪個鄰居朋友家串門子,有時候也會去附近大小公園閒晃,或是帶著簡易的卡拉OK在公園製造噪音。
反正他們不在家我也習慣了,他們都不用上班工作,能夠盡情的享受人生。
我今天還是休假,所以我帶著姿卉的瓷瓶來到一間名為『呂美』的工作室。這是一間繪畫美術工作室,平常有在教授學生一些美術繪畫技巧,而這裡的老師,則是環海市裡所有刑事案件需要畫出犯罪嫌疑犯的素描時,所搭配的民間繪畫老師。
「你帶我來這邊做什麼?你什麼時後才要幫我查明真相?」
姿卉不明就裡我帶她來的用意,更多的是想督促我偵破她的案子。
「我是要請妳幫我畫出那天跟妳碰面的刑警跟檢察官的畫像。有了這兩個人的畫像,我再去找那咖啡館的服務生或店長確認無誤之後,我再去調查這兩個人的身分真偽。如果是假冒的,他們兩個一定跟正義盟脫不了關係;如果他們真的一個是刑警一個是檢察官,那他們一定是被正義盟給收買了。」
就在我一邊跟姿卉解釋的同時,工作室的主人也從裡面走了出來。
「蕭老師,好久不見。」
看到蕭老師依然精神奕奕的狀態,我也站直了身體跟他彎腰點頭敬禮。
蕭老師是我國中時期學校的美術代課老師,雖然我在美術繪畫方面沒有天份,但我也知道蕭老師的功力深厚,畫工一流。後來考上警察受訓時,剛好提到過去一件強盜擄人案件,就是靠著目擊者的口述,搭配蕭老師的素描,畫出了三位犯罪嫌疑犯的面相,最後成功比對出嫌疑犯的身分。
昨天看著咖啡館裡的監視器,全部都是從上往下拍攝的角度,就算有拍到那兩個人,臉部的畫面絕對不會清楚,到時候也無法進行資料比對。所以才想著藉由姿卉的口述讓蕭老師把他們兩個人給畫出來。
「金旺啊,你聯絡我的時候,我還真被你嚇到,沒想到那時候不愛念書還有點調皮的你,現在已經考上了警察了。一大早的就過來,是來找我敘舊嗎?」
還好蕭老師那時候只是代課老師,對我們這奇葩的一個班級有印象的也就這些而已,其實還有更荒誕的事呢。
「不是啦,今天是想請老師幫我畫出兩個犯罪嫌疑人的畫像的!」
我拿出準備好的一盒紅酒禮盒要給老師,受訓時就有聽說老師除了繪畫之外的興趣就是紅酒了。
「唉唷!小子不錯喔,探聽得很清楚嘛!」
蕭老師滿意的將紅酒收下。
***
後記A:
哈囉~我是正在喝全家的「濃靜岡抹茶拿鐵」的抹茶乳酪!
天氣開始變冷了,來一杯熱熱的抹茶拿鐵感覺暖到心裡了,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啊!
雙胞胎女僕買一送一……啊不是,是雙胞胎服務生妹妹,想像畫面就感覺要融化了!
金旺經歷過雪靈與麗樺的洗禮,已經可以跟女性正常聊天了呢。
但是跟她們聊到店長眼睛就變成愛心,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呢?
牛肉麵很香……但感覺客廳的激戰更香……
我前幾天在自行車道上,還真的看到一對老夫妻十指緊扣的散步呢,是真愛。
***
後記B:
貴安,這邊是河合艾梅莉。
姿卉:前女友你個頭啦,我喜歡的是年上的大叔,才不是你這種小夥子!
林旺:我這是辦案的話術,妳不懂就不要干擾我。
姿卉:啊,我知道了,你是想趁機把那兩個雙胞胎對不對!你屁股爛下面爛!
林旺心想:這女人……事成之後我一定要好蒿教訓她!
32會員
2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志工有話要說|沒有送養成功的黑老大黑老大是一隻內向而又愛躲避的中大型狗狗,他需要時間和空間來適應新環境。儘管外表老靈魂、疑惑、懶得社交,但他穩定而健康,值得被給予機會。如果你想要一隻陪伴犬,也可以接受他成熟的內心,那麼黑老大或許是你的最佳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6-18
菜鳥志工有話要說|親手把你交給那個對的人透過志工活動領養小動物,不僅可以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也讓領養人能夠體驗到幸福的事。分享了領養的過程和心情,也呼籲每個領養人都要好好對待他們的新家人。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6-12
菜鳥觀察股 202406 week2開發金 出方向了,壓力位也是直接被幹破,目前就看回踩,回踩位置會是在 14.4~14.6 且還要觀察開發金公布的六月營收 我自己的賣出點會是在17左右 但這個都是動態調整的,僅供參考 信邦 拉超過壓力位了,請繼續加油,不過還沒站上300前都不要掉以輕心,整數關卡都是比較難受的 其他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菜鳥投資成長日記
2024-06-09
菜鳥觀察股 202406 week1開發金 踩到支撐就上去,已經是收斂尾巴了 應該要出方向了 今年我會重點關注的金融股,應該就是元大金跟開發金 主要是今年業績好,但股利不如預期 大家不愛他們 但我愛 14.4~14.6是壓力 如果突破過去,我希望可以看到15以上 2023年的EPS為1.13 2024年的EPS為1
Thumbnail
avatar
菜鳥投資成長日記
2024-06-02
菜鳥業務都曾有過的迷惘。不知道身為內勤業務或是正在做著行政工作的大家是不是也有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的狀況,既要一直應付天外突然飛來的狀況,又要顧及交出去的文件品質,忙得像無頭蒼蠅,分身乏術,主管卻覺得你只是在原地踏步。
Thumbnail
avatar
Chelsea
2024-05-31
【菜鳥仔出新手村前】玻璃是如何煉成鋼鐵的很多人之所以抵死不用本名寫作,又或很快放棄寫作這件事,就是因為玻璃心分分秒秒碎滿地。你也知道現實裡,根本不存在網路小說情節--隨便寫什麼就萬人追捧出版社跪著求你簽合約一刷再刷粉絲成立跨海後援會,這種事。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17
菜鳥編輯絮語|閱讀的習慣、與書本的關係,其實是非常情感化的事一本書,如果能在最適合的時機,在最適合的環境與狀態下,為最適合的人所讀,相信無論對書本身或對讀者而言,都是幸福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4-18
【菜鳥主管成長日記】懂得回饋,才是合格的管理者石子丟到水中都會有漣漪,人在職場更需要即時的肯定和引導,身為管理者必須學會「回饋的藝術」,才能激勵團隊不斷成長,共同實現我們所期盼的成功模樣!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09-02
【菜鳥主管成長日記】 — 從執行到管理,那些我曾沒搞懂的事在我們的工作經歷中,一定都遇過各式各樣的主管,有的會讓我們想到就立刻翻白眼到後腦杓,有的會讓我們覺得很暖心,很佛系,有的雖然充滿距離感,但卻總是散發著成功人士的光環,令人崇拜。 而有一天,我們也成為主管,有自己的團隊時,我們又會成為怎樣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04-01
【菜鳥談─二二八主題系列】─從「還願」的時代認識鄭南榕:參訪鄭南榕紀念館如果你曾玩過或看過《還願》這款由赤燭團隊所製作的遊戲,必定對於遊戲內的玩法與背景年代不陌生。在開始本篇文章的介紹以前,我想鄭重提醒閱覽者:本篇文含有透露劇情的成分在,因為本篇文將含有「透露遊戲劇情,並透過遊戲的背景年代、簡述鄭南榕的生平」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