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雪汪同人文] 8: 愛的表達就是造 (1)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毛雪汪》第三期的嘉賓,本該是鐘易軒和他的小夥伴們,可因疫情,幾人延誤行程,得重新調配。消息傳來時,節目組都齊活兒預備開機了。隔天還得錄趙曉卉那期,不能說停就停。只能緊急將有空(閒)的馬頔找來,將錄製時間延至深夜。
大夥兒全擱那兒等,李雪琴自中午就空著肚子,委屈巴拉叫餓。大家就把還沒來得及拆的凍貨箱子,搬出給他倆挑。毛不易忙進忙出,盡快讓空氣炸鍋炸上。劇組也把第一期的審片安排好,讓他倆邊吃邊re,多拍點素材。
待他們吃完re完後,節目組便也預備好接下來的任務:開考古盲盒,煮紅酒,盡找花時間的整。毛雪都吃飽了,腦子有點轉不動。敲考古盲盒時,略琴叨叨說像剁“餡”,鄰居會報警。毛則在看到不咋可愛的成品後,咕噥說咋恁不舒壓呢?整完反而要生氣。聽得劇組在心裡嘆息,這商家怕得飛。
接著倆人切水果,煮紅酒。毛一會兒怕小夥伴切到手,一會兒自己被酒氣水蒸氣糊臉,好不容易完成,還得補妝,也懶得倒兩杯了,就分一杯。橫豎只是嚐口味道,不是真喝。
節目組咋不管管?
不是不想管,是這倆東北人實在太不拘小節。若每隔幾分鐘就叫他們離彼此遠些,基本甭拍了。
於是剪輯只瞥眼回放,確認有足夠素材把品嘗片段錯開後,就由他們去。反正除了CPN觀眾,沒人會特意去觀察略琴畫面前後戴沒戴眼鏡。
馬頔也是個妙人。他被臨時通知,來不及整伴手禮,就拎著家裡能找著的東西,溜溜躂躂上門。有前兩天聚會時剩的月餅,遊戲機,堆家裡積灰的客制玻璃杯,還有路邊攤切的醬肉肘子和燒雞。發現全是葷的,還好心下廚做了幾道青菜。毛雪兩條尾巴跟著他轉,嘟嘟嚷嚷發射彩虹氣體,表達有言的感激。
因沒來得及定主題,三人就隨意嘮,比如喜歡吃蒜這種有味道的話題,以及近期錄製的《明日》和《戰至巔峰》。仨連初老都算不上的藝人,竟聊出了滿腹感慨。
當時誰也沒料到,如此隨便的一期,觀眾會看得勁兒勁兒的。也沒人估到這節目,竟會先在圈內人裏出圈。即使給得有限,也噌噌湊齊了錄整季的人數,甚至有些得排到年後,其中不乏大咖與相較不熟的嘉賓。
於是這次錄製孟鶴堂等人和阿雅姐的兩期時,毛雪便擠出拍攝前的時段,與劇組從長計議。打算整些 (相較) 知性的內容,和安排接下來的外景。
這也代表,倆連續幾日都待一塊兒,這使李雪琴非常焦慮。
雖與毛毛熟到不能再熟,泰半用文字交流,公事也多在群裡處理。見面時間一般很短,就一晚上,至多一天。除了加班時會幫彼此校對潤稿看排練外,都是喝酒吃宵夜,看劇,和說些不著邊際的,少有正經日常相處過。
她知道自己總嘮著嘮著,就變成訴苦或挑剔,太招人煩。所以每當話題出現負面苗頭,就趕緊換別的。毛不易被她這舉動整得沒脾氣,忍不住問:「幹啥總提防我昂?」
「沒提防呀。」略琴趕緊澄清,「是我這人的思維模式,就是很負面,不想影響你。昨天抱怨了,今兒就盡量不說。上午崩了,下午就離你遠點兒。你平時也壓力大啊。」
「但妳不開心吶。」他咕噥。雖曉得她喪,卻沒見識過這樣全天候的愁眉苦臉。
李雪琴連忙道,「跟你抱怨,我也不會開心點兒,反讓你跟著不開心。行了,說公事。阿雅姐來,咱得先備題……」
毛不易往前傾,按住她的手,「我有煩心事,都會對妳說。」
他感冒了,體溫比平常高些。這使她不知不覺語塞,一會兒後,才乾巴巴開口,「比例不同啊鐵子。你那是晴時多雲,我是梅雨季,就沒個放晴的時候。」見他繃著臉,便抽開手,覆上他手背,「大事肯定會告訴你的。」
「妳不開心,還不是大事?」
她怔愣,繼而失笑。「哎毛老師,你說你這人吧,賊會撩閒,咋還單身呢?太不科學了。」
「別轉移話題。」他有點不高興。
「哎呀,就,真沒啥!我這人就是不開心,幾乎就妹開心過。」她討饒道。
「可我每次見妳……」
「那是因為時間短,不須幹活兒。我工作時,就特別焦慮。」
毛不易抿嘴,輕鬆的神色就忽然消失了。
李雪琴呆愣幾秒,然後不自在地動了動。
……啥情況?
他倆現擱毛雪汪之家裡,一間被當辦公室用的房間說話。空氣安靜後,就能清楚聽見外頭劇組的動靜—這使她開始忐忑,下意識想摳手,卻在美甲碰到指尖時頓住—
最近在戒老折騰手的壞習慣,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做美甲,因為難去摳或啃。
毛不易的目光隨她動作往下,鬼使神差地拉過她的手握住。用另一隻手,去摳她食指美甲與指腹中間,那小小的縫隙。
「幹啥嗷!」李雪琴差點沒跳起來。
他抬起眼睛。「妳不是想摳?我幫妳。」說完又垂下頭繼續。
……艾瑪哥呀這是能幫忙的事嗎!!!
可她動動手,發覺他拉得力道挺大,恐怕得費勁才能將手抽回來。難道在生氣?為啥啊?宣洩方式還恁奇怪!
可若用力掙脫,他會不會翻臉?匡噹一下掀桌子?外頭可都是人!
某雪糾結半天,依然不敢掙扎,只能被迫感受被幫摳手的“奢侈”體驗。酥麻的搔癢感,不斷沿著手臂往上爬,爬得她渾身雞皮疙瘩亂竄。
食指,中指,無名指……救命!
「欸……」她終究忍不住,發出怯怯小小聲的單音節,可憐兮兮。
毛不易這才彷彿被驚醒般停手,啞聲開口。
「我以為妳和我一塊兒時挺開心。原來只是因為時間短,沒壓力嗎?」
語氣和以往一樣柔和平靜,卻又莫名不對勁。
某雪呼嗒幾下,縮著脖子說,「不,很開心的。」
「是麼。」
她還想申辯,他卻扭頭拿起手機,摁滅通知。「得開會了。」說完“唰”地站起來—
「對不起!我害不太知道咋跟你相處!」她著急忙慌地喊。
毛不易頓住腳,側頭凝視她。表情雖沒變,但她清晰感受到,他似乎比剛才更生氣了。
……唉呀這張爛嘴!她恨不得搧自己一嘴巴子。
但他朝她伸手,「現沒空掰扯,先開會吧。」
李雪琴沒敢握,被攆似的迅速站起來—毛一把扯過她,結結實實抱住。
「憋亂想,不要道歉。我沒生妳氣。」
完了放開她,轉身出去。

其實一直是多雲偶陣雨。
是因遇上了冬陽,才多些晴時。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接下來兩日,倆人忙到腳不沾地。開了許多會,決定了很多事情。編劇誇略琴效率奇高,看完團隊準備的嘉賓資料後,就大致抓到適合的主題,也願意修改,省下他們許多功夫。
可沒人曉得,這是她的應激反應。因太害怕面對,就把其他能做的一切,先做完。
最慘的是,害她產生應激反應的傢伙,像有特異功能似的,幾乎就沒不在她視線範圍內的時候。也不擾她,就處理自己的公事,還拿手機琴鍵app,在哪兒哼哼著寫歌。
今天和孟哥他們錄製,因得配合對方檔期,錄製時間早些。之後安排與女神周公子和阿雅姐的直播,完後還錄開箱環節,大半日都會在營業狀態。
所以,應該挺安全吧。
毛不易仍在哼歌兒,見某雪從鏡中偷覷自己,微微勾起嘴角。
「我發現,人就得有些情緒波動,才有靈感。」
「……」
正幫他弄頭髮的髮型師,好奇地問:「是高興還是不高興的情緒?」
「都有點兒,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
畫完妝後準備錄製,編劇和導演卻匆忙走過來。「毛毛,你—」
「錄完再說。」毛不易立馬打斷他們。
兩人不約而同瞥眼李雪琴,露出了然的表情,然後轉身離開。
……欸等等,為啥看我?
她有種不妙的預感,緩緩扭頭,看向某人。
某糰子正朝她皺臉,眼睛彎成了對月牙兒。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ᗢ ❄
晚間終於完成了錄製,大夥兒一起吃便當嘮磕,編劇就想起早上沒說的大事。
「毛毛為《毛雪汪》譜了首曲。」
劇組成員紛紛“哇”地表示驚喜,有些是真欣喜,有些則想得遠些,比如導演。
他問,「你也打算寫詞,對吧?」畢竟毛某人以詞聞名。
「不呢。」毛某人卻對身旁埋頭幹飯的鵪鶉咧嘴,「這兒就有個才華橫溢的。」
……來了嗎?李雪琴一頓,警惕瞥眼他,再掃視一圈。目光在微微蹙眉的人身上,多停留半秒,然後就大聲嚎起來。
「捱呀毛老師,我哪敢為你的歌寫詞!是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嘛!!」
全場大笑。
毛不易早料到她會這種反應,笑瞇瞇反駁,「因為是妳,才有這節目。我可清楚自己幾斤幾兩,當然得妳寫昂。」
「……」正準備開口的人,默默閉上嘴。李雪琴本指著他們幫她推託,見狀簡直咆哮。
「不要!不可能!做不到!」
粉絲們還不嗷嗷撅她一頓啊!就算不撅也會說,可惜這歌兒了,詞這麼爛,和曲半點不匹配。定是哇唧懶得花錢,又把毛毛當工具人!
前幾天才被通知,會有位爭議性較高的嘉賓來錄一期,若她這時再整這些……
「毛老師,我不想,我會禿的!」聲音都出現細微的哭腔。
毛不易臉上笑意瞬間消失無蹤,直勾勾盯著她。

全場氣氛一窒。
可下一秒,他便皺皺鼻子,做作道。
「李雪琴,這艘賊船妳造的呢,我都上了妳能躲哪去?要真禿了,我帶妳治昂。」
劇組:「……」
某雪不禁把頭埋進膝蓋裡。
……憋耍流氓!我哪有你能造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