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先生:第一次不討厭學英文!不只聽力進步,還開始願意開口說英文!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認語文能力不是很好,不管中文還是英文都常常在學習上遇到瓶頸。誤打誤撞參加了希平方的三十天英文特訓計劃,雖然過去自學英文失敗經驗多於成功經驗,但這一個月因參加這計畫,開始重新密集接觸英文,學習成效還不錯!就厚著臉皮寫了這一篇學習心得,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感想。
希平方一堂課的流程:
1.聽寫測驗
2.填空練習
3.聽打練習
4.句子重組
5.學習新課程
前面1-4段,都是在複習前面的課程,最後一段才學習新課程。所以有很大的比重在以聽打、排列句子、口說來複習之前的課程。要按照它的進度複習完前面的課程才能繼續上新課程,雖然複習的比重很大,但這樣扎實的複習讓我很容易就記下課程內容,不需要死背。課程中有聽打練習,需要聽到句子後快速打出來,感覺就跟打遊戲一樣,會希望分數不要輸太多,所以上久了英打也會變得稍微快一點,旁邊也有統計記錄,幫忙紀錄英打的速度。

不只聽力進步!也開始願意開口說英文!

我發現,學外語真的要先把重點放在聽的上面,多聽、聽久了,漸漸的就能將每個字都聽清了,雖然可能不認識那個字,意思也不是很懂,但總能依著聽到的前後文文意,去猜到那些聽不太懂的字大概是什麼意思,有點類似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但當然不能這樣就滿足,要繼續加油才行。我之前看過很多關於學英文的評論及著作,幾乎都告訴我不能只有訓練聽,也要跟著大聲念出來,這是我一直逃避不去面對的事,但在三十天特訓後,我開始願意把聽到的內容大聲唸出來!因為聽久了就會想要念,想說出來,課程中需要錄自己念英文的聲音,一回播對照,就可以聽到自己英文講的有多爛,這個功能讓我可以不斷試著修正自己口說的各種問題,久而久之口說能力也會越來越好。

迅速養成複習好習慣,愛上學英文

這三十天我竟然習慣了每天打開APP上課,也開始為自己訂下目標,每次考試都很努力,希望能得到高分。希平方讓我覺得考英文跟打怪一樣有趣,這對我來說是種非常特別的感覺,第一次學英文沒有感到厭煩,還會覺得自己中毒太深。畢竟課程有時間限制,所以一開始考慮了很久都沒下手,跟著這個計畫的話一次就必須要達成目標三十堂課,完成的話才能獲得另外三十堂課,就藉此逼迫自己多唸英文,也讓我養成了有事沒事就開APP複習的好習慣!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進步了多少,但希望自己繼續跟著希平方的腳步,多訓練聽說讀寫全方面的能力,看以後需要使用英文時,能不能信手捻來!
最後,語言嘛,最怕的就是沒辦法持續,所以我給自己的目標是等三十天計畫完成之後,再追加上藍色多益120堂課,課程完成後去考多益,驗證一下自己的學習成果,希望自己能持續努力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