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屋隆夫《華麗的喪服》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前前後後已經看過了幾本「土屋隆夫」的推理懸疑作品,在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只能推崇《天狗面具》這個故事,雖然這個故事在讀者的評價在兩個極端的方向誇張的舉手點頭,但是總比這個只能屬於浪漫犯罪故事的內容,來得更有高潮起伏令讀者急著投入想要破寫下毒者的身份。而相對於中個故事中所有已經老套的結構,運用「羅家英」在「唐三藏」的角色裡那種被世人豁免的囉唆,現在我更能體會孫悟空一棒殘忍地打昏唐三藏時,心裡的苦絕對更甚於光頭上的腫塊的隱隱作痛。
除了這個沒什麼驚喜卻又要囉唆鋪陳的敗筆之外,還有大篇幅噁心情慾篇章的描述,話說還在哺乳母奶的女人那種清純的心底還對陌生男子產生情慾,雖然完全是寫實的描述,但是不免已經偏離主題太遠,我認為這是「土屋隆夫」神來一筆想要改變風格的作品,但是萬萬沒想到這種反效果,卻讓我對「楊照」的背書起了一點「他也不過是以偏概全的看待這個作家而已」的恍然大悟。
情慾過多,推理沒有,犯罪與事後遺書(或者日記,這是土屋的強項,多的都是未解之謎後來靠日記跟遺書來解答!)那種兼具小說娛樂性的細緻,根本是劇情交代而不是真有其事了,不真實的華麗詳盡資料,不知該哭我浪費的時間?還是要笑作家總有不盡完美的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慢里遐思
    慢里遐思
    有天我老去,在個陌生的地方。還要回味,昨日冒險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