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與⚧成為情侶的話 (7) 要來一起加入籃球社嗎?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轉眼間,從高中開學後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弘前學院聖愛高中的校園內,蔦佳和葭保正手牽著手逛著校園中社團招生的攤位。
「沒想到,蔦佳同學居然也同班。一起進同一間教室的時候,我嚇到了。」
「啊哈哈,葭保一定是只從自己名字的區段開始找吧,是我就會這麼做。」
(註:五十音排序中,小栗山蔦佳為カ行的ごGo字首,通常都是排在前段。)
「是這樣沒錯啦……」
「而且這次妳終於坐在綾菜的前面了吧,有沒有一嘗小學夙願的感覺呀?」
蔦佳調侃似的說著。
「妳、妳在說什麼啦!?我早就對綾菜同學沒有感覺了!事到如今即使是鄰座我也只當她是普通同學而已……」
「要是以前的葭保一定會拉著我的手雀躍地說:『師父、怎麼辦怎麼辦?我坐在綾菜同學的前面了!這樣她上課就會一直盯著我的後腦勺,我明天起該換什麼髮型比較好!?哈嗚嗚嗚、好害羞~~』然後興奮地又蹦又跳。」
蔦佳模仿的葭保簡直維妙維肖,後者立刻鼓起臉頰:
「唔、唔唔!才、才沒有!我和綾菜同學就只是寒暄敘舊一下……蔦佳同學欺負人啦!」
葭保氣呼呼地用她的粉拳捶打蔦佳。
「啊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要真的是那樣,現在的我搞不好會吃醋哦。」
「蔦、蔦佳同學會吃醋什麼的……哈嗚嗚!」
葭保有些害羞地捧起臉頰。
「順帶一提,妳還記得小愛嗎?她也是今年入學聖愛高中,只是她在其他班級唷。」
「小愛?是以前那個小愛同學嗎?」
「是啊。」
「咦?真的假的?怎麼大家那麼剛好都……難不成我們母校的和德小學其實是什麼升學名校嗎?」
「哈哈、不可能吧,起碼我肯定不是那種好學生呀。」
蔦佳自嘲地笑了笑,接著話鋒一轉。
「話說回來,葭保有想加入什麼社團嗎?運動社團?文藝社團?」
「沒有特別的想法耶,蔦佳呢?要是能一起的話就好了。」
「我的話……」
就在這時她們同時注意到了轉角一個攤位的吆喝聲。
「籃球社社員大~大大~大募集中唷──!!讓我們一起以大會為目標努力吧!!」
一位灰黑色長短髮的學姊眨著明亮的淺綠色眸子,很有精神地手舉著籃球社的看板在做宣傳。接著她的視線注意到了兩人。
「唷、兩位學妹!妳們有興趣參加我們籃球社嗎?啊!這不是蔦佳嗎!」
「櫻之丘 (Sakuragaoka)學姊?妳也是聖愛高中的學生嗎!?」
「哼哼,我靠體育推薦錄取就進來了!倒是蔦佳,妳是不是又長高了?」
櫻之丘用手比了個V字後打量著她。
「一點點吧。」
「妳現在幾公分?」
「174公分。」
「好,就決定妳是下一個魚O了!」
「櫻之丘學姊,請不要擅自讓我對付赤O好不好。」
(註:魚住純→漫畫《灌籃高手》中的人物。是陵南高中籃球隊的中鋒,身高202cm ,背號4號。他是隊中的主將,作為體形龐大的隊員,他也是湘北隊赤木剛憲最強而有力的對手。)
「請問、蔦佳同學和這位學姊認識?」
葭保困惑地歪著頭。
「嗯,她是我中學時社團的櫻之丘學姊,大我們一屆,她籃球打得可厲害了。」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學妹,妳叫什麼名字?幾公分?」
「我、我是宿川原,宿川原葭保。145公分。」
實際上是144.4公分,只是葭保對外宣稱時都會將身高無條件進位。
「宿川原學妹啊,身高的部分是有點嬌小呢……不過呀……」
櫻之丘也打量了一下葭保,視線很自然地停在她那不符身材比例的高聳山峰上。
「不過這邊卻一點都不嬌小呢~」
她邊看著自己算的上豐滿的胸部邊和葭保的做比較。
「蔦佳同學,我剛剛是不是被妳的學姊騷擾了?」
葭保轉頭對蔦佳說。
「櫻之丘學姊沒有惡意啦,不要太在意就好,她其實人還不錯的……應該。」
「就是說啊,蔦佳她明明很有實力,卻說要為了考上好高中要努力讀書什麼的,不到一年就退社了,學姊我好難過啊,嗚嗚。」
櫻之丘用袖子撫著眼睛假哭。
「因為我不像學姊那麼厲害能靠著推薦保送,還是要認真讀書,這樣才能進來聖愛高中呀。」
「話說回來,當時妳那麼認真讀書就是為了她吧?」
櫻之丘溫柔地看著葭保。
「我、我嗎?」
葭保眨了眨眼睛。
「是呢,我終於追上她了。」
蔦佳愛憐地握住葭保的手。
「那妳們兩個都來籃球社就好了啊。」
「我……」
葭保想起了小學時被蔦佳拉去球場那次,真的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然而下一秒蔦佳就像是知道了葭保的想法一般立刻幫她說話:
「可是葭保她不會打籃球,應該沒辦法吧,那樣的話我也不要。」
「那有什麼關係,打不了球的話還可以當經理啊!」
櫻之丘像是早想好了一樣馬上回答。
「經理嗎?可是……」
蔦佳不安地望向葭保。
「是啊,當經理就不用下場和練習了!完全沒問題!」
「經、經理的話,我應該可以……只要能和蔦佳同學在一起的話。」
葭保握緊蔦佳牽住自己的手。
「好,那就這麼決定了~來來,這是入社同意書~寫好之後我請人拿去給顧問老師蓋章。」
櫻之丘老練而迅速的掏出表格和筆。
「櫻之丘學姊,妳也太擅長招募了吧……」
蔦佳一邊寫一邊對她吐槽。
「不要誇我啦,學姊我也是會害羞的~啊、那邊那位學弟!想不想加入籃球社啊!現在加入有很多女孩子哦!」
「「才剛說完就跑去招募其他人啦!」」
兩人異口同聲的大聲吐槽。
櫻之丘原本打算跑開,突然又折了回來說:
「對了對了,下禮拜馬上就有我們籃球社以迎新為名義舉辦的校際籃球比賽哦,因為學校給很多經費,所以獎品很豪華,往年都會有很多隊伍參加。蔦佳可不能丟我們籃球社的臉哦!」
「等等、我怎麼都不知道有這種事情?再說了,這比賽也太突然了吧!我很久沒打球了呀。」
「總之就是這樣啦!學姊我期待著妳們唷~」
說完,櫻之丘就拿著看板朝著幾個一年級新生的團體跑了過去。
「還真是個我行我素的學姊呢。」
葭保苦苦地笑了笑後看向蔦佳的側臉。
「唉,真受不了她,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
蔦佳雖然是在抱怨,卻可以發現她嘴角正開心的上揚著。
校際籃球賽當天。
體育館由放在中央的網子劃分開來,兩邊是不同組別的籃球賽,上演熱烈的比賽。淘汰賽也進入佳境,前四強的班級即將出線。
「喔,等下是要換蔦佳同學的A隊上場了。需要毛巾還是寶礦力可以跟我說。」
身為經理的葭保從剛才似乎就在盡心在照料社員們。入社後,由於她學習的速度很快,工作也越做越順手,畢竟她本來就很聰明。
「謝謝妳,葭保。不過,抽到種子隊的壓力還真大啊,一上來就四強什麼的……」
「第一名的獎品可是カ丸燒肉的吃到飽放題耶,光想著口水就流出來了,大家都很拚喔,蔦佳同學也要加油。」
「哈哈、我盡量吧。話說小愛打得如何了?剛剛還看到她和妳在一起的。」
「小愛同學打得非常好,動作像忍者一樣敏捷。可惜隊友太菜就被淘汰了。」
「那還真是遺憾啊……」
葭保有趣的感想讓我笑了起來,同時觀察她全身運動服的裝扮。
「……奇怪嗎?」
「怎麼會呢?這樣的葭保反倒讓我感到很新鮮,而且也很心動哦。」
我真誠的表達著自己的想法。
運動服由於採用的是彈性布料,緊緊的貼著身體,葭保的好身材更是一覽無遺。
胸口特別緊繃,屁股與大腿看起來也很緊。但先前摟著她時,那腰肢之纖細讓我相當驚訝,這件事要保密。因為身材遠超平均水準,這套身高正好適合的運動服清楚地展現出葭保的凹凸有致。
「為什麼我覺得蔦佳同學正在用色情的目光看著我呢?」
居然被發現了嗎?葭保這孩子還真敏銳啊!
「沒辦法,我太喜歡葭保了。」
「雖然不是不行,不過在這麼多人的地方我會害羞。」
在眼前上演的籃球賽即將結束,總之,馬上要輪到我上場了。
「蔦佳、班長。」
小愛立刻發現了我們,噠噠地走了過來。不知怎麼的,她還是都叫葭保為班長。
小愛的頭髮是高雅的淡紫色,後邊綁了兩束燙的捲捲的雙馬尾,搭上她橘紅色的美麗鳳眼,感覺就像是隻調皮的小惡魔隨時會作弄人。
「……看來妳們變得很親近了啊,班長。」
我也模仿小愛喊喊看。
「對呀!我跟班長可是比以前更加麻吉了喔!❤」
小愛俏皮地吐了吐舌。
「怎麼連蔦佳同學也這樣啊?班長只是小愛同學擅自這麼稱呼我而已啦。」
「不過她人很好對吧?」
「她從以前就一直都很能聊。」
說實話我頗為苦惱,不過拜託小愛照顧葭保是正確的。
葭保的個性有點太內向,這點就算升上高中後也並未改變,因此我想不出比老同學小愛更適合幫葭保拓展朋友圈的人。
雖然葭保一開始對小愛古靈精怪的個性總有些不適應,但小愛柔軟的氛圍與大而化之的態度,似乎也讓葭保跟她的相處一點一點地比以前更加自然。
「小愛,辛苦妳了。」
「蔦佳要替我們復仇哦。」
「我看還是不要有過多的期望比較好。葭保也說些什麼安慰一下人家吧。」
葭保不經意地退到我背後,我把她推到前面。
「不、不要難過喔……」
「謝謝!得到班長的安慰都振作起來了~」
「嗯嗯,葭保幹的不錯哦,不愧是我們的班長。」
「蔦佳同學又尋我開心了……」
「嗯哼~蔦佳和班長感情很好耶。聽傳聞,開學第一天就當眾告白,果然兩人在
交往的事是真的嗎?」
小愛端起了下巴。
「嗯,是真的。」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哇喔~真青澀呢!」
「呼咿!?蔦佳同學這樣公布出來沒問題嗎?」
「有什麼關係,小愛又不是外人。」
「可是、可是……我們兩個都是女生……」
「反正當時很多人也都看到了,總比不實的謠言滿天飛好吧?拿出自信來,我們要坦蕩蕩的交往!」
「唔……蔦佳同學真了不起。」
葭保害羞的樣子果然好可愛。小愛也對我們投以溫暖的視線呢,我就知道小愛沒問題。
哨聲響起,籃球賽結束了。
「好了,來熱身一下吧。」
我注意不妨礙別人地走上體育館前面的舞台。
「需要幫忙嗎?」
當小愛老樣子輕鬆地開口,葭保赫然一驚。
這種時候有點傷腦筋,如果坦率地接受小愛的幫忙,葭保八成會吃醋。不如說我
希望她吃醋,不過那樣不太好。
「啊!還是說,找班長幫忙妳會更高興呢?」
小愛就像是識破了我的苦惱般說道。
「小、小愛同學,妳打了很多場籃球,應該累了吧。我來幫妳按摩。」
葭保居然說要照料小愛,主動走上舞台。
「那麼,我也會幫班長按摩!」
小愛興致盎然地回答。結果,演變成了我一個人做起熱身操的場面。
「班長先來吧!我會扎實地按一遍,讓妳變得軟綿綿喔!」
同樣走上舞台的小愛收張著手指靠近葭保。
「我不需要!」
「好了好了,別客氣,班長的胸部很大,所以肩膀痠痛得厲害對吧?按摩之後會很輕鬆喔~」
她以被評價為忍者的敏捷動作繞道葭保背後,開始揉肩膀。
「嗚哇~僵硬到不行呢,好硬。」
葭保壓抑著不成語句的呻吟聲,效果絕佳。
「~~!嗯~~嗚~」
「嘿嘿,這裡很有感覺嗎?是這裡嗎!」
小愛用謎樣的古裝劇貪官污吏的口吻說著,將她肩膀揉開。
「哇~班長的頭髮就像櫻花一樣的味道耶,也太香了吧?這哪個牌子的高級洗髮精?」
「就大賣場買的很普通……」
「那就是天然的香氣囉,難怪蔦佳會對班長愛不釋手~」
雖然我有點羨慕,但我也在旁邊跟著開始拉筋。這是自我退出籃球社後相隔許久的比賽。因為對比賽的敏銳度完全跑掉了,連跳投會不會進都讓我很懷疑。
而且櫻之丘學姊肯定會毫不留情地傳球給我,因此也沒辦法悠哉地當個擺設般的中鋒。
「那麼,接下來是坐姿體前彎。來~把腿往前伸!」
葭保徹底迷失在小愛的高超技巧中,任她擺布地擺出姿勢。
「哇~班長真柔軟。」
小愛緩緩地推著葭保背部,她直接貼到了地板上。
「沒什麼,這很普通吧。」
「不不~班長的柔軟度很好,真令我羨慕不已呢。」
我看著這兩人的互動,感覺身心都被療癒了,果然,葭保真的很可愛呢。
「蔦佳,要上場囉。請經理和幫手為我們加油吧!」
球場上的櫻之丘學姊把背號背心丟了過來。
「那麼,我上場了。」
「蔦佳和櫻之丘學姊都要加油。來,班長也替她們打氣吧。」
小愛比出勝利手勢送我。
「……葭保,這個麻煩妳幫我拿一下喔。」
我將脫下的運動服外套交給葭保。
「好的,蔦佳同學要加油哦,但是千萬不可以受傷喔。」
「嗯,我知道了。」
感受著葭保的打氣,我穿上背號背心,前往參賽。
***
後記A:
大家好,這邊是差點天窗的艾梅莉。雖然見怪不怪了,還請見諒。
雖然上禮拜有人猜說本週要百合色色,不過還是進入高中主線比較重要,就是戀愛X青春X社團!還新增了學姊的角色,果然艾梅莉就是個學姊控呢。
附帶一提,其實艾梅莉我超討厭籃球的,但我卻寫了這樣的劇情,下回甚至會詳述比賽過程,還真是造化弄人。
***
後記B:
因為艾梅莉差點天窗,所以愛茵從缺一次。
***
後記C:
大家好,我是弱點為冰屬性的研究員歸夜(哈啾!!)。
蔦佳跟葭保的高中生活終於開始了,而且就跟小學時一樣再次的跟籃球這項運動結下了不解之緣呢,真不愧是老練的學姐(X
話說連小愛也跟著上了一樣的高中我還真的挺意外的,其實和德小學是從小開始替聖愛培育優秀學生的教育機構吧!(不要瞎掰好嗎?)
話說校內籃球賽的獎品是燒肉吃到飽阿,出手這麼闊綽的學校也豪想讀阿!
32會員
2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給予你人生自主權,你會怎麼選?】學生時期,不算是個愛讀書的人,有趣的是,大學可以自主選課時,超修了學分外,也跨修它系的課。 如果給予學生時期的自己自主權,可以一頭栽進自己喜歡的領域,可以自由表達需求,可以去嘗試各式各樣的課程,去體驗自己的喜歡或擅長的技能是什麼。 學生時期一直不懂背多分的意義, (現在想想,根本是...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6-06
如果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的話!那麼華航和長榮的北高接駁機一定也會重新開回來!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目前華航和長榮都已經沒有北高接駁機了! 如果以後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那麼就有好戲看了! 真心盼望星宇航空可以開航北高接駁機! 如果星宇航空有北高接駁機! 那麼華航和長榮迫於壓力! 一定也會重新將北高接駁機給開回來! 沒有北高接駁機對住在南部的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5-13
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英浩(姜河那 飾演)報考首爾大學連兩年都落榜。 仍不死心,第三年仍在補習班苦讀,聽老師奚落重考生萬年不變的酸毒話語: 你們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像沉積岩一樣一個空空的洞穴,腦袋空空,荷包也空空。 人生其實很簡單,就是少數人成功,而多數人失敗。 相信命運會讓你的生活更有趣。 這天英浩讀書讀得不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1-27
蒙印佛語:如果習近平花100元叫蔡英文到北京永住 蔡收下並跑到北京 拜登接著花100元叫蔡英文去華盛頓永住 蔡收下並跑去蒙印佛語:如果習近平花100元叫蔡英文到北京永住 蔡收下並跑到北京 拜登接著花100元叫蔡英文去華盛頓永住 蔡收下並跑去華勝頓永住 那麼會發生什麼事? 這就跟殺人死亡 與救人復活一樣 比如習近平花1000億殺肖建華 那麼要讓肖建華復活 該花多少錢? 如果花1000兆復活蕭建華 那麼1000億
Thumbnail
avatar
無量自覺覺他佛
2023-11-11
如果雙語政策是一個線上遊戲這是個腦洞!! 但如同我其他的腦洞一樣,我總是很認真的填自己的腦洞! 因為雙語政策一直以來的注意力都被放在教育上,但其實雙語政策也包含了產業,但對於雙語政策相關的產業方面的議題卻似乎沒有這麼熱絡,突然覺得,這就好像遊戲一樣。 為什麼我會這麼類比呢?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07-03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20)日偏食與日環食  Canna和Lucas隨意地走進了公園,天氣很好,陽光穿透樹枝,在他們身上製造了光斑。Canna用眼角注意著他,心中某個地方一點一點地隨著溫暖的氣溫融化。   她記得第一次看見他穿便服在捷運站出口等她的那天。那是升高三的暑假,七月底,再過幾天,他們就會正式成為高三備考生。雖然說,想好好抓住十七歲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3-02-20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14)生日與情人節  悠悠縮著脖子走進補習班。比起生日是情人節,在她這年紀,她更在意的是生日遇到開學考。腦內還在全力背著隔天要考的化學式,悠悠發現自己和一個眼熟的身影擦肩而過——   「啊,小海貍!」差點就要脫口而出,她忍住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她先踅去櫃台假意拿個練習卷、又踅去茶水間裝水,她知道,那隻小海貍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3-01-09
生命教育課程-從關係與時間的功課看『如果能再愛一次』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去珍惜,才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多做些什麼 以下有雷,建議看完如果能再愛一次後,再進行劇中的探討與省思喔!!雖然這部電影是屬於愛情片,但是對於生命當中不論是親情、友情與愛情都會有所收穫的。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1-02
房東、旅客與啟程者:「拾吧,如果我們已經長大」成員Update!2020年04月26日是拾吧誕生的日子,由缺牙創立,之後依序加入了花生、木棉、小c、鯨魚和酒恩。在2022年的夏天,拾吧又一次尋找起無忘初心的新夥伴們,希望能為拾吧注入新的色彩與活力。 有了新的成員,這次邀請設計師江江幫每位夥伴重新繪製成員圖像,成員介紹也有別以往的自我介紹,將夥伴分成三種身份並嘗試
Thumbnail
avatar
拾吧,其實我們已經長大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