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05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物ID叫做「麻子臉」的玩家,在VR世界裡是個身材精瘦且動作敏捷的男人,他安靜且行動低調,戰鬥時存在感雖然稀薄,卻十分致命。修練潛行暗殺相關技能,卻又同時學了不少輔助恢復魔法,在血盟當中,他如同是「行走於黑暗,服務於光明」的特殊存在,初獅經常在遊戲裡面與他組隊遊玩,兩人在遊戲裡確實早已是多年的搭檔。
  「雖然知道《未竟止境》鼓勵人群多多交流,所以在區域配對上會將地緣位置接近的玩家放在同一個區域。」陳諒言無奈地搔了搔頭,「可是我還是沒有想到,『麻子』妳不但就在附近,還竟然是這樣子的。」
  「這樣子的美女嗎?我知道我很漂亮。」聽見他的評價,「麻子臉」的表情卻是看起來十分淡然,「稱讚外表的評價我聽得夠多了,也聽得很膩了。所以我在遊戲裡,才用變聲器裝男人,那麼初獅……讓你覺得詫異的應該不只『我是女生』這件事吧?」
  「說得沒錯。」
  陳諒言點了點頭,嚴肅地望著女孩。
  「主動技能竟然真的可以用?」
  「你沒有試過嗎?說得也是,沒什麼機會跟對象可以試吧。」
  陳諒言以「初獅」的身份,在關服的那一刻,選擇的主動技能是「瞬止」,那是一個能讓指定區域或目標,無論人、事、物都暫停十秒,冷卻時間卻要一分鐘的怪技能。
  說得難聽一點,就是所謂的廢技。
  「妳選的是『完全復原術』吧,麻子妳為什麼選這個技能呢?」
  「我也不知道。」現實當中是美女的麻子臉無力地聳了聳肩,「在邦妲音發出詢問的時候,有一種奇怪的急促感,還有讓人頭痛到不行的背景音,你不覺得選技能的時候都有點不假思索嗎?」
  「條件是從本身有學到的主動、被動技能裡各留下一種吧。」陳諒言點了點頭,「的確,在選技能的時候,那情境實在算不上是舒服。」
  如同大腦直接被揉捏一般的噁心感再次席捲而來,想到這裡,兩人不禁同時打了個冷顫。
  爾後兩人相視苦笑了一陣,「初獅也拿我試試看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手掌朝上,拇指在中指與無名指之間往前一推,「瞬止!」語音發動技能的習慣依然在身,女孩那張美麗的面龐似乎短暫失去了生氣。
  如同是一件毫無反應的物體,無論頭髮還是衣擺,全都在技能的影響之下變得靜謐。
  真的不會動嗎?陳諒言不由得伸出手,撥了一下麻子削短髮的瀏海。只見那髮絲偏擺了一邊,卻並沒有依照慣性擺動下來。
  六、七、八、九、十,時間一到,那髮絲與眼神恢復正常的瞬間,麻子紅著臉向後退了一步。
  「總感覺你好像對我做了什麼?」
  「別說得好像我趁機非禮妳好不好啊……」陳諒言悠悠地嘆了口氣。
  「真的?」麻子一面說,一面難為情地搧了搧發燙的臉頰,看著這樣的她,陳諒言還真難相信這人不久之前買了個炸彈,想當街引爆,在紅色的血雨當中華麗地自殺。
  「好吧,我信得過初獅的為人,不過話說回來,看來技能也真的都可以在現實世界使用。」
  陳諒言無奈地聳了聳肩,「這不明擺著的嗎?妳的『完全復原術』如果沒效,我現在就是個死人了。」
  「我們可能要好好相處一段時間了,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吧,畢竟一直用遊戲的暱稱也不是辦法,我叫麻芷萱。」女孩伸長了手,向陳諒言微微彎了身,「現在我對你有虧欠了,不能就這樣一死百了了,這樣很不負責任。既然如此,我也只能先賴活在這世上,看看能怎麼補償你。」
  「啊?喔,我叫陳諒言。」他為難地搔了搔頭,握住了那隻友善的手,「其實妳也沒欠我什麼吧,我沒真的被炸死,都治好了不是嗎?倒是妳一身灰頭土臉的,這時間能在外面,說明妳是休假的吧,送妳回家?」
  「我辭職在家專心玩《未竟止境》的。」
  「哇……真夠破釜沉舟的啊。」陳諒言尷尬地微微彎起了嘴角,「不過,我們也算半斤八兩吧,總之我們就先離開這……裡?」
  仔細想想,剛剛包裹炸彈爆炸的瞬間,不正是在他的愛車上嗎?
  四下顧盼,除了火焰、碎片和塵土飛灰之外,他心愛的電動檔車,哪裡還看得見英姿呢?
  注意到陳諒言的木然,麻芷萱看上去又更難為情了。
  「這都怪我,所以我有責任。」
  面對一地的殘骸,陳諒言擺了擺手,又再深深嘆了口氣。
  看男人無比失落的樣子,麻芷萱只得陪了個笑臉,「我家就在附近,初獅你先陪我回家吧。」
26會員
388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