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什麼,就會實現什麼!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生缺乏自信而顯得過度謙虛的老公,即便有一副人人稱羨的好歌喉,然而對於旁人的誇讚,總視為客套話。但我可不這麼認為,我始終相信,以他的歌聲一定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我曾對他說:「老天爺給你的好歌喉,若不拿來比賽,實在太浪費了!我一定要讓更多人聽見你的歌聲,趁聲音還沒變老之前。」
反正上台的人是他,又不是我,有什麼好怕的?
然而第一次報名某宮廟的歌唱比賽,竟然連邊都沒沾到。糟了,這下他更沒自信了。猶記當時我們緊握彼此的手、穿越熙攘的參賽人群,我以堅定的語氣告訴他:「不是你唱得不好,是評審不專業。相信我!」
半信半疑的他,第二次又被我趕鴨子上了架,還上了電視。之後愈唱愈順口,陸續又拿了幾個獎盃、還有我最最愛的獎金!證明我深信不疑的想法是對的。
我樂於當個幕後推手,讓老公去發揮他的天賦,為他的人生添加亮麗的色彩。每當在台下看他唱歌、領獎,尤其成績公佈時,聽見他名字的瞬間,那種開心無以復加,真心以他為榮。
只是,心底總有個微弱的聲音喃喃:「老公這麼厲害,那我呢?」
我雖非音痴,歌聲也還好,但就是有「唱破喉嚨也摸不到獎金」的自知。那麼我能比什麼呢?心裡的聲音不斷跑出來吶喊:「再不刷點存在感,就要來不及、就會枉來此生了!」
就在一次滑開手機,看到了「myfone行動創作獎」徵選活動,突然興起報名的念頭,點選了最省力的組別「簡訊文學」。沒有多久的時間,一陣靈感溜進腦子裡轉了幾圈,帶著信心按下Enter、投進茫茫稿海裡,然後忘了它。
直到收到舉辦單位的Email…… 什麼?我真的入圍了!
接著開始了熱鬧滾滾的「網路人氣獎」票選活動。不知又過了多少天,再次收到Email,催著我繳交什麼「敘獎資料」?...... 我跟老公兩人看得一頭霧水。
「這什麼意思啊?」老公問。
「好像是得獎了,要我傳資料過去的意思。」
「真的耶!還說要寫『得獎感言』......」
是的,只是一個念頭,就能把自己推上台去領獎!
雖說創作,但從頭到尾只有10個字,卻能同時贏得【二獎】和【成語詩詞創新應用特別獎】。評審大人們對我如此厚愛,送我兩座獎盃及獎金。這也未免太幸運了!
作家朵朵曾說:「相信是一股強大的心靈能量,如果你期待某件事情發生,你要先在心裡看見那個發生,還要相信它必然發生,那麼,它就一定會發生。」
我所期待的事情,它確實發生了!
只是有著上台恐懼症,又是人生當中的第一次。被主持人一提問,就把感謝詞忘得一乾二淨了。而早在麥克風一到手就該感謝的主辦單位 (台灣大哥大)及評審老師(吳若權、張曼娟、侯文詠),我竟然隻字未提!
拜託,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下次一定會記得!感謝宇宙!
貓奴洪吱吱
貓奴洪吱吱
對貓過敏的貓奴。大腦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先專注於身心靈成長課程,不給自己寫文壓力。相信宇宙會有最好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