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輕旅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末寒流來,一直很想試試學學絕味之路大叔車宿追寒流,跑去大屯山頂之類比較高的地方睡一晚,看看能不能遇到雪。但內人堅決反對,加上我也沒有一個人去的勇氣跟衝勁,於是就在去?不去?去?不去?的數花瓣中度過星期六。
左望茶壺山右瞰基隆嶼
星期天總得做點什麼,在例行晨運後買了早餐速速回家,準備挖內人起床出門兜兜風。沒想到內人早已結束與被窩的奮戰等著我回來。於是趕緊沖澡打包細軟,款了一整組咖啡用具準備上山去我心裡的秘境Chill一下。
雖是中午時分但一路上沒什麼車流,蜿蜒經過九份山城,旅客也明顯少了許多。秘境的小產業道路路口飄著被弄斷在地的禁入條,頓時有些猶豫,畢竟連日大雨加上地震,是不是路斷了?但是這條路整路都很美,也不會沒地方迴車,就開到哪算哪囉。一路閃過幾處落石坍方,果然沒有多少爬山觀景的人潮,看來這波大陸冷氣團給了我這個討厭人類病患者一個非常好的伴手禮。
説秘境其實早就成了熱門點,畢竟離住處1小時不到的車程就能有千萬美景。天氣好的時候車位一位難求,不可能避開人群好好喝咖啡看風景,但這天氣溫只有5度,到達時只有我一車,這時再度感謝冷氣團大哥大禮讓我豁然開朗藥到病除。
沒人就是可以任性,停車東嚕嚕西嚕嚕嚕半天找到一個絕佳的觀景方位,可以右看茶壺山,左攬基隆嶼外加整片港都市景,久雨天晴能見度果然是豪奢級,只有5度低溫還是被暴力級的美景環繞看著差點入神,直到鼻子僵了太座喊冷才驚覺趕緊煮咖啡暖身。
絕佳賞景寶座
但儘管一切都很完美,樂極總會生悲。
把桌子架好,拿出預磨好的咖啡粉,架好Syphon,正要燒水倒粉的時候,才赫然發現最重要的濾片忘了帶!太座說算了你放棄吧,喝喝保溫瓶裡的熱水就算了。但我那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
克難咖啡法,味道意外還可以
沒法用Syphon、沒有濾紙濾杯,但有可以燒水的鈦杯、有高山爐啊!靈機一動就用加熱煮滾法試試看吧。燒滾的咖啡液還能用廚房紙巾濾一濾,再怎樣都會比白開水好一點。折騰了好一陣子,手都凍僵了總算搞出了兩小杯咖啡可以早就已經冰釣的豬排燒餅蛋暖暖身,可能是餓了吧,味道意外的還不錯。
不速之客
悠哉愜意了一會,但好景總是不長。來了台可能準備登山的不速之客,一停把我們的360絕佳景緻整個遮蔽,頓時興致全失,索性直接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再想想晚餐吃什麼了。
Diver
Diver
這裡是一個潛水愛好者在身為PM的職涯裡所挖掘的樹洞圈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