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03

2022/1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老藤市的街頭飛馳,電動機車的輪轂電機,不帶聲息地掠過馬路,騎進較為偏遠的工業區。
  荒涼的街景,稀疏的人影,儘管今天是上班日,但已經進入正常上班時間的工業區街頭,除了大型貨車呼嘯而過之外,也只有像陳諒言這樣的自由人會現身在這條路上。
  妥善保養的柏油路一路延伸向前,他在全罩式安全帽下,暗暗望著綿延的道路不斷向後飛過,貼地飛行的電動機車,卻沒有辦法將他的思緒再度帶向遠方。
  這世上還有比《未竟止境》更遙遠的地方嗎?一面這麼想,不知不覺間他已經來到了指定投遞地點,一位年輕女性已經等在那裡,倒是讓陳諒言感到有些始料未及。
  就他從前的經驗,「止境搬運手」送的貨因為內容通常很有爭議,鮮少有年紀這麼輕的女孩子來接貨。遇過的客人當中,若不是有些滄桑,就是渾身江湖氣——像眼前這位小姐一樣看上去清爽且純粹的人,可真沒有見過。
  「請問是『止境收貨人』嗎?」
  他也不脫下安全帽,打開電動機車的置物箱,從裡面取出一個用黑色絕緣膠帶結結實實捆住的方形小包裹。
  遞給對方時,他又不禁短暫地發了一會兒呆。
  纖細的腰肢在剛剛好的短T之下小露白皙,合身的舊牛仔褲掩藏不住妥善鍛鍊的柔媚曲線。有精神的短髮堪堪貼齊耳際,而那雙明媚的雙眼,似乎有著太陽也壓不過的閃亮繁星。
  接貨的女孩有著稍嫌陰鬱的表情,但如果是這樣的美人,不快樂的模樣會被人形容為冷艷的底氣,直到陳諒言偷偷在安全帽底抽了一口氣為止,他才明白剛才被這看上去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孩弄得忘記呼吸。
  「你的聲音……」也不責備他的凝視,女孩那雙鬱結的眼底似乎閃過了一絲水凝,「果然很熟悉。」
  「畢竟都是《未竟止境》的玩家,會讓『止境搬運手』送貨的,有幾個熟面孔也是很正常的。」
  陳諒言強作鎮定,用輕鬆的口吻掩飾著他的震驚,「不過我也是專業的,止境搬運手不會過問貨物,也不會過問買賣雙方的身分。」
  「更不會問目的,這我知道。」在黑色瀏海之間,短髮女子的雙眼和語調一起閃爍了一下,「那……東西給我吧,初獅你可以走了。」
  本來正準備交到她手上的方盒子忽然縮了回去。
  「壞規矩了。」陳諒言的語氣裡有了難以形容的冰冷,「妳有千萬種理由,都不應該揭露搬運手的身份。」
  話說完,那大男孩重新跨上機車就要離開。眼見這位「送貨人」竟然如此決絕,那本來語調輕細的女孩也有點急了,「等一下,《未竟止境》都已經不在了,沒必要這麼計較的吧!」
  「對我而言,規矩就是規矩,承諾就是承諾。」突如其來被喊出遊戲名的陳諒言表現得不溫不火,「無論在遊戲裡外,人總有一些部分是連結到最真實的自我。如果我在《未竟止境》已經結束營運之後就可以不遵守規定,那麼在遊戲裡面的我,就是虛偽的。」
  「不要!拜託你!」女孩的聲音開始從急切轉變為慌張,「我有請賣貨人計算好發動時機的,初獅!馬上交給我,不然的話——」
  「不然的話,怎麼樣呢?止境搬運手只要任務失敗,按行規就是要立刻把貨帶到『湮滅地』處分掉。」陳諒言哼地一聲甩開女孩的手,「老藤市這裡我送的貨並不少,離這裡最近的『湮滅地』當然也很熟。妳既然知道我是『初獅』,應該更知道——我向來信守然諾,搬運手當中,我也算數一數二。」
  「我不知道送貨的人會是你!」短髮女孩甚至開始扯開喉嚨大吼了,「快點離開那個貨,算我求你了!」
  然而陳諒言已經扭開了油門,任由輪轂電機帶離那個令他頭疼的聲音。
  「只有漂亮也沒什麼用嘛。」他在安全帽下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都是今天醒來以後第三次嘆氣了,「剛剛一瞬間為她神魂顛倒的我真是……」
  然而在他腦中的胡思亂想並沒有持續太久。
  陳諒言感受到自己的胸口似乎狠狠被撞了一下,那力道來得是既突然又刁鑽,且威力大得令人不敢相信。
  世界忽然變得十分安靜,他感受得到自己騰空而起,心愛的電動機車捨棄了自己,獨自碎散在眼角一隅,而他唯一一件想明白的事情,就是自己正在半空中天旋地轉。
  很沉重。
  腦袋像是被什麼籠罩住一樣,耳朵聽不見,視線也有些模糊。
  似乎也來不及感覺到痛。
  是被大貨車撞到了嗎?沒有車輛接近的實感,直到他落地翻了兩個跟斗之後,還是沒想透自己經歷了什麼。
  一切都是從胸腹部那附近發生的,陳諒言試圖移動他的左手,看看麻痺的半身究竟怎麼回事。
  但迎上他的視線的,只是一條空虛的斷臂。
  「嘎……呃……」
  不敢置信。
  前不久還好好在那裡的左手,上哪裡去了呢?
  混亂之際,女孩的尖叫聲又一次鑽進了他的耳裡。
  「初獅!那是炸彈啊,我要你趕快給我趕快走的!」她哭喊著:「我是想死,但絕不會讓你死的!」
  炸彈?原來是這麼平常的貨啊——陳諒言快要失去意識的腦袋裡,想的還是止境搬運手該想的事。
  「完全復原術!」
  在視野完全變黑之際,只有女孩的這一聲吶喊,掠過了他逐漸微渺的生命之火。
  而後,世界又一次完全沉寂。
  彷彿是關機的VR頭盔一樣,沒了半點聲息。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