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04

2022/1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黑暗籠罩著一切,就像是未曾從遊戲離開過一樣。
  《未竟止境》曾經帶給許多人全然不同的視野,也帶來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於某些人而言是救贖,對於某些自認為事業有成、人生順遂的人而言,則視為一種逃避。
  「玩遊戲是一種對人生的逃避。」黑暗中傳來了聲響,「初獅,你也這麼認為嗎?」
  陳諒言想要回答,但他的喉嚨裡只能發出模糊的嗚咽聲,全身疼痛不已。
  「你的夢境延伸往何方?」聽得出來是《未竟止境》的人工AI「邦妲音」在耳邊細語著,「離開了VR之後,故事是否簡簡單單地迎向終結?」
  「人類是很脆弱的。」在漆黑之中,陳諒言總算出了聲,虛弱地答道:「在現實世界裡,我們不會復活。我們不能只靠技能治療身上的病,不能反抗大環境對我們的踐踏。」
  邦妲音氣音一般輕細的笑,鑽進了陳諒言的耳殼,搔得他有些麻癢。
  「妳笑什麼?」大男孩無奈地問道:「也對,妳一個人工AI,又怎麼懂得所謂現實世界的苦?」
  「我期待著那樣的體驗。」
  不知為何,黑暗中彷彿浮現出邦妲音的微笑,一如從前在VR頭盔裡顯示的立體建模一般,介於真實與虛構之間的縹緲感,讓陳諒言覺得有些煩躁。
  「期待?什麼意思?這狗屎一般的現實世界,有什麼好期待的?」
  「初獅,你會明白的。」邦妲音的語調裡總是帶著笑意,「我們未來見。」
  「不,妳沒有未來的吧,《未竟止境》已經結束營運了。」
  「未來見……未來見未來見……未來未來未來未來——」
  不知為何,「初獅」總覺得這次如果沒有抓住邦妲音的話,似乎會永遠地失去些什麼不應該失去的東西。出於衝動,也是出於本能,他艱難地抬起左手,想要抓住那存在感逐漸變得稀薄的邦妲音。
  然後那臂膀的末端,只剩皮膚連接的斷手,在黑暗裡什麼也沒能抓牢。
  來自斷臂的劇痛引領著恐懼與絕望,撕心裂肺的慘叫應該要從他的喉頭噴發而出,但落在這片伸手不見五指的視野裡,吶喊卻只顯得格外悄然。
  而後微光刺痛了他的雙眼,黑暗褪去,一名美艷絕倫的短髮女孩如同飛撲過來一般撞上了他的臉——
  ※
  「嘎哈!」
  清新的空氣灌入胸膛之際,冷汗在他的雙眉之間流下,他筆直伸出的左手,無助地虛懸著。
  怎麼可能?它應該是斷了的啊——在心底一面這麼想著,一面感受左手掌底傳來難以形容的棉軟,這充滿彈性的手感不知怎地讓陳諒言依舊有些迷糊的腦袋,感受到一絲不祥的預感。
  「揉夠了嗎?」
  輕柔的女聲從左上方不遠處傳來,只見一臉冷漠的美麗女孩被他的手撩起了上衣,那手底揉著的,正是她翹挺的酥胸。
  「哇啊!抱歉——!」
  陳諒言趕緊起身,這才發現這位女孩全身灰頭土臉,剛剛讓他枕在下面的雙腿,還兀自紅著一道被後腦杓印出來的壓痕。
  「不要緊,我知道你的為人,你不是故意的。」女孩別開了視線,臉上雖然不動聲色,她的耳根卻紅得發紫,想來也是又羞又驚的。
  陳諒言一向不愛給人添麻煩,他一咬牙,深深又是一個鞠躬。
  「不,這不可以。雖然我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但我怎麼說也是冒犯了妳,妳可以狠狠揍我。」
  沒想到陳諒言認真說完,眼前的美人卻是笑了起來。
  「愛說笑,我哪有那種力氣揍你啊。」
  她一面說,一面向陳諒言伸出雙手,而這位深深鞠躬的大男人卻是一臉的茫然。
  「拉我起來,壓得我腿都麻了。」
  「啊,說、說得也是,抱歉。」
  多少恢復理智的陳諒言十分紳士地將美人扶了起來,她耳根上的紅潤,就一直沒有褪去過。
  「你果然就是『初獅』呢。」她說:「不要跟我道歉了,你沒欠我什麼。我們在《未竟止境》裡面其實認識的時間也很長,『麻子臉』就是我。」
  「咦?」
  回想起來,這不就是在《未竟止境》的最後一刻,還留在他身邊的血盟成員嗎?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